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一元cp——我的一个影后朋友

我的一个影后朋友

8

李世真的脑海里,一直都是徐伊景的那一句话,一直到自己回到酒店,累得仿佛所有的力气都被抽离,把自己重重摔在床上,陷在软软的被子里,她都还觉得被子都是那句话的化身,天罗地网,天旋地转,将自己一重重包围起来。

三年前,朴建宇,用自己攻击徐伊景?

可是三年前,自己明明就是徐伊景的刀子,是徐伊景用来攻击朴建宇的刀子啊。

到底是哪里不对,难道还有什么是自己不知道的?

难道当年发生的一切,和自己想的不一样?

徐伊景并不是离开她,而是,保护了她?

曾经被她刻意放在一边的回忆,再次潮水一样袭来。那些她选择忽略的部分,此刻都被她捡起来,仔细地筛选,试图在自己的记忆里找到和自己的一直以来的认知矛盾的部分。

那天晚上,自己答应了徐伊景后没多久,李世真就收到了YJ娱乐公司成立25周年晚会的邀请函。本来这没什么了不起,作为YJ当家的女团爱豆,参加自家成立晚会理所当然,可是李世真知道,这份邀请背后的意义。

她的座位是紧挨着朴建宇的。

李世真记得自己当时不无担心地找了徐伊景,直接告诉她自己并没有切实的底气和自信可以做好这件事情。徐伊景当时只是淡淡笑了,然后用非常运筹帷幄的语气告诉她,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亲自来教你演戏,并且还是一段表白的戏呢?你要学会观察欲望,并且表现欲望,不动声色把表演的痕迹藏起来,这样,你才能够成功,不是吗?

所以,一切都是徐伊景计划好了的。一切都是为了把李世真打磨成一把适合她的利剑,好准确无误地刺向朴建宇的心脏。

可是李世真想,她大概明白为什么徐伊景会如此讨厌朴建宇。

早年还在徐伊景后援会的时候,李世真她们就把朴建宇作为头号diss对象。身为yj的少东家,朴建宇早年曾经组过一支band,然而,这支band即使是以yj的实力来推也最终没有红起来,发了一支单曲以后就销声匿迹,朴建宇也因此出国深造了三年,并以yj继承人的身份回国。他跟徐伊景的绯闻就是在他组band的时候传出来的,听说当时徐伊景经常会在收工后到排练现场去等朴建宇,并且一起散步吃拉面,徐伊景纯然是一个听话的小女友形象。而在朴建宇离开韩国之后,这段感情就此销声匿迹。没有人知道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在朴建宇离开之后,徐伊景也半隐退了大半年,对外同样宣称是出国游学。徐伊景的贴身助理用小号给后援会透露消息,当时其实是朴建宇在追求徐伊景,徐伊景对朴建宇也算是有好感,两个人接触一段时间之后,徐伊景发现朴建宇居然还在同时追求其他人,徐伊景因此提出和朴建宇终止见面,朴建宇却以徐伊景的前途作为要挟,不允许徐伊景离开他。徐伊景因此只有无奈选择暂时离开韩国,躲避朴建宇,幸好当时朴建宇自己也遇到麻烦,而等到他回来的时候,徐伊景已经是枝繁叶茂根深蒂固的yj当家,并且持有了yj的股份,朴建宇再也无法拿她怎样了。

在李世真的心里,朴建宇就是一个花心不负责任吃了吐的花花公子,这样的人,当然值得最毒的仇恨。

可是,徐伊景会是仅仅因为这样的原因,就对一个人心存仇恨的心,因此布下棋局,不惜花费这么大的功夫来做这个局吗?

