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第一次——冬日暖阳(中)


其实比较起来,李世真并不那么喜欢冬天。因为太冷。她喜欢夏天,热情,简单,直接,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在太阳底下赤诚相见,没有任何的计算。当她在去回流山的路上跟徐伊景聊起来这件事情的时候,徐伊景却只是笑她。她说,季节并不会因为你喜欢或者不喜欢而有任何改变,所以,为什么要浪费感情在这样无法改变的事物上?

可是,它存在着,你就必然会对它有所判断和情感,对所有的一切抱有热情,难道不也是一种能力吗?李世真不服气地反问。

我不会对这些无关紧要的外在条件而有所在意,我在意的,只是我能感受的,和我切身相关的。比如,世真在我面前,我喜欢世真。或者,我在从事的某一项事业,我喜欢它,因为我能够改变,它能够被我操纵。就是这样简单的事情罢了。

李世真的大脑还没有从徐伊景的那句“我喜欢世真”带来的震撼里解脱出来,随即又领会出了徐伊景的话里更多层的意思。因为我在她的面前,是她可以感受到可以控制的,所以她喜欢?那如果我不在了,是不是就不喜欢了?对她来说,我是工作,还是事业,是可以掌控的一个部分,是因为我可以掌控,所以才喜欢?

她又想起了去年的圣诞节。

那时候,因为她不愿意做徐伊景安排的事情,所以徐伊景毅然决然,没有一丝留恋地选择了放弃她。

她心里有万种千种的猜测,她一向心思敏锐且敏感敏捷。而此刻她竟然有点恨自己的敏感敏锐敏捷,这让她心里本来有的那个小小的裂缝开始肆无忌惮地张扬,一点点地撕裂,几乎快要把她吞没。

而徐伊景见她不再说话,也就闭上了眼睛养神。年末这段时间,她的确是很累。

李世真也不再说话,只是拖着下巴,呆呆看着外面的雪景。

关山如铁,沉默如风。

回流山度假村是个非常安静的地方,住宿的别墅相隔很远,独立成栋,隐隐散落在浩瀚的雪景之中。坐缆车上去的时候,李世真沉闷的心情也因为这难得壮丽的雪景而有了一丝舒展。她微微侧头,看着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带着护目镜坐在自己身边的徐伊景,心里的阴霾又随着视野的不断开阔而渐渐消散。

一切都过去了,李世真。你不再是那个被放弃的棋子,你是她喜欢的人。你该对自己有自信,你是她的弱点,你是她的万能钥匙,你是她的担保。你不要忘记她曾经说过的这些话。

她在心里暗自对自己打气。

缆车刚一落地,等候多时的度假村工作人员就迎了上来,帮她们拿行李。李世真在雪地里蹦蹦跳跳,跟个没见过雪的傻孩子一样对着山谷大声喊着喂喂喂。等她回过神来,徐伊景已经在跟迎宾的客户代理谈话了。虽然她的脸隐没在高高的衣领里,可是依然能够感受到她的严谨客气与疏离。那是工作时的徐伊景,永远一丝不苟,永远不会纵情声色,永远不会有任何多余情绪的泄露。

李世真站在远处看着徐伊景,她不知道自己已经多少次这样远远看着她了。看着她高高在上,看着她的眉宇之间永远藏着淡淡的疏离和倦怠,看着她的神情中总是藏着无休无止的对胜利的渴望,看着她从来的杀伐果决坚定执着,看着她永远那样的淡然安稳。

她一直觉得自己离徐伊景很远。

就像现在,面对白雪咋咋呼呼的她,和面对代理,淡漠疏离的她。

不管她离徐伊景多近,不管她多么努力,她总是没有办法成为这样对外在没有丝毫多余情感的她。

山风没有方向,吹乱她的心。她看着徐伊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生出了难过。

也许全世界,连徐伊景都不知道,李世真这么喜欢她。

喜欢到,即使只是想到有可能会失去她的喜欢,即使只是站在远处看着,想到她们之间永远会有一条鸿沟,也会觉得悲伤肆无忌惮。

在房间稍微修整了一下,换了件衣服,徐伊景就和李世真一起来到了会议厅。对方公司的人一早就已经做好准备,看到徐伊景进来,都起身表示欢迎。徐伊景淡然从容地笑笑,在长桌的尽头坐下,点点头示意会议可以继续。

这次的合作,主要是谈海外市场的开拓。对方负责搜集国外的新锐画家,而徐伊景负责将他们进行包装,让顽石成为璞玉。而会谈的重点,就在于双方的分红形式。在对方介绍完了之后,就到徐伊景这边介绍推广方案,徐伊景打开李世真准备的文件,却突然脸色一沉。

世真,你给我的是什么?

啊?李世真迷惑地接过徐伊景手中的文件,才发现这里面竟然是一片空白。

这……李世真的大脑飞速回忆,想起这份文件是当时自己整理好之后,交给金作家打印成册,然后自己就没有再检查,便装进了徐伊景的公文包里。而自己记得,金作家好像说过,画廊的打印机出了问题,墨盒时不时会出现打印了没有颜色的情况,难道是……

可是这个关头,李世真也没有资格和权利将责任都推到金作家的身上,毕竟,金作家只是帮她做了本来就应该她来完成的工作。并且打印之后没有检查,也的确是李世真的失误。她无可辩解,只有怔怔地看着徐伊景,说了句对不起。

徐伊景没有表情,更加没有温度地深深看了李世真一眼。

世真,先出去吧。徐伊景终于还是移开了她的目光,拿起那份空白的文件,走到会场前面,对着所有人开始侃侃而谈s画廊的推广方案。她目光沉着,她举止冷静,她安稳如山,她没有一点点的慌乱。她的嘴角始终挂着淡淡的从容的笑,仿佛任何的事情都不在她的眼里。

李世真站在会场的最后,怔怔地看着徐伊景。

然后长叹一声,走了出去。

回流山很冷,她有些失魂落魄,又有些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里。外面安然的雪景仿佛是一种最无声的包容,让她犯下的所有过错都可以无影无踪。她的心里又升起了那些似有若无的,看不见摸不着却无处不在的恐惧。

她很害怕她再次被丢弃。

她不知不觉走了出去,冷风一吹,李世真回复了一些神志。才发现,自己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滑雪场。有许多人穿戴整齐,冲着前方嗷嗷叫着,就踩着滑雪板冲了出去。看起来无忧无虑,什么也不害怕。

管它的,就放纵一次,让烦恼都跟着烟消云散吧。

李世真心里这么想着,走到滑雪用具出租处,穿上了滑雪服。

回流山此刻还没有到人最多的时候,李世真对于自己的滑雪技术也很自信。因此,她一开始就全力冲刺,试图冲到所有人最前面去。而李世真刚一加速,旁边突然冲出来一个人正好挡住了李世真的路,李世真一个急刹车,脚不小心被扭到,整个人跌到了雪地里,头好像被什么东西给撞到,让她整个脑袋嗡地一声。

纯白的雪色,耀眼的日光,渐渐模糊成大团的光晕,让她的世界终于归于一片寂静。在失去意识之前,她似乎听到了一向冷静,此刻却染上了担心和慌乱的那个声音。

世真,世真。

那是徐伊景的声音。

 

 


评论(47)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