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老师在上大结局

老师在上 
14 
大结局 

不着急,我们还有一生的时间
学校的审查来得很快,第二天,徐伊景和李世真就被带到行政楼会议室接受面谈。李世真在要进办公室之前,还是稍微有一些紧张,她担心自己会不会临时说出什么不得体的话以至于连累徐伊景。这时候,徐伊景伸出小指头,勾了勾李世真的指头。她没有看李世真,李世真只是红着脸看着她的手,看着徐伊景从小指头开始,一个手指一个手指地勾过来,直到将自己整只手都勾进徐伊景的手掌心里。 
李世真笑了笑,任由自己也被徐伊景牵着手。 
不用担心,不用害怕,我们能赢的。 
嗯,我相信你。 
学校成立的清查小组由教务主任和分管人事的副校长带头,一共五个人,此刻,他们面前摆放着一大叠资料,有徐伊景的期末考出题记录备案,有李世真的期末考卷子,还有李世真的高考成绩单,以及李世真在课堂上的打卡记录。询问是漫长琐碎的,他们仔细询问了李世真的学习情况和徐伊景的出题根据,还有出题之后,这套题目都经过了什么人的手,当然,重点是有没有经过李世真的手。绕是李世真再愚蠢一千倍,她也听出来了,学校是打算把整件事让自己来扛,毕竟,一个数学成绩不好,家庭条件不行的学生,在进入大学之后,面对五个学分题目超难的高数课,利用自己科代表的职权,在替老师送资料到教务处的时候动动手脚,拷贝一份,自己提前知道题目好让自己在考试中获得优势,这样的事情说出去,总比高数老师包养自己的学生,监守自盗,擅自透题要来的好得多。牺牲的只会是自己,而徐伊景迫在眉睫的资格评定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 
这个想法是如此的合情合理,所以李世真自己都甚至在教导主任反复问她,那么李世真同学,你知不知道徐老师的开机密码,在徐老师出好题目还没有发送给教务处的这段时间里,你有没有单独在徐老师的办公室待过的时候,犹豫了一下。 
她的确知道徐伊景的开机密码,她也的确在徐伊景出好题后单独在徐伊景办公室待过。可是这么一说,无疑就是进了套里。她就更加无法自白。而现在的问题是,她需不需要自白,如果说背上一个处分就可以让这件事情完结,不影响徐伊景的职称评定,那就让这件事情在这个办公室结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办法。 
李世真不知道我的开机密码,一旁的徐伊景却率先替她做了回答。 
老师……李世真看着徐伊景,徐伊景深深看了她一眼,那眼神分明在说,不要怕,有我在。 
我耐着性子,陪你们做了一上午的文字游戏,原来,你们只是想让一个无辜的孩子背上莫须有的罪名,贵校的这个姿态,实在是让我叹为观止。徐伊景一转头,冷冷看向对面坐着的两个人。要调查一个清楚明白的事实,方法有许多种,此前我也听崔书润老师说过,你们既然质疑李世真的学习能力,就另外找一个高数老师出一套题,让李世真在监管之下做一遍就知道了。而你们现在质疑的,根本不是这件事情本身,只是因为有大批学生提出质问,所以你们为了顺应他们的心理,所以宁愿捏造一个符合大多数人阴暗的心理预期的所谓事实来。身为教育者,却并不相信自己所培养的学生,反而更加愿意相信那些虚假的扭曲的人心,这样的教育,简直让人失望。的确,在一个准教授和一个学生之间,你们当然会做考量,却不知道,这个被你们当作棋子的学生,未来有多么的可期。 
徐伊景一字一句,如落千钧。她的语气并不是多么激烈,可是她一个字一个字掷地有声,一句话一句话直击心脏,她说的坦荡,更做的坦荡,她的嘴角始终挂着她惯常的略带嘲讽的笑容,而此刻,那笑容也仿佛成了武器,直插对面坐着的人的心脏。 
李世真从来没有见过徐伊景这样愤怒,她在她的表情里看到了波浪滔天,那是在冰山下蓄谋的火种。她忍不住伸手,轻轻拉了拉徐伊景的袖子。 
如果你们一定要一个符合你们的期待的答案,那我可以坦荡直接的告诉你们,我在意李世真同学,然而也因为我在意她,所以我更加尊重她本来的样子,不屑,也不可能用你们所认为的方法来侮辱她的人格,她本来就不需要我做诸如泄漏题目的事情也一样可以这么优秀。 
徐伊景一口气说完,拉起目瞪口呆的李世真,朝对面的人略略点点头,拉着李世真转身就要走。转身之前,徐伊景似乎想起了什么,又回头淡淡笑了笑。 
教授评定我并不着急,反正,那迟早都是我的。如果你们认为这样就可以抓住我的把柄,那就错了。另外,今年寒假的时候,m大向我提出了招聘意向,本来因为m大离我家比较远,只说了还在考虑,但是现在,我大概是得再真的,好好考虑一下了。 
徐伊景说完,再不管李世真红的快出血的脸,一把拉起李世真的手,大踏步走出了会议室。 
李世真也是个看了许多年玛丽苏的女孩,而当玛丽苏剧情真的发生在她身上的时候,她才知道自己曾经吐槽过的那些剧情为什么会这么流行,原来是因为这真的会让人心跳不止少女心炸裂。她放任自己被徐伊景牵着手,走在人来人往的行政楼,行政楼来来回回办事情的人很多,许多人都不由得停下脚步,看着拉着李世真疾如风一般走在路上的徐伊景。 
完了,今天这是真的被出柜了。 
李世真想,自己是不是应该生气,毕竟徐伊景也没跟自己商量一下。 
可是,心理还是美滋滋。 
这是不是代表一种承诺,代表一种认可,代表徐伊景认为,自己有跟她一直在一起的资格,所以才要让大家都知道? 
于是她傻笑着问徐伊景,老师今天怎么突然就出柜了,徐伊景却冷着脸,问了她一个差点让她栽倒在地上的问题。 
什么是出柜? 
就是,就是让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关系。 
那为什么是藏在柜子里呢,我跟世真什么时候进了柜子? 
那就是一个比喻而已啦,具体为什么我也不清楚。 
既然你不清楚,为什么要这么说? 
那是因为大家都这么说,这就是一个说法,就好比形容一个人很厉害,就说他屌炸天。 
炸天很厉害吗?一个人怎么可以去炸天? 
不是,不是那个意思,这就是个形容词…… 