李世真也是疑惑的。

以前还在追星的时候,她看完了徐伊景所有的访谈,了解徐伊景所有的爱好兴趣,在徐伊景的访谈里,她看到的是一个冷静自持,对自己的人生事业非常有规划的人。所以,当时李世真就对这段绯闻存有疑惑,一个那么有事业心和企图心的人,不可能在自己的事业刚起步的时候就跑去谈恋爱,对象是自己公司的少总更不行,那样,徐伊景一直以来的努力就会被否定。

她在访谈里明明说过,“我是用自己的脚一步步走到今天,今后也会靠自己的脚一步步走下去”。

并且那天晚上徐伊景自己亲口告诉她,她跟朴建宇的一切都是她自己通知八卦周刊记者的,也就是说,当年这段绯闻很可能是假的。

那么,徐伊景对朴建宇的恨到底从何而来?

李世真一向善于思考,更加善于行动。既然在家里分析得不出结果,那么就行动吧。

至少现在这一刻,她只想要帮助徐伊景,完成徐伊景想做的事情。

做棋子也好,被摆布也罢,就算徐伊景要求她在烤肉店面前跳舞,就算徐伊景要求她做其他更加过分没有理由的事情,她也会去做。

因为那个人是徐伊景。

只是当时,李世真本人并不清楚,这样的感情到底意味着什么。

Yj公司庆祝酒会前一天,李世真在良惠女皇里所有戏份杀青,她终于迎来了渴望已久的休息日,在自己家里睡了个昏天暗地,一直到被自己姨妈从床上摇晃醒。来不及生气,妈妈告诉她徐伊景到家里来了,李世真慌忙擦干嘴角的口水痕迹,一个鲤鱼打挺就从床上蹦了起来,拖鞋都没穿好就冲了出去。

徐伊景穿着一身得体的风衣,正端着李世真平时用的那个马克杯,在喝水。

李世真看到之后,脸霎时就一红,她想,这算不算间接接吻?

世真呐,打扰你休息了?徐伊景笑着问。

不,不会,不会,李世真脸还有些泛红。

我是想着,明天就是酒会,你应该没有合适的衣服,赞助的衣服也不一定合你的心意,所以决定今天带你去买,你觉得呢?徐伊景笑得客气有度,李世真看到她的笑容,突然明白,徐伊景对明天的晚会有多在乎,她是多么希望自己明天一定要成功。不过这也没什么,反正能够跟徐伊景一起外出就是好的。

于是李世真点了点头。

说实话,从出道那天开始,李世真就没怎么逛过街,一是因为有造型师和赞助商,二是因为她的确没有时间,通告多到她很多时候怀疑人生,而又不得不坚持这么做下去,不过她现在明白,以前的努力是有用的,至少因为有了那些努力,现在才能够坐在徐伊景的副驾驶上,看着徐伊景开车的侧脸,跟徐伊景不咸不淡地说两句话。

这对她来说就已经非常幸福非常足够了。

徐伊景把车停好后,递给李世真一个口罩和一副大大的墨镜,李世真孤疑地看着她,徐伊景忍不住笑了,小姐,你是打算待会儿给首尔交通制造新一轮堵塞么?你不知道你自己现在很红吗?

李世真的确是不知道。坦白说,她对于红不红并没有明确概念。一个整天都在电视台之间跑通告的人,一个根本就不怎么上网也没有开通任何的sns软件的人,怎么可能对虚无的人气有直观的了解。

徐伊景笑着微微摇了摇头,附过身去,帮李世真把口罩戴起来,带的时候,徐伊景的呼吸轻轻喷射到李世真脸上,李世真觉得那呼吸就像是灼人的热浪,被碰到的皮肤都像星火燎原一般的发烫。她不敢看徐伊景,却又舍不得不看徐伊景,最终决定放弃所有的挣扎,放任自己,就这么直直看着徐伊景。直到徐伊景说了句好了,拍拍她的肩膀,示意她可以下车。李世真长长深呼吸了一下,摸了摸自己的脸,果然烫得可怕。

徐伊景带她去的是一家高端百货,除了一些李世真叫不出来的手工定制品牌,就是李世真在画报上看到的大牌子,她对于品牌什么的并没有什么了解,只是傻傻跟着徐伊景逛,徐伊景拿起来一件,她就表示好看一件,因为在她眼里,徐伊景穿什么都好看。直到徐伊景无奈地说,世真你在想什么,我们是来给你买衣服的,她才如梦初醒,含羞带怯地开始给自己看衣服。可是她又觉得自己并不懂得礼服,还是要徐伊景给她挑,徐伊景好脾气地替她选了好几件,李世真一一试穿,却都不是太满意。

