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当我看见你的时候

当我看见你的时候 

肖是一中的一个体育老师。 
做体育老师没什么特别的。对许多人来说,做老师或许是为了生活,或许是为了兴趣,或许是为了清闲。然而这些都不是肖的理由。肖的理由说来奇怪,但也正常,那就是,一中学校的牛排很好吃。 
肖至今都记得,当年在一中读书的时候,第一次在食堂吃到一中牛排惊为天人的感觉。 
从此念念不忘,魂牵梦绕。她暗暗告诉自己,要一辈子和一中牛排相爱相亲,永不分离。 
然而她总是会毕业的,要想留在一中,只能够做一中的老师。而肖其他科成绩马马虎虎,虽然看了让人不会倒吸一口凉气,也会让人笑着说,这孩子倒是发展挺均衡,每一科都是不及格。除了体育。 
所以她就努力当了一中的体育老师,为了吃一中的牛排。 
她开开心心,特别是发现,老师食堂的牛排比学生食堂的更好吃。牛排更加鲜嫩多汁,更加甜蜜可口,更加让人流连忘返。 
肖觉得,一中真是留对了。 
肖的生活很简单,上体育课的时候,教教三步上篮,发发跳绳,带着做做广播体操也就够了。让学生自由活动之后,肖可以潜入食堂,趁着食堂大妈没发现,偷偷吃个几口。 
美得很,绝对美得很。 
然而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盛极必衰,否极泰来,肖虽然并不真的知道这几个词到底什么意思,然而,她却切身体会到了这个词的含义。 
用非常惨烈的方式。 

那天一如往常,肖眼观四路,耳听八方,熟门熟路摸进了食堂,在大妈拿着手机跟儿子打电话叫儿子回家吃饭的间隙从大妈眼皮子底下溜进后厨,轻车熟路来到灶台。 
她知道她的牛排宝宝在等她。 
她揭开锅盖,整整齐齐新鲜出炉的牛排宝宝们私护都等她等得着急了,急不可耐地散发香气。肖小声说,宝贝儿们,等急了吧。然后笑着拿起来一块,一口一口又一口,吃得非常享受。 
吃到高兴了,肖眯起眼睛,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然而她就感觉到,一道强烈的白光在眼前闪了一下。 
肖睁开眼睛。 
看见一个穿皮衣的女人,拿着手机对着她,一双大眼睛藏在手机屏幕后,倒映着闪闪发亮的白光。 
你……? 
皮衣女笑了笑,把手机转向她,画面里是肖贼头贼脑溜进厨房,轻车熟路揭开锅盖,得意洋洋享受牛排的样子。 
就算是肖也不得不承认,那吃相实在过分享受了点。 
视频播完,皮衣女走了过来。 
她越走近,脸就越清晰,脸上的表情就越熟悉。肖看着她,总觉得自己在哪里见过这贱贱的表情。 
怎么,想我了吗?皮衣女定定的看着她,笑容颇有些暧昧。 
就这一句话,肖想了起来。 
是她读书的时候的死对头,根。 

