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老师在上 ——11

老师在上 
11 

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李世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讨厌过放假。这种别别扭扭的讨厌的不喜欢的情绪一直到徐伊景送她到了车站坐车的时候集中爆发。今年过年,要跟姑姑和表妹一起回乡下老家。她想,其实回乡下也没什么事,自己应该早点找个寒假兼职之类的事情去做,正大光明的留在这里。她早就习惯了每天都可以看到徐伊景,跟徐伊景一起吃饭。现在突然要离开徐伊景,她非常怀疑自己是不是根本都没办法看到糖醋排骨,一看到就会痛哭流涕。就比如现在,她甚至只是想到自己五分钟以后就要走了,她就觉得自己快要不能呼吸。 
可是她又不能表现出来,她不想徐伊景把她当作一个小孩子看待。她一直非常想再徐伊景面前表现的坚强独立成熟,让自己跟徐伊景的身份尽量对等平衡。 
所以,一边是汹涌的眼泪和无尽的心酸,一边是对着徐伊景面无表情的脸自己还要假装出来的自然如常,李世真觉得自己快要精分了。 
车站检票员在最后一次通知让乘客上车了,李世真知道自己不去不行了。她咬住嘴唇,最后一次回头看徐伊景,徐伊景看了她一眼,把一直提在手里的塑料袋交给她,里面是徐伊景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一大堆吃的喝的,还有晕车药耳塞和眼罩。 
在车上好好休息一会儿,期末这段时间你辛苦了。 
嗯,知道了,老师。 
那就上车吧。 
知道了,老师。 
怎么还不走呢? 
李世真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了,她红了眼眶,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委屈,小声地说了一句,寒假有整整28天。 
是啊,今年寒假比往年短。 
这还短啊,这么长,李世真快哭了。 
老师,我有整整28天见不到你啊。 
28天不见,难道我就会从地球上消失了吗?你之前有整整20年没见到我,不是一样活蹦乱跳的? 
徐伊景就是徐伊景,人狠话不多,怼人不留情。李世真所有酝酿的情绪,终于被徐伊景给一句话顶了回去,她狠狠地看了徐伊景一眼,生气了似的一把抓过徐伊景手里的袋子,转身大踏步上车了。 
她的座位是靠窗的,上车放下行李做好后,一转头,就看到徐伊景站在车外,她刚刚站的地方。 
天气冷了,徐伊景穿着黑色大衣,里面套了一件驼色的羊毛衫,衣服不算厚,所以站在车外,该是有点冷的。她就那么站着,若有所思,仿佛丢了魂。李世真用力敲打窗户,而徐伊景这才抬头,隔着玻璃看到了她。 
李世真想要说什么,可是隔着玻璃,她说的话徐伊景听不到。她没办法,只有用手在玻璃上用力的比划着,她也不知道徐伊景到底能不能看懂,只有边写边比着口型,徐伊景看着她的手势,冲她笑了起来。 
车开了。 
李世真赶紧拿起手机准备给徐伊景打电话,而徐伊景的微信已经发了过来。 
你说的话我看到了。 
我说了什么? 
那边的回复迟疑了一分钟。 
“你说,等我”。 
“还有呢?” 
“还有?” 
“还有,我会很想你。“ 
寒假从来没有这样无聊过,特别是在乡下。颂美说李世真得了手机病,有事没事就拿出手机,解锁,黑屏,然后再解锁,再黑屏。就重复解锁这个动作,李世真都可以一天用掉一个充电宝。而这,只是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回徐伊景的信息。她知道徐伊景再过两天就要去日本,回去她长大的地方过春节,那里还有徐伊景父亲留下的产业,有一些可以称为徐伊景家人的员工在那里,徐伊景每年过年都会回去一次。这两天,徐伊景在忙着做自己的课题定稿,等做完了她就出发。因此,徐伊景虽然放假了,人却不见得比上班的时候轻松多少,她依然是忙。而李世真只能够乖巧。 
回到老家一周,期末成绩出来了。李世真在查成绩之前,非常虔诚地朝着东方大泽拜了拜,又拜了拜自己随身携带的100硬币,然后才颤颤巍巍地,点开了教务处主页。 
当然,她考得非常好,几乎科科满分。 
第一个就看高数成绩,徐伊景竟然给了她99分。 
这个人,给你当牛做马的,怎么一分也不愿意多给我! 
李世真看着成绩,忍不住痴痴笑了起来。她不管不顾,拿起手机给徐伊景打电话,想问徐伊景讨要一个奖励。徐伊景考试之前就说过,如果他这次能够拿奖学金,就实现她一个愿望的。 
