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第一次——冬日暖阳(上)

第一次 冬日暖阳(上)

冬天是一个很好的季节,因为冬天是李世真遇到徐伊景的季节。

又是一年过去。

时间是很平等的馈赠,任何人都拥有同等的时间。只是,有的人的时间盛大而充实,有的人的时间稀疏却平常。

对这一点,李世真深有感触。

此前的许多年,她的生活似乎被放在一个框里,在数不尽的兼职中度过,时间的流逝是没有温度的水流,就那样无知无觉的向前。

而这一年,遇到徐伊景的这一年,她却真实地感受到时间的刻度。

因为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是值得铭记且镌刻的,每一天,都有新的挑战在等待着她。

所以,当她突然回头望过去的这一年的时候,她才发现原来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

 自己已经跟徐伊景在一起一整年了。 

也许,也正是因为跟她在一起,因为总是非常专注地注视着她,想要追赶着她,所以才会对时间失去了感觉。 

因为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徐伊景的身上。

 年末的时候总是很忙碌,嘴巴里呵出的冷气,街上行走的人缩头缩脑的身影,灰蒙蒙的天空,一切都在蓄势待发着辞旧迎新。

当日历翻到了12月,李世真突然感觉到了无以名状的压力。总有一些过去被称之为回忆,或者是心里阴影的东西,在隐约叫嚣着她的不安。 

别说她矫情,你要是尝试过大圣诞节晚上,吃着火锅唱着歌带着鹿角还被你暗恋的老板给当着所有同事面开除了,你也有心理阴影。

 因此,当金作家她们都在谈论着今年圣诞节要干什么的时候,李世真总是找借口躲开。 

不看不听,王八念经。

 虽然这样好像对不起金作家。 

不过也是王八念经王八念经。

 圣诞节是不存在的,没有这个节日的,本来嘛,韩国人,过什么圣诞节,是吧?

 世真,今年圣诞节有什么安排?金作家似乎没察觉到李世真的失态,笑着问李世真。 

啊,我不过圣诞节的。李世真尴尬地笑了笑。 

可是去年你不是很开心地跟我们一起庆祝了吗?

 那是因为…… 

世真,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徐伊景的声音,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提神醒脑的良药。正愁找不到说辞的李世真抬起头,看到徐伊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桌子的对面。她呆呆地哦了一声。

 这里是我这个月接下来的行程表,你核对一下,并且查好资料,做好准备。

 好,是。李世真接过行程表一看,果然,接近年底,徐伊景的行程满到不可思议,招标会、洽谈会、年底感恩答谢会,仿佛全世界的会都需要徐伊景参加。然而,在12月的最后一个周,徐伊景的行程却写着大大的回流山。那里是首尔附近最大的滑雪度假村。

 回流山的行程是? 

有个很重要的客户安排的年底回馈,到时候客户也会在那里。而且,那里环境清幽,很适合谈事情。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在那里可以签到今年最大的一笔订单。徐伊景抬起头看着李世真,怎么了,这个行程有什么问题? 

没有,没问题。李世真在心里暗自舒了一口气,同时笑自己蠢,跟徐伊景在一起这么久,又不是不知道徐伊景的脾气。她从来不会过任何节日,又怎么会这么刻意地在最后一个礼拜安排到滑雪度假村跨年呢? 

李世真又看了看文件,确定没有别的问题要问,就准备退出办公室。

而在离开之前,她却听到徐伊景轻轻对她说了一句话。 

世真。

 是,代表? 

有些事情,你必须自己整理和面对,别人是没有办法帮助你的。如果连这点事情都做不到的话,就永远无法在我的身边,你知道吗?

 代表…… 

所以,不要什么关于行程的问题都来问我,自己做好整理和准备,想带什么就带什么,明白了吗?徐伊景看着李世真,像她惯常那样,带着几分宠爱,又带着几分询问似的挑了挑眉毛,毕竟,我全心全意相信世真,你一定不会让我再次失望了的,是不是?

徐伊景说完,就淡淡地笑了起来。

李世真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隐隐约约期待回流山。

她总觉得哪里会发生点什么。

好的,坏的,跟徐伊景有关的。

最后都会是好的。

评论(26)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