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老师在上番外——你说说你对我来说到底是什么

送给我裤的生日贺文,虽然迟了,虽然只写了一半
老师在上番外
你说说你对我来说到底是什么
上到大二之后,李世真明显忙碌了不少。一是来自于学业的压力,她对自己的要求和一般的大学生不一样,她必须全部科目都是优,因此她从来不逃一堂课,其二是李世真给自己加了不少的课外社会实践,也就是打工。虽然徐伊景并不赞成她打工的行为,认为她是在浪费时间,可是一向听徐伊景话的李世真却在这件事情上表现出了难得一见的执拗脾气,一定要坚持自己找到的家教和便利店工作。徐伊景没办法,只好在李世真下夜班的时候开车去接她。
不过,时间久了,李世真也对徐伊景的接送表达了委婉的拒绝。便利店的人已经不止一次好奇地问过,每天送李世真来的那辆捷豹是谁的,李世真每每回答那是自己老师的车,便利店的人都会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也是,一个天天坐着豪车接送的人,却要到便利店打工,这怎么看怎么诡异。那车每天的油费只怕都够李世真一天打工的费用。并且,因为李世真只能够做夜班,每天下班都很晚,徐伊景坚持接她,就会改变徐伊景早睡的习惯。作为一个作息比刀刻还精准的人,徐伊景更改作息习惯的直接代价就是李世真看到好几次徐伊景在上课的时候露出疲态,有两次差点把题都讲错了。
李世真不想徐伊景这么辛苦。
所以,她委婉地对徐伊景说,以后可以不用接送,便利店门口就有公交车,她可以和同事一起去坐,晚上公交车不堵车,很快就能到,又能够节约时间,又能够方便她和同事打成一片。徐伊景听了之后,眉毛微微挑了一下。一般她露出这个表情,就意味着她即将开始反驳,李世真甚至把如何应对反驳的词都想好了。而奇怪的是,这一次徐伊景并没有说什么,她只是点了点头。
这温顺的样子让李世真心底闪过一丝寒意。然而她也不能质问徐伊景为什么不反驳,只能见好就收乖乖闭嘴,然后趁机把自己缩进徐伊景怀里,老师老师地叫个不停。像撒娇要小鱼干的猫。徐伊景无可奈何,只有摸了摸她的脑袋,表示了和解。
这边打工的事情在忙,那边学校的事情也马虎不得,李世真和同学们一起准备科研节,跟好几个不同班的人组成小组探讨课题,同时,她还有好几篇论文要写,她是如此忙碌,以至于好几次和徐伊景吃饭都急匆匆刨了两口饭就跑了,一点没给徐伊景说句话的机会,甚至连糖醋排骨和咸烧白都没吃。
这也就直接导致了李世真白天在学校忙科创忙论文,晚上忙打工的局面,导致了她虽然已经住到了徐伊景家里,但是却已经快一周没有好好跟徐伊景一起吃个饭看个电视逛个超市。早上她坐徐伊景的车到学校,在路上的时候,李世真就开始跟群里的各种人聊工作安排分工计划,而徐伊景只是沉默着开车。
等到李世真惊觉她很久没有跟徐伊景约会的时候,学期已经过去了一小半。刚好科创活动进入了申报阶段,李世真终于可以松口气,于是她提前买好了电影票,巴巴地跑到徐伊景办公室去了。
老师,咱们一起看个电影吧。李世真歪头看着徐伊景,笑得非常灿烂,一口大白牙,跟牙膏广告似的。
徐伊景在低头看文件,没有搭理李世真。
李世真又凑上去,努力把头卡进徐伊景跟电脑中间的缝隙里,死乞白赖地挤出一个笑容,眼巴巴地叫,老师。
徐伊景面不改色地把李世真的头弹开了。
李世真直接绕到办公桌后面,左右看了看再次确定没有人,一把把徐伊景抱住。她这才发觉自己好久没有抱徐伊景了,徐伊景似乎又瘦了些。肯定是自己不跟她吃饭,她也没有好好吃。李世真恍惚有些心疼,有些愧疚,只有更有力地把徐伊景抱住,万般的感情,最终都只有一句,老师,我很想你。
徐伊景这才微微挑了挑眉毛。
她说,我最近很忙,不一定有空。
李世真乘胜追击,正是因为很忙才需要放松嘛。
那你忙的时候,怎么不说放松呢。
李世真尴尬地笑了笑,她知道,徐伊景是在这儿等着她呢。
因为老师不努力也已经那么优秀了,而我必须加快步伐才能追上老师的脚步啊。我不能让人质疑老师的品味,对不对。
李世真同学,你怕是有什么误解,徐伊景终于停下手中的工作,正眼看了李世真。
你当然是最好的,谁也没有资格对你做评价。你做什么,只是对你自己负责。我更加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怎么说,我从来都不是为了别人而活。
所以,徐伊景伸手,轻轻抚了抚李世真的脸,她的声音很轻,轻得像深夜时在她耳边的呢喃,却比那更温柔更清澈。她看着李世真的眼睛说,所以,不要再为了我这么努力跟辛苦了。
原来徐伊景一直都知道。她知道李世真的努力,只是为了可以配得上她。
李世真莫名鼻子一酸,她把自己放在徐伊景的大腿上,闭上眼睛任由徐伊景抱着自己。她再次叫她,老师。
嗯,世真。
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你。
我知道。
想跟老师一直都在一起。
我知道。
还有什么是老师不知道的吗?
徐伊景沉默了一下。
好像,没有了。
李世真一下直起身子,含羞带怯地看着徐伊景。她微微嘟了嘟嘴,却又笑了起来。
老师不就把我吃定了吗?
我并没有这么说。
可是你有这么想。
那是你的认为。
那老师是怎么认为的?
我需要告诉你吗?
李世真生气了,她知道自己再修炼多少年也没办法再嘴上赢过徐伊景,所以她干脆选择了闭嘴。
直接凑过去,肆无忌惮地亲吻徐伊景。
而徐伊景竟然笑了。
李世真买的是一部冷门的爱情片,排片少,她只有买了一个偏僻的电影院。本来一下课就打算过去,可是临时接到通知,她的科创项目申报环节出了点问题,需要她去教务处一趟。李世真只有让徐伊景先从家里走,等到她忙完了准备给徐伊景打电话的时候,手机居然滑进了洗手池里。李世真叫苦不迭地捞起来,果然已经不能开机了。和她一起去教务处的是她的科创组同伴,一个叫做建宇的男同学。看到李世真心事重重的样子,就提出送李世真去电影院。李世真确实没办法,只有先上建宇的车。路上她试着用建宇的手机给徐伊景打电话,然而打不通。她这才想起来,徐伊景设置过,仅允许通讯录联系人来电。
世事大概就是如此,你越着急,越要给你整点幺蛾子。那天,首尔交通几乎瘫痪,李世真所经过的每一个路口都是红灯。她顾不得不好意思,一路催促建宇开快点,然而即使如此,她到的时候电影已经开场四十分钟了。
李世真急急忙忙从建宇的车上冲下来,就看到徐伊景正站在电影院门口。一手拿着爆米花,一手正在打电话。地上还放着两杯饮料。她皱着眉头,李世真第一次看到徐伊景脸上有那样的表情,担心,着急,不安。看到李世真的时候,徐伊景眉头还没来得及舒展,就看到了李世真身后站着的建宇。
徐老师,您好。建宇抢在李世真之前叫徐伊景。徐伊景冷冷地看了看建宇,然后问,你是?
我是您的学生啊,跟世真是同一个班级的,上您的高数课。建宇有些尴尬。
如果我的每个学生我都要记得,那我的大脑空间也未免太不值钱。徐伊景说完,没有再看建宇,李世真赶忙在徐伊景把建宇怼到怀疑人生之前低眉顺眼地跑到徐伊景身边去,挽住了徐伊景的胳膊,冲建宇灿烂一笑,建宇谢谢你送我哦,下次请你吃饭,拜拜
建宇刚刚一走,徐伊景就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胳膊从李世真的怀里扯了出来。李世真不干,又强硬挽住,徐伊景也不挣扎,只是就那么看着李世真。李世真被看得心虚,慌不迭得使出招牌笑容,然后又委屈巴巴地说,老师我差点就来不了了,你看!
她拿出手机,湿漉漉地仿佛随时要爆炸。徐伊景扫了一眼,什么也没说。