可是从早打到晚,徐伊景都没有接。 
颂美和姨母一大早就出门去买年货去了,这本来应该是李世真最喜欢的过年项目,可是今年的李世真对此毫无兴趣,她病怏怏的躺着,表示自己没精神,那里也不想去。缩在床上一整天,她什么也没吃,只是看着手机担心徐伊景。 
难道她已经去了日本了? 
还是出了什么事情? 
怀疑担心忧虑仿佛傍晚的黑影,一点点把李世真淹没。李世真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办,只能够抱着电话喃喃自语,接电话啊,老师,接电话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天被她感动了,电话此刻竟然真的响了。 
她慌不迭接起来,因为太着急,手机还刺溜从手里滑出去掉地上了。她捡起来接,也不知道是不是摔了一下摔坏了耳机,她听不大清楚对方在说什么,只能够自己干着急的不停问,老师,老师你在哪里,你还好吗,你今天干嘛去了? 
在一阵嗡嗡的电流声后,她终于听见了徐伊景温润平和的声音。 
世真,我在你楼下。你下来吧。 
李世真惊得话都说不出来了,她冲到窗口,在自己楼下安然摆放的白色的车,不是徐伊景的捷豹是什么,捷豹旁边,那个拿着手机,正抬头看着自己,淡淡的微笑的人,不是徐伊景是谁? 
李世真几乎连滚带爬的从楼上跑下去,连睡衣都没有换。这 份惊喜来的太突然,一直到她站在徐伊景面前,她都还是无法相信。直到夜风将徐伊景的味道吹来,那熟悉的青草的味道软软击中李世真的心,她在昏暗的灯光下看着徐伊景,满眼的疲惫,却还是那样挺拔和好看。正看着她,笑得安然。 
老,老师,您怎么来了? 
我看到了成绩,他们都说,你考得很好,所以,我是来夸你的。徐伊景说着,动了动自己的胳膊。从s大学在的s市开车到李世真老家,就算不堵车也得开上6个小时,并且中间有一段路不是高速,很难开。 
所以,这就是徐伊景的电话一整天都没有人接的原因。 
李世真终于再也忍不住,一把扑进了徐伊景怀里,她很用力地抱着徐伊景,什么也说不出来。她把头埋在徐伊景的头发之间,有些贪婪地闻着徐伊景身上的味道,一直到这个时候,她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 
老师。 
嗯,世真? 
很想你。 
徐伊景这才终于轻轻抱住了李世真,就像是安慰一个哭鼻子的小孩子那样,轻轻拍了拍李世真的背。 
她说,我也是。 
徐伊景本来想要马上就再开车回去,因为她是第二天下午飞日本的飞机。可是李世真死活不让,一定要让徐伊景到她家里去坐着休息一会儿,她要给徐伊景做点吃的。徐伊景没办法,只有任由李世真牵着她的手,两个人一起爬楼。李世真家是那种老式的筒子楼,爬上一层楼,就得用力踩一步,发出点声音,声控电灯才会亮。李世真牵着徐伊景一层层爬,在爬到还有最后一层,上一层的灯光已经熄灭,这一层的光还没有亮的时候,李世真突然做贼一样,快速的扭过头,在徐伊景的脸上亲了一下。 
就那么快速的一下,轻轻的碰了碰。徐伊景的脸是光滑的,冰冷的,也是软绵绵的。李世真亲完之后就不敢再看徐伊景,埋着头继续走路,徐伊景大概也被亲懵逼了,也是一句话都没说。两个人沉默着走到门口,李世真埋头拿钥匙,可是她的手一直在抖,根本拿不出来,徐伊景见了,就伸手进李世真的口袋里,一把握住了李世真的手。 
世真。 
老师? 
下次,就不用亲脸颊了。 
李世真侧过头,徐伊景离她很近,近到她甚至可以看清楚徐伊景长长的睫毛。她的脸,她的鼻子,她好看的下颚线条,她的头发,她嘴角微微的笑。 
李世真用自己的另外一只手握住徐伊景的手,她实在是喜欢徐伊景极了。她没办法表达自己的这种心情,她终究还是只有小声的叫了一句,老师。 
然后她一低头,就看见了,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目瞪口呆的站在楼梯下面,不知道看了多久的姨母和颂美。 
从她们的视线里,看到的就是徐伊景从后面环抱住李世真,而李世真在徐伊景耳边耳鬓厮磨,场景无限的旖旎。 
李世真想,也许有一天,她可以去知乎上面回答问题,就叫你经历过人生中最尴尬的场面是什么。比如此时此刻,她穿着自己的小熊睡衣,坐在自己家的饭桌上,左手边,是坐的挺拔如松,表情冷漠如风的徐伊景,正对面,是表情复杂的姨母,右手边,是一脸看好戏表情的颂美。 
她仿佛陷入一个死局,她只想让自己消失。 
姨母您好,我是李世真的高数老师,我叫做徐伊景。 
姜还是老的辣,徐伊景率先出手,打破僵局。她看着姨母,笑容标准而灿烂。 
徐……老师,您好。姨母犹豫了一下,一边说,眼神一边在李世真和徐伊景之间来回打量,显然,姨母还没有从刚才的冲击中走出来。 
