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一元cp——我的一个影后朋友

我的一个影后朋友

4

因为对于酒李世真有着十分难忘且深刻的记忆,所以这些年来,李世真都是滴酒不沾的。即使在一些应酬上遇到端着酒杯来不得不的时候,李世真也早就掌握了把酒含在嘴里然后毫无痕迹地吐在纸巾里的技能。所以,看到这个短信的时候,李世真几乎想都没想,就做了决定。

去,立刻马上去。

她想回短信太慢,所以干脆打了个电话过去。电话响了几下,嘟嘟声一下下打在她的心上,合着心跳,流动出一首小小的歌谣。

响了四声以后,徐伊景接了起来。

你在哪里?

她省略掉了称呼,直接问,“你在哪里。”

徐伊景似乎对她的直接有些不习惯,她的回答顿了一秒钟,然后报出一个地址。那是一个高档酒店,李世真点了点头说,我马上过去,大概半小时到。

好,我等你。

好。

李世真挂了电话,告诉司机地址。车子疾驰在流动的夜色里,车窗外的霓虹像是一条河,跟夜色一起把李世真淹没。那些回忆,又再次如同流水一样,铺天盖地而来。

李世真作为YJ年度重捧的女团YG GIRLS的队长,和另外9个成员一起出道了。经过漫长的练习期,这个史上人数最多的女团一出道就势不可挡,单曲出一首红一首,MV出一支播放量就爆表一支,源源不断的综艺节目和广告邀约向李世真砸来,她经常忙得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那段时间,日子对于李世真来说仿佛是静止的,时间在一个广义的空间里被分割成了两个部分,一部分属于YG GIRLS的队长DAISEY,一部分属于李世真自己。她越来越忙,可是她一刻也没有放弃过自己的理想,就是做一个演员。

虽然每次她跟经纪人提起的时候,经纪人都是讳莫如深地把这个话题给躲避过去。

李世真明白,公司只是想打造一个火速红起来的女团,打造精致完美的爱豆赚钱。他们其实并没有真的想把自己培养成演员,虽然她并不知道,这样的糊弄背后是否也有徐伊景的意思。她在日复一日的忙碌里越来越焦虑,在天长地久却没有尽头的等待中越来越烦躁。

说到底,那时候的李世真不过还是个17岁的孩子,心怀梦想,无处安放,谁能知道她心里的期待却总是被束之高阁的悲伤呢。

这种焦虑慢慢累积成了洪水猛兽,终于汹涌澎湃地爆发了。

事情说来其实也简单,当时李世真连轴工作了半个月,那是她那天的最后一个工作,拍摄一个衣服品牌的平面广告。因为两个通告之间衔接时间太过紧密,加上首尔恶劣的下班高峰期交通,李世真来到摄影棚的时候比约定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品牌所约的摄影师也是个业内大牌,看到李世真她们匆忙而来的身影时,摄影师把相机一丢,表示自己的预约给品牌的时间段已经到了,他不干了。经纪人当然马上上前去安抚,表示是自己不对。摄影师笑着听完,拒绝的态度却没有分毫的改变。然后,他指了指李世真说,就这样的爱豆,你们一年大概能够打造出来几百个,可是我这样的摄影师,整个业内都没几个,你们凭什么让我浪费我艺术创作的时间,来等待这样的人造工业品?

人造工业品。

李世真的委屈被这句话瞬间点燃了,眼泪汹涌在眼眶里,她死死咬住嘴唇,就是不让它流下来。然后她冲出摄影棚,一句话也没说。她想,不就是个破爱豆吗,谁爱当谁当去,老娘不干了!

她跑步没有方向,全然靠着无意识的怂恿,然后打开一扇门,天台的夜风轻柔地向她吹来,温柔地像是情人抚慰的双手。李世真冲到围栏,看着城市不安在远方的霓虹,终于无助地哭了出来。

她是谁,她在干什么,她的梦想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实现。

她是李世真啊,不是什么人造工业品,不是不值钱的货物。不是可以,随便让人践踏的货物。

李世真越哭越凶,哭到哽咽,哭到沙哑,哭到快要失去知觉。这些日子累积太久的压抑,沉沉放在她的心上,已经无法再负担。

“起来。”

哭着哭着,她似乎听见了一个声音。

“别让我说第二遍,起来。”

她睁着泪眼回头,在泪眼朦胧中,看到一身白衣的徐伊景,就站在她的面前。

“你也只能这样么,一个摄影师的话,就可以让你崩溃了,放弃了?”徐伊景的声音听不出情绪,只是就那么直直看着她。

“我……”李世真埋头擦了擦眼泪,胸口仍旧发闷,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以前,也当过几年的模特。”

李世真点点头,表示她知道。

作为徐伊景的神级脑残粉,她当然知道。

徐伊景是高中的时候在路上被星探发现,给杂志爱做平面模特出身。在当了三年模特之后,徐伊景参演了一部电视剧,扮演女主角的少年时期,从此一鸣惊人,被称为演技天才少女,连续主演了好几部偶像剧,收视口碑双丰收。从此扶摇直上,再无人可以望其项背。

