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跳舞

跳舞
李世真的人生在六十岁的时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因为拥有一个一心一意扑在事业上并且两个人之间形成了某种“你厉害我就要比你更厉害”的不足为外人道的情趣,过去的几十年李世真代表都将自己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直到不久之前徐伊景退休,李世真跟着如梦初醒,醒悟到自己不是喜欢工作本身,而是因为工作是让她可以坦诚喜欢徐伊景跟徐伊景站在一起做徐伊景伴侣的底气的事实。于是,李世真兴高采烈跟着徐伊景退休了。
跟一般人退休后的失落空虚不同,李世真的退休简直多姿多彩。一会儿想怂恿徐伊景报夕阳红团出国旅游,一会儿学插花料理。此前都是徐伊景比她忙,而退休后反倒是她整天在外面奔波,徐伊景在家写字看书。
事情是那天发生革命性转变的。李世真在买菜回家的路上遇到玛丽,知道玛丽已经成了社区广场舞扛把子。李世真年轻的时候也是喜欢跳舞的,她总觉得以自己的条件没去做个流行爱豆很是可惜。玛丽一拍大腿,那你就来我们社区广场舞队啊!我们马上就要代表社区去参加省广场舞比赛了,你快来你来你来!
李世真回家跟徐伊景商量,徐伊景一直埋头不做声,直到听见玛丽的名字。
玛丽?
对啊,玛丽是领队,领队你知道吧,就是在一群人面前领舞那个,可了不起了,整个广场舞队都要靠她一个人呢。
李世真的语气里流露出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赞叹。
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关心无事可做的社区退休老年人在做什么?徐伊景冷冷看了李世真一眼,李世真倒吸一口凉气。
那就这么定了啊,明天开始我就去跟玛丽练习了,要比赛呢。
李世真说着就去张罗晚饭了,根本没注意到徐伊景出神地看着窗外,远处,傍晚的广场舞队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跳了。
第二天,玛丽蹦蹦跳跳地来接走了李世真,一路上有说有笑,不亦乐乎。李世真虽然手长腿长,可是毕竟平时除了晚上睡觉之前不会做别的运动,动作有些不协调。舞队之魂玛丽亲自辅导李世真,并让李世真当天就快速学会了队魂小苹果。玛丽说李世真很有天分很快就可以开始学习月亮之上了。李世真兴奋地不亦乐乎,回家边做饭边扭。
那天晚饭徐伊景吃得很快,吃完就进房间了。李世真在她开门那一瞬间以为自己幻听,怎么徐伊景房间里竟然会传来小苹果的声音。
李世真终究没空去学月亮之上,因为第二天开始徐伊景就每天都有事情。老花镜找不到啦,胃药吃完啦,中午失眠下午头疼让李世真替她按摩啦,每天都有新花样。每每折腾完徐伊景,天也黑了,该做晚饭了。有好几次徐伊景说自己胃药不见了,李世真半天找不到,徐伊景自己从书房把它摸出来了。李世真不得不怀疑徐伊景的目的。
我有什么目的,世真你喜欢跳广场舞就去啊,并没有不让你去的意思。只是凑巧罢了。
徐伊景冷着脸。
凑巧?那这个是什么?
李世真不禁感叹自己机智,想到很早以前徐伊景书房装过一个监控。她们平时不会看,时间久了也就忘了。监控里,高冷的徐会长跟着小苹果,别扭地挥动僵硬的四肢,跳不了几下就默不作声关了电脑。来回转几圈,又把小苹果打开了。
徐伊景面不改色,我只是想试试看让世真这么喜欢的到底是什么,我没有想学。毕竟最近太无聊了。
明明就是自己想去,又怕跳不好,而且,想到教我的是玛丽,就更不开心了,不能容忍自己竟然输给了玛丽,是吗,我猜的对不对?
李世真笑得睫毛弯弯,整个人都仿佛要化了。
徐伊景终究再也绷不住,赌气得像个七十岁的孩子,把脸扭过一边。
怎么办啊,我们徐代表,到了七十岁却越来越可爱了。李世真一把捧住徐伊景的老脸。
喜欢的东西有很多,可是最喜欢的,只有你一个。
徐伊景笑了。

评论(18)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