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第一次——海滨假日

第一次
海滨假日
夏天意味着什么?
对李世真来说,夏天意味着阳光,意味着肆意地流汗,意味着大杯大杯的冰美式。
对徐伊景来说,夏天意味着空调,意味着办公室。
当然,不仅仅是夏天,四季对徐伊景来说根本没区别。顶多冬天的时候还得穿大衣,夏天就稚嫩穿衬衣。一丝不苟的女士衬衫,永远的黑白灰三色,扣的一丝不苟整整齐齐。她非常讨厌流汗,非常讨厌人群。所以如果说,徐伊景对于自然风光有什么别样的感情的话,那就是徐伊景跟讨厌夏天。
然而李世真却很喜欢夏天。
经过了一整个春天的软磨硬泡以及夜以继日的努力表现,李世真终于把徐伊景磨得同意跟自己一起去海边旅行。这对于李世真来说是盛典是恩赐,她光是泳衣就带了七八套。
而在她忙进忙出收行李的时候,徐伊景冷冰冰地在看电脑。她的行李简单至极,不知道的还以为徐伊景只是去出差。
而这么做的直接后果就是,到了海边,徐伊景并没有如李世真所渴望的那样换上泳衣。她只是披了件宽松的黑色罩衫,穿了条宽松的短裤,十分难得地露出了她细长的小腿,再把头发扎了个简单的马尾。走出更衣间的时候,李世真差点错觉以为徐伊景刚刚蒸完桑拿出来。
那个。代表nim不游泳吗?
海水太多人泡过,我不喜欢。
那待会儿……
世真想去就去吧,我去休息区看看书。你玩高兴了再来找我。
哦……
李世真拖长了尾音,恋恋不舍地看着徐伊景。她这招欲擒故纵一般情况下非常有用,表面看起来顺从其实在隐约表达不满。
可是徐伊景这一次彻底华丽地无视了她委屈吧啦的眼神,伸出手在李世真额头吧唧弹了一下,李世真疼得哎哟一声,徐伊景却露出恶作剧得逞的淡淡笑意,冲李世真说,去吧。
然后李世真就嘿嘿傻笑起来,撒开丫子往海边跑去了。
李世真从小就喜欢水,她酷爱游泳且擅长此道。她在海里自由自在,感觉这就是她的绝对领域。她一边游,一边不时探出个头看着岸上的徐伊景,冲徐伊景用力挥手。神奇的是,不管李世真什么时候挥手,本该在看书的徐伊景都能准确捕捉到李世真,并冲她点头。
随着李世真游得越来越远,徐伊景心里隐约升起一丝不安。起初李世真还在坚持打招呼,后来李世真就半天不冒泡。可怜徐伊景视力不好,她放下书眯着眼睛仔细寻找李世真的踪迹,却只隐约看见一个人在水里挣扎扑腾,旁边的人正火速赶过去。
那个位置,依稀就是李世真在的位置。
徐伊景放下书就往海里跑,庆幸的是她腿长,三步当别人五六步。海水打湿了她的衣服,打湿了她的全身,而淡定自若如徐伊景却毫无察觉。她努力想靠近一点,却在喧闹的人声中听到了李世真的声音。
代表nim,我在这里。
徐伊景回头,看到李世真正冲着她笑。
世真。你在这里?那那边是……?
那里啊,那里是有人玩水上摩托,上去的时候翻下来了。代表是不是眼神不好,以为那是我?以为我出事了?
不,我只是,来看看热闹。徐伊景轻轻咳嗽了一声。
哦?李世真又拖长了尾音,斜着眼睛看着徐伊景。徐伊景却不看李世真,正当她试图拿出冰山脸大招的时候,一股水向她泼了过来。
既然代表都湿了,那干脆湿透一点!
李世真跟个浑然不觉危机降临的二傻子一样,欢快地往徐伊景身上泼着水。
而徐伊景如同老僧入定毫无反应。
……代表。
水花停止后,徐伊景冷漠的脸仿佛把海面冻结。李世真尴尬地看着徐伊景,所穿的黑色罩衫已经湿透了,头发服服帖帖地躺在她脸上,显得徐伊景圆润的脸更加像一个圆规也画不出的圆。如果不是表情太冷,此刻的徐伊景真的是可爱至极。
代表,我错了。
代表,对不起。
李世真尬笑着过去,试图替徐伊景擦干,徐伊景却反手握住李世真的手腕,李世真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被徐伊景给按在了蓝色大海里。
做错了事,就得被惩罚。
徐伊景大人如是说。
从海里上岸以后,李世真依旧不断怂恿徐伊景下水。而徐伊景不为所动,非常坚决。李世真蹲在地上摇晃徐伊景的手,拿出了她许久没用的撒娇绝技。这招杀伤力太大,所以一般她不用。一旦用了,效果就是核爆炸级别的。
世真你别摇了,徐伊景捂住额头,我不会游泳,所以我不会去的。
什么?李世真捂住嘴巴不敢相信,万能的徐代表竟然也有不会的事情?
我为什么一定要会游泳呢?这是什么必须得技能吗?又不是金钱。必须拥有。必须尊重。
打枪也不是必须得技能。你不也挺会的?李世真在心里暗自吐槽。
代表不会,我可以教你啊!李世真依旧笑眯眯的拉着徐伊景的手。很简单的,代表这么聪明,一定很快就会了。
也是,连世真都能掌握,我当然也可以。
嗯,代表说的是……不对,代表我怎么觉得您在损我?
陈述事实,也叫作损你吗?徐伊景一副大惑不解的样子。
好好好东亚怼王狠起来自己的女朋友也怼我服了我认输。
话虽然如此,徐伊景毕竟还是别别扭扭地穿泳衣了。她的泳衣是李世真带过来的衣服里最保守的黑色连体款,只在背后露了一截。绕是如此,徐伊景长到不可思议的腿依旧一瞬间就吸引了全场的注意。
代表。你看他们都在看我们诶?
徐伊景停下脚步,若有所思地看了看李世真。
然后火速拿了块浴巾,盖在李世真身上,挡住了李世真的胸。
游泳呢,其实真的很简单,我们先来学憋气,您看,像我这样,捏住鼻子,沉到水底,您看可以坚持多久。
李世真说着,戴上游泳镜,往海底一钻,紧接着,徐伊景也跟着沉了下去。她们是第一次在水里看着对方的脸,光线因为水的折射而显得幽深曲折,仿佛是自带了美颜滤镜。水下的徐伊景白得近乎透明,有点不真实的感觉。李世真痴痴看着她,觉得在这个安静的世界里,水把光线跟声音都阻隔了的世界里,只有她跟徐伊景两个人。她觉得非常开心,于是她突然生出勇气,她向着正在努力憋气的徐伊景凑过去,在水里,偷偷亲了徐伊景。她本来以为徐伊景会受到惊吓,可是徐伊景非常淡定地接受了她的吻。
就像她一直在等着似的。
就好像,李世真所有的心思跟算计,暗戳戳的期待,她都一早知道了,还假装不知道似的配合着似的。
教会了徐伊景憋气,徐伊景让李世真先自己游,自己在水里待会儿。李世真一个猛子扎进海里,自由自在畅快游了起来。她游得很开心,似乎这辈子没有这样自在过。直到她冷不防撞上一个人。
就算在水里,李世真也被撞得生疼。她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么平这么硬。
等她骂着阿西站起来,她才看到,她撞到的人是徐伊景。
她撞到的地方,正是,徐伊景的胸。

评论(51)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