形容词也应当有基本的本体喻体,你这个形容的本体喻体在哪里,我看不到任何的逻辑联系。 
这个不是讲逻辑的啦…… 
连基本的逻辑都不讲,这个话根本就不成立,既然不成立,你又为什么要随波逐流跟着胡乱使用? 
好的老师,我错了。 
李世真差点忘了,老年人徐伊景,是不上网的。 
事情后来就简单了,学校按照徐伊景说的,让李世真在封闭考场做了一套题,并且现场进行批改,李世真这次直接拿了100分。一次检测,让所有人都闭上了嘴。李世真听孙玛丽说,学校的贴吧里甚至出现了她跟徐伊景的后援会,对她们俩的关系,出现了诸多的猜测,像是徐伊景对李世真一见钟情,像是李世真如何如何体贴照顾徐伊景,安慰孤寡老师的寂寞内心,两个灵魂就这样越走越近,直到最后跨过了灵魂和肉体的边界线。李世真听得鸡皮疙瘩掉一地,而孙玛丽却只是边看边笑。 
不过话说回来,你跟你们徐伊景在办公室单独相处那么久,居然还一直相敬如宾?孙玛丽读完之后,十分严肃的向李世真提出了一个直击灵魂的拷问。 
啊,这个,那个……李世真顾左右而言他,眼珠子转了转,想着要怎么赶紧逃离孙玛丽的八卦阵地。 
不是吧李世真,到底是你有问题还是她有问题,你们在办公室天天腻歪,到底在干嘛? 
在做题。李世真说出来,自己都觉得自己挺蠢的。孙玛丽意味深长的用“你怕不是个傻子”的眼神看了看李世真,摇摇头,叹着气到一边去了。 
李世真,一个血气方刚的少女,一个看文看肉无数,自小理论知识充足,暗暗自诩为年下第一攻的少女,每天和自己最喜欢的人待在被评为十大最想乱搞圣地之一的办公室,却始终没有上下其手,这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其实理由很简单,就是看到徐伊景一本正经的冰山脸,她下不去手。 
因为徐伊景工作的时候太好看,她看的太认真。 
因为很多的因为,最终的因为,就是她怂。 
4月9号是李世真生日,她原本不怎么将这件事情放在心上,然而因为这是跟徐伊景在一起以后的第一个生日,所以她心里还是充满了暗戳戳的期待,不知道徐伊景会做什么。可是,4月一开头,她就遭到了当头棒喝,徐伊景5号要代表学校带领学术研讨团去日本的东京大学做学术访问,一去就是一个月。这是徐伊景评上教授以后的第一次学术研讨,并且还是带领学校去,意义不言而喻。李世真也不好意思用自己生日这个蹩脚的理由让徐伊景留下来,只有假装镇定坚强懂事其实心里哭唧唧的送徐伊景走了。 
徐伊景一走,李世真感觉整个人都空了,她不明白,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分别这样的东西,它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为了排解自己的心空,她在宿舍单曲循环求佛,还带着孙玛丽一起唱,我们还能不能能不能再见面,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唱的孙玛丽白眼翻到天上,直到威胁她自己马上要给徐伊景发视频,让徐伊景见识李世真这失魂落魄的疯样,李世真才住嘴。 
可是还是想念她,想念如空气,如发丝,如这个学校里随处可见的徐伊景的痕迹。 
她是这么想念她,所以仿佛除了想念她这件事情本身以外,就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她忍不住又回忆了一下寒假自己是怎么度过的,答案是一片空白,生不如死。她猛然发觉自己被徐伊景影响的这么深,她原本是一个已经习惯了独自一人的人。而现在,离开了陪伴,她竟然会这样失魂落魄。这件事情本身是多么的危险,而她又是这样轻而易举的就让自己身处于这样的危险之中。 
但是因为那个人是徐伊景,所以,危险又算什么呢。 
李世真又给自己的日历加上了一个倒计时。 
9号那天,孙玛丽给李世真送上了礼物,限量版的香水。送她的时候,孙玛丽不停冲她眨眼睛,表示这是著名斩男催情香,见到徐伊景的时候要记得用。李世真笑孙玛丽八婆,然后还是小心翼翼的把香水装好了。晚上李世真请孙玛丽和宿舍的人出去吃饭,吃完了回到宿舍,已经有点晚了。李世真喝了点酒,有点醉醺醺,一旁的孙玛丽却突然尖叫,疯狂的指着操场的方向说,李世真你看,你快看,有人在操场放烟花诶。 
李世真醉眼朦胧的看过去,操场上空,有不断炸裂的烟花,争先恐后的绽放,一朵一朵,展开似烟云无踪,绚烂在漆黑如海的夜空中,亮的如同白昼永不停息。 
走,我们去看看,到底是谁。 
孙玛丽一脸兴奋的拉着李世真就跑,李世真本来只想回宿舍睡觉,被孙玛丽拉得没办法,也跟着迈着小碎步跑了过去。 
她们赶到操场的时候,烟花还在继续,在烟花激烈的绽放中,依稀可以看到一个瘦高的身影,她站在烟花筒围成的场地中心,在或明或暗的光芒中,她的眼神却成了最亮的存在。 
李世真的酒一下子就醒了。 
漫天的烟花在绽放,它们一个一个,奋不顾身,扑入夜空,光芒深深浅浅,照亮整个世界的绚烂。七色的光芒流离着,斑驳着,亮的像是情人看着你的双眼。 
正如此刻,徐伊景看着她的眼神。 
李世真屏着呼吸走过去,她怀疑自己是不是酒喝多了所以产生了幻觉。所以她走到徐伊景面前,迟疑着不敢叫她的名字。 
却是徐伊景先叫了她。 
世真呐,生日快乐。 
老师,您不是在日本吗…… 
今天的行程结束的早,我就回来了,徐伊景说的轻描淡写,明天早上我再赶回去。 
老师,您不用这么辛苦的,李世真红了眼眶,她心疼徐伊景这么累。 
没什么,飞机上睡就好了。徐伊景笑了笑,抬头看了看此刻依然在绚烂绽放的烟火。 
老师,这就是您要给我的,最亮的灯光吗? 
不是,徐伊景笑着摇摇头,她看了李世真一眼,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盒子。 
我在日本逛街的时候看到的,想着,你也许会喜欢。 
李世真颤抖着手接过来,她太激动,所以连这个小小的盒子都开了几次,徐伊景握住她的手,帮她打开。 
里面,是一枚小小的钻石戒指。 
 
