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你是春风十里——3.2

你是春风十里——3.2

崔书润近来有些惶恐,有些不安,因为她最引以为傲的学生徐伊景有事没事总往她办公室跑。来的次数大概已经超过了研究生三年来她来的总和。来了之后,徐伊景也不干嘛,只是跟崔书润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问些她最近的工作,带的新生怎么样,对研究生工作有什么安排。崔书润太了解徐伊景了,这人绝对不是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的类型,因为她不需要偷也不需要盗,她更加不会无事登上三宝殿,因为徐伊景要啥都有,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情能够让徐伊景甚至放下身段来亲自找她,那只能够证明这个事情已经非常严重。

难,难道,徐同学,她,她,她看上,我,我,我了……

崔书润在徐伊景第五次到她办公室的时候,悄无声息地装着看日程表,其实打开了前置摄像头,好好地看了看自己的脸。老是老了点,可是还是一张风韵犹存的好脸啊。

在崔书润胡思乱想,任由思绪如脱缰的野马狂奔的时候,徐伊景抬手在她面前挥了挥,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徐伊景,崔书润竟然有一丢丢的脸红。然而徐伊景看到她微红的脸,只是微微皱了皱眉头说,那你对这个帮扶有什么想法?

这不就是为了让新生快速适应学校搞的一个噱头嘛,还能有什么想法?

噱头?徐伊景冷笑了一下,我看噱头怕是不够,你要知道,今年的新生里还有孙玛丽,孙玛丽的爸爸可是校董,除了孙玛丽,新生中许多人非富即贵,大张旗鼓地搞了帮扶,却除了座谈会什么也不做,白白给人家一个希望,你是希望新生回去告状,让你明年的教务主任竞选落败么?

崔书润这下终于确定了,徐伊景,一向冷漠冷淡冷清什么都不关心的徐伊景,这是在关心自己啊!

她老泪纵横,就差握着徐伊景的手说,我知道你的心意了伊景,可是我们不能在一起,不然我们家那口子姜惠秀又犯病我收拾不了的承受不起的。

那,你说怎么办?

既然新生中这么多人,那不如将他们聚集起来好好搞一个活动,比如大型的有组织的参观,或者集体出外旅行,培养感情,增进交流,加深了解,一举多得。

好,就按照你说的办!既然这个方案是你提议的,那么就让你来负责,怎么样?

这个事情这么麻烦,我能得到什么好处?我不做。徐伊景冷着脸又坐到崔书润办公室的沙发上,崔书润慌不迭站起来,笑眯眯地看着徐伊景说,既然是你的想法,当然要按照你的意思来,我也相信你的能力,除了你,还有谁能够把这件事做好啊?这样,这件事情你要是做好了,我的管理员账号再给你一周,这次,我给你更多权限,让你能够看到更多文件,这总好了吧?

徐伊景冷冷哼了一声,过了一会儿,她才在崔书润热烈的目光注视缓缓抬起头,看着崔书润说,那你还要在新生中找个人跟我对接,负责跟新生那边的接洽,我这边主要负责计划制定和场地选择。

好好好,没问题,你要谁,你来说,你来选。崔书润乐呵呵地打开了新生名册,徐伊景双手插在口袋里,走到崔书润的电脑面前,看着快速滚动的新生名单,然后漫不经心地随手指了个名字,那就她好了。

她的手,正好停在李世真的名字上。

李世真啊?真有眼光,这孩子又聪明又懂事,在新生中人缘特别好,她来对接再合适不过了。

是吗,我都不知道李世真是谁。徐伊景的手又放回到口袋里,怂了怂肩膀,又走了回去坐下,听着崔书润继续絮絮叨叨地说,怎么会不认识呢,上次你来我的高数课的时候不是坐在你旁边么?这孩子成绩很好的,又聪明,特别招人喜欢。

不记得了。徐伊景拿起桌子上一本书,不让崔书润看到自己的表情。

她又算赢了。

不仅得到一个正大光明的理由让李世真主动来找自己,制造了非常合理的独处的时机,并且还让崔书润又给了自己一周管理员权限。

同时她也敏锐地注意到一个事情。

如果李世真成绩很好,那么那天,她怎么会对课本上一道那么基础的高数题感觉到犯难,还要自己来给她讲题?

