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失忆日常

失忆日常
虽然已经75岁。并且脑子常年处于清醒跟模糊两种状态之中,可是徐伊景仍旧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突出表现在,她拒绝了做手术,并且态度非常坚决强烈。她们曾经试图强行带徐伊景到医院,可是首先,虽然已经75,徐伊景身手仍旧敏捷,其次,这需要法定监护人签字。李世真跟徐伊景一直没有办结婚手续,所以她无法为她签字。于是,李世真只有听从医生的建议采取保守疗法,给徐伊景吃药,同时试图唤醒徐伊景的记忆。
徐伊景的情况时好时坏,她有时候认得出来李世真,而大多数时候都不。她总是在李世真就在她身边的时候对李世真说,把世真叫来,端茶就让世真来就好。非常执拗,一说说好几遍。李世真没有办法,只有顺从地出去,换上年轻时的衣服,端着茶低眉顺眼地进去。
而这也被徐伊景吐槽好几次。
你不是世真,世真的胸比你大多了。
李世真在心里无声呐喊,我65岁了胸下垂有错吗?!
然后无奈地买了很多调整型内衣。
有天晚上,李世真好不容易哄徐伊景睡着,昏昏沉沉的时候,突然听到火警。李世真还来不及做出反应,徐伊景就以远超过一个75岁的人的敏捷跟警觉跳起来一把拉住她,在黑夜中冷静地说,着火了,咱们先去救最重要的东西。
是什么?李世真以为她要说一元硬币。
咱们先去把世真救出来。
徐伊景的眼睛在警报的红光中亮的可怕。
事实证明火警只是厨房的油烟机出了问题而触发警报,并没有问题。可是那天晚上的李世真穿着睡衣,陪着徐伊景一遍遍围着房子跑,四处去找世真,一直到凌晨。
徐伊景有时候会坐在书房里,一言不发对着电脑,每当这时候,李世真就觉得那个威慑四方的代表又回来了。她会很敏捷地在电脑上敲击着什么东西,在李世真进房间的一瞬间就把电脑关上。问她在干嘛,徐伊景只会冷着脸怼一句,需要你知道的事情自然会告诉你,不需要你知道的你也不用问,你又不是世真,为什么要问这么多?
李世真无奈只有请金作家黑了她电脑,发现她是在查日本到韩国的航班时间,并且日历上被徐伊景用记号笔做了个小小的记号,就在4.9那天。李世真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一直到徐伊景在4.9那天突然失踪。
李世真到处问人,“请问有没有见过一个脸圆圆的,看起来只有五十岁其实已经七十五的个子很高胸很平的老太太?”
回答多半是没有。
“那法令纹特别深特别好看的有没有?”“好像是有一个!”
李世真终于在一个出租车司机嘴里打听到了她的行程。
她打开那个天台的大门,满城的灯光散落一地,依旧那么闪亮。而徐伊景不发一言,背影如同当年一样挺拔笔直,静静地看着那些灯光,如同她们当年一起看的时候一样。
她走过去叫她,代表nim。
世真呐,最近很辛苦吧。
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不愿意接受手术吗?徐伊景笑了笑,因为那时候的我总觉得世真去了日本,我给世真打了电话,世真答应了我会回来。
“所以你一直找世真,所以你悄悄查航班,所以才有日历上的标记。”李世真眼眶都红了。
我的记性是真的不那么好了,好多事情我都记得不清楚,只有世真你。还一直在我记忆深处,提醒着我,我不是怪物,我也是一个人。会生病,会脆弱,会需要保护跟安慰。徐伊景笑了,她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盒子,郑重拿给李世真。
“总觉得婚姻没有什么用,我对你的感情就足以保证你的安稳,假如有天你反悔了,不结婚对你来说反而是自由。所以那么多次你暗示我结婚我都没有答应,可是现在我觉得,结婚也不错,这样,我就把我的命运交到世真你的手上了。你可以有权利,在我失去意识的时候替我签字,我给你这样的权利,因为我,”徐伊景的眼眶有些发红,声音也开始哽咽,她就那么看着李世真,确定李世真可以听清楚自己说的每一个字。
“因为我,就算失去了记忆,就算谁也不认得,也依然这样地,信任,并爱着,世真你。
所以,世真呐,请你跟我结婚。”

评论(28)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