卖东西的人说,它本来就很亮,并且,光经过它的折射,会变的更亮。所以,我想也许这就是你要的,最亮的光。 
徐伊景的口气听来很淡然,似乎本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可是它来回奔波,千里奔袭,只是为了给她,送上这么一束光。 
李世真把戒指放在心口,她不知道该怎么说此刻心里复杂的感受。她又想哭了,可是此刻她明明应该笑。这个世界上,再没有比她更幸福的人了,不是吗。 

可是老师,我一开始说的最亮的光,是你。

我知道。徐伊景笑了,可是,我怎么把我自己送给你呢。最重要的一元硬币都给你了。这个戒指,可以折射我的光,你带着它,就像随时都带着我,这样,也算吧。

李世真没想到,自己暗戳戳的小心机,原来一早就被徐伊景察觉。她还以为,徐老师不会知道这样的少女心。
喜欢吗? 
李世真疯狂点头。 
那你还不带上? 
李世真想了想,又把戒指递给徐伊景,然后骄傲地伸出自己的左手食指。 
徐伊景看了她一眼,拿过戒指,想了想,终于还是给她戴上了。 
老师,带了您的戒指,以后我就是您的人了,您要对我负责到底,不然,我就没人要了。 
徐伊景半是无奈,半是宠溺的笑了笑,然后握住了李世真的手。 
老师,今天晚上,可不可以……李世真愁肠百结,想了又想,她总觉得,按照今天这个剧情发展,如果再不能够把徐伊景拿下,那根本就是对不起自己,对不起观众。可是她毕竟年轻,面皮子薄,说不出更露骨的话来。 
世真呐,不用着急。徐伊景却只是握着她的手,在漫天烟花炸裂的漆黑夜空下,徐伊景看着她,眼神如春风。 
很多事情,我们都不用着急,毕竟我们时间还长,她顿了顿,还有一辈子,不是么? 
是啊,还有一辈子,可以等你成长,等你更加坚定,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和你在一起,看花,看云,看时间是如何把你和我,变成我们。 
所以,不用着急。 
反正,徐伊景和李世真,总是会在一起的。 
 

评论(71)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