肖这人脾气不大好,读书的时候就是大姐大。因为她脾气不好且能打,所以放眼一中,其实没几个人能够入肖的法眼,让她承认这是自己的对手。 
除了隔壁班的根。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肖就在吐槽,什么女的会给自己取个名字叫根,平方根还是立方根,起这么个名字,以为自己学霸啊。切。 
没想到,人真是个学霸。不仅成绩好,长得还漂亮。常年上台接受各种荣誉,而肖永远坐在台下,懒洋洋地看着根接过各种荣誉,脸上挂着能拍证件照的完美笑容。 
肖总觉得自己看这个女的哪里不顺眼。虽然具体哪里她也说不出来。不过她这人有个好处,就是想不通的就不想了,吃肉最重要。 
然而没想到,自己和根竟然会有交集。 
那年学校运动会,肖作为运动骨干,参加了几户所有比赛。到最后一项八百米的时候,肖已经连轴转了快一天。站在跑道上的时候,肖正在琢磨晚上到底该吃什么来弥补一下今天的消耗,就听到旁边有个人跟自己说话。 
你倒是比你看起来更厉害点。 
肖回头,是根在自己旁边的赛道。头发扎了个马尾,穿着一身利落的运动服,阳光落在她身上,眼睫毛都仿佛染了金边。肖不得不承认,这妞长得挺好看。 
还没容得肖细想,就听到根又笑眯眯补了一句,是不是浓缩的就是精华,所以你才充满了能量? 
肖脾气不好,这众所皆知。 
在几百个触肖眉头的地雷里,说她个头矮最为不能容忍。 
而这女的竟然一上来就直捣黄龙。 
肖心想,很好,不错,女人,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她瞪了根一眼表示轻蔑,然后专心做好准备姿势,打算用自己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给根一个下马威。没想打发令枪还没响,根扎头发的皮筋竟然断了,一阵风吹来,根的头发在肖鼻子旁边轻飘飘掠过,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就在打喷嚏这个关键时刻,发令枪响了,根就仿佛两脚生风一样,xiu地一声从肖面前跑过。 
肖愣了0.01秒之后奋起直追。 
可是她那天真的是累了,实力只有平时的几成,加上开头落后了一点,最终屈居亚军。 
肖正在生气呢,根又轻飘飘从她面前走过去,笑着弯腰对她说,我看你倒是可以再迷你个几公分,储存的能量多一点,说不定你就赢了。刚刚真是好险,是不是? 
肖冷冷的看了根一眼。 
以为我不打女人是不是?她说。 
一般这句话一说,对方都是心胆俱裂,立马跪下说肖姐我错了,我这就给您唱征服。 
没想到,看起来文文弱弱的根竟然笑了。 
不仅笑了,她还伸手摸了摸肖的头。 
生气了啊?真可爱。 
 肖最恨别人摸自己的头。 
她一个左勾拳,再跟着一个右勾拳,一套组合拳迅雷不及掩耳地打出去。 
而根,只是往后退了一大步,就轻轻化解了她的攻势。 
根的一小步,肖的几大步。 
小猫生气倒是确实挺可爱的,可惜啊,终究还是赢不了长颈鹿。知道为什么吗? 
肖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能够理解啊?看来挺聪明嘛。根笑眯眯地看着她,冲她挥挥手。 
跟你聊天非常愉快,咱们有缘下次再见。 
谁他妈要下次再见你,滚吧。 
没想到,一语成谶。 
运动会之后,此前只能够在颁奖礼上见到的根,竟然无时无刻不出现在肖的世界里。在食堂排牛排的时候有她,放学去网吧开黑她坐自己隔壁,回家路上在同一班公交车。关键是,每次牛排都让她拿走最好那块,开黑被她秒的渣都不剩,公交车她还总能坐到最后一个座位。有一次更过分,肖黑着脸想拉公交车扶手,奈何个子太矮抓不住,刚好车子一个急刹车,肖迫于无奈抓住了根座位的椅背。根一脸关心地看着她说,怎么,站不稳啊?要不,你坐这儿来? 
然后公然指了指自己的大腿。 
是可忍,孰不可忍。 
熟都不能忍,何况不熟。 
虽然不熟的牛排也好吃,可是,人不熟,那就非常烦了。 
肖自己都很奇怪,为什么一直没有揍她一顿。 
只能解释为自己大人有大量。 
她自己都快被自己灵魂的成长感动了。 
好不容易熬到高三填志愿,根跑来问她,肖,你填的什么学校? 
肖心想,这他妈侮辱谁。 
你他妈清华北大的材料,你来问一个读蓝翔的,几个意思? 
于是肖认真的说,我填的同济体育系,我有特长生加分,到时候再去西藏那边考试,我家里都给我弄好了,藏族户口,还能加几十分。你可别告诉别人啊,我这可是违法的。 
根哦了一声,走了。 
然后,本来众望所归读清华北大的根去了同济,而肖去了本地一个师范校读体育。 
她可是早就打定主意,要根一中牛排共存亡,相亲相爱过一生的人。 
这些年,根也从她的世界里消失了,肖也就渐渐忘了这个曾经让自己吃瘪的人。 
没想到,竟然又见面了。 
还是在这么个诡异的地方。 
几年不见,根变漂亮了不少,她从前读书的时候就号称天使脸孔,无数爱慕者。现在长开了,还学会了化妆,难怪肖一开始没认出来。 
肖看了看根,又看了看手机。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何况对手还是根。 
根的笑容倒是没怎么变,跟当年欺负肖的时候一摸一样。淡淡的,似有若无的,充满调笑的,仿佛可以未卜先知因此带着先知的悠闲在嘲笑着愚蠢的人类的。 
她说,没想到这么多年,你从学生变成老师,还是这个样子啊?不过,当老师还偷吃学校食物,公然侵吞集体共同财产,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吧? 
我就吃块牛排怎么了,吃你家的了?肖不以为意。 
吃块牛排倒是没怎么,可是你天天都来吃,还因此荒废课程,没有尽到教师义务,这是公然渎职。我这里,可是有你每天进食堂偷吃的监控,还有你走之后,学生们乱成一团的录像。你想想,我要是拿给学校领导看,会怎么样? 
怎么样? 
按照学校规章制度,大概也就是个开除吧,从此以后,再也不能进一中,再也吃不到一中的牛排,这也没什么。 
你当我信你。肖冷笑了一下。 
那你可以自己查查学校的教师行为规范手册,看看我说的到底是真是假。根得意洋洋晃了晃自己的手机。 
还有,别想把我手机抢过去,我拍的东西,自动云端相册备份,就算你把手机抢了,也没用。 
说吧,到底要怎么样?肖终于开始不耐烦了。 
根的眼神,肆无忌惮的在肖身上上上下下逡巡一遍,肖觉得她仿佛是传说中的x光眼,怎么一看自己,自己就觉得仿佛在裸奔一样。 
我要你以后,只要我提出来,就听我的话,不管我说的是什么。不过你放心,我只会让你做三件事。 
肖眉头一皱。 
第一件事,就是你永远不可以再骗我。根盯着她,眼神像是一汪深深的池水,快把整个厨房都淹没。 
我什么时候骗了你?肖莫名其妙。 
填高考志愿的时候。根又看了她一眼,然后深深叹了口气,转身走了。 
肖恍然大悟。 
所以这个女人,就是因为当年高考的一句玩笑就记了这么久,现在回来找自己报仇来了?? 
哦还有,根又扭头看了看她,我现在,也是一中的计算机老师了,以后咱们就是同事,多多指教哦,肖老师。 
如果人生可以划分为四季。 
那么,从这一刻开始,肖的人生就正式迈入了冬季。 
 

评论(20)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