在脱一件晚礼服的时候,李世真不习惯脱的方式,衣服卡在中间,她只有大声叫徐伊景帮忙,徐伊景走进来,看到李世真用八爪章鱼的姿势站着,忍不住终于笑出了声。徐伊景走过去,一只手按住李世真的背,一只手拉住拉链,轻轻往下划,李世真光洁好看的背,就这么暴露在徐伊景面前,一点一点,一寸一寸,李世真感觉自己暴露在徐伊景的视线里,随着拉链的拉开,所有的皮肤都变得滚烫火热,仿佛那目光是隐秘的热流,在一重重敲打自己的皮肤。她的喉咙发干,手也不知道该往哪里摆,在发现自己依旧保持八爪鱼造型的时候,尴尬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然后,她就感觉到,徐伊景冰凉的手,轻轻覆盖在了自己光滑裸露的背上。

世真呐。

她听见徐伊景叫她。

你很美。

她不知道如何回答才好,只有慌乱着说谢谢。

因为这样,你更要懂得利用你的武器,替我,替你自己,赢下这一局。

是的,前辈。李世真的心,不知道为什么,被这句话狠狠敲打了一下。她问自己为什么,明明一开始就知道,徐伊景就是要利用自己报复朴建宇罢了。

终于选好了衣服,那是一条鱼尾裙,完美无瑕地包裹住李世真的身材,把她的锁骨,曲线,长腿表现得淋漓尽致,大红的颜色艳丽而夺目,往那里一站就是最耀眼的风景。李世真本来有些担心会不会太出挑,可是徐伊景却说,我就是要你做最出挑的那一个人。

李世真看着镜子里,徐伊景看着自己的眼神,那眼神仿佛在观察一件自己的得意之作,充满了侵略和攻击性。

可是这个人的脸,却又是长得那么柔和,那么好看。

结完账,李世真觉得有点累了,就说想去喝点东西,她拉着徐伊景,全然忘记了自己脸上没有带任何遮挡。果不其然,走出商场没几步路,李世真就被路人认出来了。

也难怪认出来,毕竟商场的电子液晶屏正在放她的mv。

是daisey!daisey在这里!

那个被李世真撞了满怀的大叔的尖叫仿佛又穿透城墙的功力,本来游走在大街上的路人纷纷聚集起来朝李世真她们的方向冲刺。原本带着口罩和墨镜的徐伊景无可奈何,只有一把抓住李世真的手,大步流星地飞奔起来。一脸懵逼的李世真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被徐伊景拉着向前跑,徐伊景的长头发在上下飞舞,时不时会撩到李世真脸上,李世真看着带着自己往前飞奔的徐伊景,她的侧脸上有一颗好看的痣,她的轮廓是那么清晰,她跑步的时候的喘息,她所有的一切,都是刚刚好的让人心动。

她终于明白,自己此刻的心跳,不是因为奔跑。

而是因为这个人。

哪怕她不知道要到哪里去,只要她牵着自己的手,她就想跟着她,到天涯海角。

徐伊景一直到李世真跑到一个狭长的小巷子,冲进去躲好,李世真和徐伊景紧紧面对面贴合在一起站好,默默等待路人大部队的离开。徐伊景常年白皙的脸,因为剧烈的跑动而泛起一大坨红晕,一向平稳的呼吸也剧烈摇摆起来。李世真忍不住伸手摘下徐伊景的口罩墨镜,再次放任自己的视线直直落在徐伊景脸上。

世真呐,你……

我喜欢你。

李世真脱口而出。

是的,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非常喜欢你。

这么久以来,我想对你说的话,千言万语,可是,最终只不过剩下了这一句。

我喜欢你。

李世真的回忆戛然而止,因此此刻,她听到了敲门声。

打开房门,看到面前的人,她呆住了。

是朴建宇。


评论(31)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