“那时候,我也被摄影师骂,说我蠢得像猪一样,做不来表情。”徐伊景的语气很平静,仿佛是在讲述别人的故事,“我当时也很委屈,可是后来我明白,别人之所以对你颐指气使,是因为他们认为他们比你资格老,比你有优势,比你站得高,所以他们可以向下俯瞰你。如果不想再经历这样的心情,你就要努力,站得比谁都高,比谁都亮眼,让他们再也没有在你面前说话的资格。”

“可是在他们眼里,我不过就是一个廉价的工业品,是流水线上打造的只会唱唱跳跳的爱豆,是我,或者不是我,都不重要。”李世真喃喃说着,像是在回应着徐伊景,也像是在回应着自己内心的疑惑。

“那又怎么样呢?人们看到的,始终是你的脸。如果换一个别的人,也许不会做到你今天的地步。记住,你的脸,你的一切,都是你的资本,不要浪费。”

李世真看向徐伊景,夜色,灯光,和自己的眼泪,把徐伊景的脸氤氲成一道模糊的画面。只有她的眼神,始终波澜不惊,像是最宽广的湖面,给她最深的安慰。

“那些灯光,你可以拥有的。”徐伊景说完,对李世真微微笑了一下。

那个笑容,从此成为李世真的记忆里,经历岁月更迭,也不会褪去颜色的珍宝。每当她累了倦了,就把这个笑容翻出来看看。

“可是,你为什么会……”

“我在你隔壁录访谈,听到喧闹,就出来看看。”徐伊景轻描淡写地带过了“为什么会来安慰李世真”这个关键问题。而李世真挠破脑袋也想不出来,这个冷冰冰的前辈为什么会突然对自己和颜悦色——虽然也算不上怎样的和颜悦色,徐伊景从头到尾不过是在耐心教导她一些道理罢了——这样的恩宠,让李世真有些惶恐。

李世真回到摄影棚,刚才那个大发脾气的摄影师,不知道为什么就顺毛了。顺利完成了拍摄之后,李世真第二天听到了一个爆炸性的大消息。

她终于要演戏了。

并且是和徐伊景一起演戏。

那是一部叫做《良惠女皇》的古装剧,韩国最大的电视台CTS成立60周年的献礼剧,徐伊景一番大女主。

而她要扮演的,是女二号的少年时期。

那时候,知道这个消息的激动又忐忑的心情,正如现在,站在徐伊景的409房间门口,满是忐忑的自己。

李世真再次深深吸了一口气。

敲完门几乎只是一瞬间,徐伊景就打开了门,李世真有些怀疑,她是不是一直躲在门背后等着她。不过,看到徐伊景的装扮的时候,李世真又觉得自己是想多了。徐伊景的头发湿漉漉地,松松扎了起来,穿着浴袍,浑身散发着氤氲的水汽。她的脸色有些红润,看到李世真的时候,淡淡笑了笑,然后侧过身,示意李世真进去。

房间是豪华套房,沙发上随意放着一件外套,徐伊景拿着两个酒杯坐下,拍了拍自己身边的沙发,李世真却故意装作没看到,坐到了徐伊景对面。徐伊景自顾自倒了杯酒,咕噜噜的声音,形成一个隐秘的漩涡,在李世真心里打着旋儿。

这个酒挺不错的,度数不高,你试试。

李世真没有动,她只是看着徐伊景。

算起来,其实并不是整整三年没有见到她。是两年十个月又二十一天。

自己是不是在心里装了个days matter ,怎么一向数学不好的自己,一看到她就像是自动上了计算器。

前辈……

怎么叫前辈了,以前,不都是叫自己代表nim的么?徐伊景笑了。

她们合作的第二部剧,white night,徐伊景就是扮演她的上级,李世真在剧里一直叫她代表nim,后来剧结束了,这个称呼也没有改过来。

因为……

因为你离开了。

因为时间过去了。

因为我不想只是叫你代表nim了。

因为我,害怕了。

徐伊景站起身来,端着酒杯,走到落地窗前。

首尔的夜景,这么久了还是没有变化啊,你看那些灯光……

你为什么回来呢。李世真终于开口问她。

世真呐,这么久了,你的脾气还是没变。徐伊景依旧看着外面,李世真从窗户的倒影里,看到徐伊景在笑。

想要什么,就不管不顾去争取,想做什么,就一定会坚持到底,对于自己的真心,从来不加以掩饰,赤裸裸地摆在别人面前,直截了当又坦然。我不是早就告诉过你,这样很危险。

“就算危险,我也已经危险了这么久,我早就已经不再害怕危险了。”

如果是以前的李世真,听到徐伊景的话大概会无言以对。

可是现在的她,已经给了自己足够多的底气。

她终于可以直视徐伊景,不害怕,不闪躲。

“你,是想我了吗?”

李世真直直看着倒影里的徐伊景,她不敢眨眼睛,一直看着她脸上的表情。

“我……”

徐伊景的回答,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

李世真低头看着放在透明茶几上的徐伊景的手机,来电显示上的那个熟悉的名字,让她一下子,再次掉入深渊。

是朴建宇。

 


评论(28)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