我是世真的老师,同时,也是世真喜欢,并且,也喜欢世真的人。徐伊景全然不顾姨母的小心机,继续淡然无畏地说着会让地球整个爆炸的话。李世真本来在假装喝水,听到这里,差点一口水喷出来。 
这样的感情,我不认为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我虽然对感情并不热烈,可是,我对待它非常认真。虽然说,我没办法保证可以一直保持这样的情感,永远照顾世真,可是在我能够保证的时间里,我都会爱护世真,因为世真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快乐,我很珍惜。徐伊景一口气说完了这些话之后,终于将眼光转向了姨母。 
所以,请放心把世真交给我。我会让世真很幸福的。 
姨母和颂美都呆了。 
而李世真,已经是个废真了。 
她已经炸了。 
也不知道是徐伊景说的话还是徐伊景说这次来的匆忙没准备礼物因此作为代替作为见面礼送上的厚厚的红包管用,姨母从震惊到满心满意的欢喜只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等李世真反应过来的时候,姨母仿佛一个已经认识徐伊景多年的老友,乐呵呵的抓着徐伊景的手,要徐伊景晚上住在家里。虽然徐伊景一直推辞,可是李世真哪能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她和姨母双管齐下,拿出徐伊景不住在这里她们家就全家不是人的气势,终于将徐伊景留了下来。 
李世真的心里有预谋已久的快乐,只等着一根引线就要爆炸。而这根引线,在徐伊景皱着眉头,穿着她的小熊睡衣走出浴室的时候,终于被点燃,李世真笑得在床上直打滚,捂着脸不敢看徐伊景。徐伊景冷着脸看着李世真,等她笑够了,冷冷的问了一句,笑够了?可是那张脸配上李世真的粉色小熊睡衣,怎么看怎么都是可爱,李世真又再次捂着肚子笑瘫在床上。 
虽然都是女生,可是毕竟也是才跟姨母表白了心意的关系,徐伊景最终还是选择睡在了客厅的沙发。互相道了晚安以后,李世真就一直趴在门口,侧耳听外面的声音,确认姨母和颂美都睡着了,李世真拿着拖鞋,悄悄跑到了客厅。徐伊景睡的不是很踏实,李世真刚一出现她就醒了,看到黑暗中对着自己一味傻笑的李世真,徐伊景显得很冷静,她问,世真,你怎么了,丢东西了? 
丢了你啊。李世真嘿嘿笑着,然后左右看了一眼,一个虎扑,硬生生挤上了沙发。沙发本来就小,徐伊景躺一个人都已经有些困难,李世真硬生生地开垦出一片新天地,也还是不够她们两个人睡,半边身子都悬在空中。徐伊景没办法,只有将李世真圈在自己怀里,李世真也就更进一步,索性整个人往徐伊景的怀抱钻,把头埋在徐伊景胸前,眷恋地呼吸着徐伊景的味道。 
老师,你刚过说的话是真的吗?你说会在你确定的时间里照顾我,你还说我是你的快乐?那这个确定的时间是多久呢?会是一辈子吗?会是永远吗?老师你今天开了这么久的车,是不是很累,老师…… 
李世真絮絮叨叨的说着,等她发觉徐伊景没有回应抬头看的时候,才发觉徐伊景竟然已经睡着了。也真是奇怪了,徐伊景一向都说自己睡眠质量不好,睡得很浅,可是每次有李世真在,不管睡觉的环境多恶劣,徐伊景都睡的很沉。 
大概自己有安眠药的作用吧,所以,这也是徐伊景的快乐之一吗。 
李世真看着徐伊景的睡脸,笑了。 
她凑过去,轻轻地亲了徐伊景的嘴角。 
晚安。 
虽然万般不情愿,徐伊景第二天一大早还是走了,她本来就推迟了今年去日本的行程,晚上的飞机没办法再改签了。一直到徐伊景的车已经消失了很久,李世真还在一直看着徐伊景离开的方向。她想了想,拿出手机,给徐伊景发了一条信息。

老师说过,我考的好的话,就实现我一个愿望是吧。

她本来想徐伊景在开车,肯定过会儿才看得到,没想到发过去没几分钟,徐伊景的电话就来了。

老师?不是在开车吗?没关系吗?

没事,在服务区。徐伊景的声音淡淡的,你的愿望是什么,说吧。

我想要,拥有全世界最亮的灯光。

这是什么愿望?徐伊景哑然失笑,李世真都能想象得到电话那头徐伊景无奈的笑脸。

我就是想要嘛,老师这么厉害,一定可以实现我的愿望的,对不对?

徐伊景沉默了一下。

然后李世真听到徐伊景说,好。你想要的,都可以实现。

她的心软软地升到半空中,像乘坐着热气球。

老师。

嗯?

今天也很喜欢你。

知道了。

李世真笑着跟徐伊景说了再见挂了电话,拿出日历,设定了一个倒计时提醒。

距离开学,还有18天。

很快了。

评论(88)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