徐伊景的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

李世真同学,你似乎,暴露了。

接到李世真的电话的时候,徐伊景正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看书,跟李世真交代了一下自己所在的地方后,她迅速将自己坐的地方从大厅改到了包间。这家咖啡厅的包间很隐秘,都在咖啡厅最里面的角落里,隔着非常厚重的帘幕,从外面根本看不出来里面有人。替自己和李世真都点了一杯冰美式之后,李世真终于到了。她掀开帘子的一个角,探头探脑地伸出一个头来不确定地看了看,看到徐伊景之后,李世真明朗地笑起来,走到徐伊景对面想坐下,却发现徐伊景对面这张沙发上堆满了徐伊景的东西,像是电脑包,徐伊景带来的参考文献,和徐伊景随身背的大包。她看了看徐伊景的表情,李世真犹豫地问,那个学姐,可不可以……

徐伊景没说话,只是无声地往另一边挪了挪,李世真笑笑说,学姐不用的,我只是想让服务生加一条凳子过来。

这里这么窄,加凳子可行么?既然是来商量事情的,就不要浪费时间在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了。徐伊景面无表情地说。

李世真想了想,笑了笑说,说的好像也是,那就不好意思了,学姐。说完,李世真走到徐伊景身边,非常自然的取下了自己背着的书包,放在自己和徐伊景中间,然后再坐下,沙发也跟着往里面陷了陷,徐伊景原本坐的笔直的上半身不由自主地跟着倾斜了一下,碰到了李世真的肩膀,李世真冲徐伊景满是歉意的笑了笑,而徐伊景没有说话。

学姐你看,这是你让我做的这次经管新生的意向调查表,我询问了大家的兴趣,并且选了几个备用的地点给他们选择,得票比率比较高的几个我都给圈出来了,剩下的备选地点也在这里,学姐可以综合考虑一下。

是么,我看看。徐伊景拿过李世真手里的文件,因为灯光有些昏暗,她戴上了自己的眼镜,把文件放在桌子上,身子往前倾斜了一些,一边看一边指着其中的一些数据询问李世真,李世真也就不由自主凑过去。她和徐伊景在狭小的,昏暗的,燃烧着香草茶的咖啡厅包间里,头抵着头,凑在一起,仔细认真地看着一份报告。呼吸太轻,让距离显得太近,呼吸太重,让皮肤的温度显得太烫。声音太近,让距离显得无关紧要,声音太远,却让心事变得很远。徐伊景时不时用余光看着身边的李世真,她上次就发现了李世真的皮肤很白,脖子的曲线很好看。特别是今天的李世真,穿着一件套头卫衣,头发绑了起来,侧脸的曲线,专注的神情,说话的声音,呼吸的气息,都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汇聚,形成了一个好闻好看的,让徐伊景的心忍不住丝丝发痒的李世真。

徐伊景忽然很想亲李世真一下。

这个想法的出现让徐伊景自己都吃惊,虽然它合情合理理所当然,然而它会在这样的状况下猝不及防的出现,仍旧让徐伊景吃惊。她从没想过她会是这样的人,她从没想过,自己也会对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

就是,想捧着她,想抱着她,想拥有她,诸如此类的符合人类最基本最原始的欲望,却从来不会再徐伊景的心里出现的欲望。

徐伊景一边问,李世真一边解答,在徐伊景问到一个问题的时候,李世真伸手过去翻动报告的书页,刚好碰到了徐伊景放在那里的手指。她的手指是冰凉的,也是温润的,有些微粗糙的茧,让徐伊景想要握住。然而李世真却如同触电一般缩回来,满脸通红地连声对徐伊景说着对不起。徐伊景还是没有说话,将自己的手默默缩了回来。

经过一番讨论,初步定下了研究生院和大一新生的帮扶出游计划,利用周末,以s大校史为线选取几个与s大校史发展关键性节点有关的名胜参观,研究生院的人会同新生结成小组,负责带领新生的出行以及解答新生的疑问,晚上会外宿在参观地的民宿,并组织一些集体活动。整理好之后,李世真便礼貌地站起来向徐伊景告别,说自己要忙着去打工。

要不要我送你,车就在外面。

不用了学姐,不需要那么麻烦,公交车很方便的。李世真笑了笑。

那要吃点东西么,我可不想人家说学姐欺负学妹。、

不用了学姐,我不饿。李世真还是笑,依旧笑得像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样,礼貌客气,疏离有度,却清晰地将自己同徐伊景分割开来。

是两个不同的个体。

徐伊景没有再坚持,点了点头,示意李世真可以走了。等李世真走了,冰咖啡的冰块完全融化成水,徐伊景都还保持着李世真走的时候那个姿势。

她总是很容易就想明白许多事情。

对自己对世界对学习。

然而现在她想不通。

她不懂,就刚刚那样的氛围,那样的靠近,她明明也能够感觉到,李世真的心脏跳动的频率比平时更快。

可是为什么拒绝了接下来的单独相处。

难道说。

徐伊景仔细地思考着每一种可能。

难道说,李世真,是个直的?

 

 

 

 

 

 

 


评论(56)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