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礼物


在75岁时确认了星状肿瘤之后,按照医生的乐观预估,徐伊景只有三年好活,可是接受了手术,徐伊景还是好好的过了80大寿。虽然她自己并不愿意,可是李世真还是乐呵呵地给她张罗了庆祝活动。把已经同样老的理事作家跟卓都叫到了家里。
我可没老,代表nim需要的话,我照样能一个打十个!卓拒绝李世真的搀扶,装模作样地挥舞着拳头,李世真笑得花枝乱颤,而这一幕恰巧被徐伊景看到了。
打十个比你还老的八十岁老头吗?徐伊景冷冷地问。
卓一下蔫了。
可是代表你不也是八十岁吗?李世真看了徐伊景一眼。
然后李世真就感觉到,徐伊景的重度老花眼发射出来的冰山射线。
她立刻低眉顺眼地向徐伊景走过去,巴巴地说,他们八十岁叫做老,您八十岁是年轻。你看你,年轻得跟六十岁的小姑娘似的。
徐伊景没搭话,头一昂走了。
那顿饭吃得很温馨,李世真记忆里,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吃过饭了。从徐伊景生病以后,她就谢绝了所有必要跟不必要的见面,甚至有段时间,她连李世真都不想见,说自己需要独处,两个人一直在一起容易腻歪,让李世真搬到别院去住。李世真死活不干,抱着徐伊景哭的像六十五岁的孩子,并以差点闪了自己的老腰为代价,才让徐伊景悻悻地放弃了。
李世真明白,这是因为徐伊景不愿意让别人看到她脆弱的样子。
可是现在不一样啊,徐伊景已经八十岁了,又是一个新的十年开始,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我们会长命百岁,白头偕老。
李世真看着徐伊景的蛋糕默默许愿。
吃完饭,大家各自拿出礼物,理事最懂徐伊景,送的是新款智能老花镜,自带翻译导航功能,金作家送的限量茶包,大直男卓送的是气功四十九式,说可以帮助徐伊景锻炼身体。李世真笑得鱼尾纹都深了,只有徐伊景似笑非笑看着卓,悠悠说卓,我想你夫人一定不是个重视礼物的品质的人。
一群老年人就这么慢慢腾腾,快十点钟的时候终于结束。徐伊景上床躺好,李世真帮徐伊景擦脸,徐伊景喜欢李世真替她擦脸,这也是她唯一接受李世真帮她做的事情。她一如往常一样闭着眼睛,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李世真手里多了个盒子,李世真脸红红地,每根皱纹都像是初次见面一样羞怯。
打开看看,伊景。
徐伊景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条手链。跟李世真第一次送给她的那条一模一样,只不过,当时那条,里面刻的是lovemore,而现在这条,非常醒目地,刻着她们两个人的名字。
我找了很久,才找到这个一样的。我想,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意味着重新开始。不管多少次,我再遇到你,都会把跟你在一起一辈子当做幸运。都会这样喜欢你。
李世真笑得像是那天的夜风一样温柔又深情。徐伊景伸出手,李世真替她把手链带好,然后徐伊景紧紧地,握住了她的手。
她已经很老了,李世真也是。她们平凡地就像是这个世界上所有白发苍苍互相守护着对方过完这一生的恋人。年轻的时候的争斗,风起云涌,到了现在都已经无足轻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看着这个人,她陪着你,跟你一起经过健康病痛,经过高低起伏,经过起起落落,你看着她一点点老去,她也见证你的每一条皱纹。你们在跟时间赛跑,也拥有比时间本身更加坚固的回忆。高山流水,云舒云卷,一切都走得远了,只有她是真实的,温暖的,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和温暖的存在。
不管要重来多少次,不管有没有记忆,不管是不是白发苍苍。
只要她在,就是你漫长的航程里,最温柔的灯塔。
世真呐,徐伊景看着李世真,声音轻柔如同羽毛。
世真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这一生,我很幸运,可以拥有世真,也被世真拥有着。

评论(39)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