老师对不起嘛,我不是故意的,害你等这么久我也很心疼。李世真一计不成再使一计,我们先去吃饭,等会儿看下一场好不好?
我下午有个会,先送你回去,你自己吃饭吧。
老师,你是不是生我的气了?李世真快哭了。
而徐伊景却只是低头看她,面无表情地说,你觉得你是我的谁,值得我生气吗?
李世真哭都哭不出来了。
老师……
刚刚那位同学,也叫我老师。
徐伊景不再说话,看了李世真一眼,扭头大步就走。李世真百思不得其解,叫老师怎么了,建宇叫她老师不是很正常的吗,为什么建宇叫她老师,徐伊景这么不开心?
李世真心事重重。
因为徐伊景不说话,李世真费劲找了一路话题,最终也实在无话可说。她想着要不让徐伊景先冷静一下,别在气头打扰她了。于是晚上自己乖乖地抱着被子去了次卧睡觉。第二天李世真也一大早就起床,给徐伊景准备好了早饭就坐公车去学校了。然而,等到李世真中午打好糖醋排骨,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徐伊景的办公室的时候,还没进去就闻到了一股熟悉的糖醋排骨味儿。
徐伊景虽然喜欢吃糖醋排骨,可是她讨厌跟人群接触,所以她从来不会自己去食堂。
李世真犹豫了一下,敲了敲办公室的门。她已经很久进徐伊景办公室不敲门了。
而给她开门的人果然不是徐伊景。
随着门缝的打开,糖醋排骨的味道越来越浓烈,伴随着米饭的香味,勾勒出一幅温馨的和乐融融的午饭场景。李世真的面前站着一个她没有见过的人,一脸纯真,笑得天真无邪。
她问李世真,您好,您找徐老师吗?
我我我……
李世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才好,她感到非常心慌,非常焦虑,她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莫名其妙的焦虑。她只是有一种隐秘的被侵犯的感觉。
徐伊景的办公室。糖醋排骨。一起的午饭。
她认为这理所当然应该只属于自己跟徐伊景才对。
那么,眼前这个人,是从哪里来的。



评论(56)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