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一元cp——我的一个影后朋友

(3)

李世真一向不习惯相机的咔嚓声和闪光灯,刚开始的时候,她都会忍不住流眼泪。这几年虽然习惯了,能够控制住眼泪了,可是终究还是不喜欢。不过她也很奇怪,为什么此时此刻的记者会上,面对应该已经习惯了的闪光灯,竟然眼睛又是酸酸的,涩涩的。

不过,作为一名演员,她早就已经能够熟练控制自己的表情跟动作,根据记者的要求,带着百分百完美无缺的笑容,拿着奖杯又是亲吻,又是摆胜利的姿势。

她也一直控制着自己不去看徐伊景。

领奖的时候,她上台的时候差点又被话筒线给绊倒,走在自己前面半个身位的徐伊景不动声色地扶了她一下,当然,又是一片闪光灯大作。她在闪光灯的晕眩中抬起头,却看不清楚徐伊景的表情,只看到她的嘴角似乎挂着那缕她熟悉的似有若无的笑容。

她以为自己是看错了,产生幻觉了。

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徐伊景摆了个手势,示意她先说,她看了徐伊景的脸一眼,深呼吸一下,摆出了招牌的笑容,感谢了自己的粉丝经纪公司合作导演。

是完美无缺的套路。

说完之后,李世真做了个深深的鞠躬,然后退到一边,带着笑容,看徐伊景。

这个时候,她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看着她了。

李世真一直很奇怪,岁月是不是对徐伊景特别仁慈,总有些人,你会觉得她就是时光和上帝的宠儿,就像徐伊景,此刻的她,甚至比三年前,比她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她的时候更好看。虽然她的脸上已经有了细细的皱纹和法令纹,可是她的双眼依旧澄澈而纯粹,她的身线依旧挺拔而纤细,她的声音依旧低沉而充满魅力。不需要灯光,她就是灯光。

是最亮的那一束光。

能够第四次拿到这个奖我很开心,white night作为一部3年前的作品,今天依旧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很自豪,也很感激。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一个人,那就是我身边的李世真小姐。3年前,如果不是她的精彩对戏,我想,今天我一个过气的女演员,也不会拿到这个奖。这个奖杯,属于我和李世真小姐,属于white night全体,谢谢。

说完,徐伊景轻轻扬了扬手中的奖杯,同时侧过头,对李世真微微笑了笑。李世真诧异地看着徐伊景,捂住自己的胸口,仿佛不敢相信,这会是徐伊景说出来的话。

而这个画面,定格在无数的相机里,成了明天各大娱乐报刊的头条。

李世真控制着自己不去想,徐伊景为什么会单单感谢她一个人。她记得当初拍white night的一切,她知道这部戏的背后有多少的故事。所以,今天徐伊景的感谢意味着什么,就像是强行按捺下去,又从四面八方涌出来的小小的成群结队的蚂蚁,就在她心头肆无忌惮,就在她心上肆意燃烧,就把她撩拨得无法可想。

两位最佳女主,能否一起拿着奖杯合个照?

有记者对她说。

李世真还没回过神,徐伊景已经大大方方走了过来,一只手拿着奖杯,另外一只手,轻轻环绕在了李世真的肩膀上。

她的笑容,沉稳大气。

李世真也想要伸手围住徐伊景的腰。

可是犹豫了很久,终究还是放下了。

她想,这颗心,今晚过后是不是就不能要了。它一直跳的这么快,可怎么办。

在她的记忆里,上一次心脏这样剧烈地跳动,还是在等待着Yj公司的总决选成绩的时候。

虽然徐伊景当面的冷水让李世真心里非常犹豫和难过,可是这么多年的向往和决心不是说放弃就可以放弃的。她想,自己跟徐伊景之间肯定是有什么误会,她一定要坚持留在YJ,找个机会跟徐伊景解释清楚。

留在YJ的念头,比之前更加强烈了。

也因此,当李世真听到自己终于入选的时候,她的心里仿佛炸开了一万朵的烟花。虽然名词并不算靠前,也没有一开始就分到她所期待的演艺组,而是到了唱歌组,可是李世真并没有给自己时间伤感。她想,反正总在YJ公司,这就是胜利,只要以后好好表现,肯定有机会拍戏的!

李世真,你的目标是星辰大海!出发吧!

拿到了结果,李世真开开心心地就准备回家,告诉姨母这个好消息。她在电梯里戴着一顶压得低低的鸭舌帽,塞着耳塞听徐太志的歌,在27楼的时候,上来了两个女职员,李世真一开始没在意,直到听到她们的嘴里说出徐伊景三个字,她才假装漫不经心调小了音量,听她们说什么。

我简直无法相信,那个李世真竟然是徐伊景亲自点名要她进歌唱组的。

是啊,本来boss的意思是,李世真就作为后备组待选的,为什么冰山徐伊景会自己要求做这样的事情呢?

难以理解,不会是她们俩认识吧?表姐妹?

拉倒吧,她们俩长得哪里像了……

14楼的时候,进来了一大堆人,打断了她们的聊天,李世真调大音量,却感觉自己的心,随着电梯,一点点地下降。

是徐伊景自己要求她进唱歌组的?

可是,为什么?

是因为觉得自己不配做演员?

可是那样的话,直接淘汰自己不是更好吗?

李世真仔细回想徐伊景对自己说话的眼神和语气,想她逆着光从天台走来,她小小的心,终究是读不懂徐伊景。

就像现在,徐伊景搂着她的肩膀,徐伊景的气息围绕着她,徐伊景的笑容就在眼前,她喜欢的那颗痣离她仿佛只有几厘米。

可是这么近,终究还是看不清楚,她的笑容背后的心思啊。

因为是第一次双蛋黄最佳女主,所以记者会的结束比想象的要晚了很多。李世真拖着满身的疲惫一头扎进车里,闭上眼睛,拒绝了庆功会的邀请,一心只想要好好睡一觉。

就在车子要发动的前一刻,她的手机突然进了一条短信。

那个号码,虽然她早就删除了,可是,她一眼看到就知道,那是谁的号码。

世真呐,今晚来做我的陪酒常务跟我一起喝酒怎么样,就今晚。

那是徐伊景3年前在韩国用的号码。

后来无数次,她打过去,都是冰冷的“您拨打的用户已停机。”连语音信箱都没有。

所以李世真就删掉了她拥有的徐伊景唯一的联系方式。

可是,删掉了号码,却终究删除不掉记忆。

她的心,不知道为什么,又再次剧烈地跳动起来。


评论(19)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