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喜欢你

老年系列
喜欢你
李世真对于老这个概念,第一次有了清晰的认知,是在退休后的一天清晨。她起床,徐伊景还在睡,她突发奇想想出去晨跑。此前因为工作跟徐伊景经常折腾她到大半夜的原因,她早上很少能准点起床。跑步之前,李世真兴致勃勃地做热身运动,做拉伸的时候,李世真一个下压,非常用力,然后就听到自己的老腰传来如同咬了口刚出锅的薯片一样清脆的声音。
李世真一下子僵住了,委屈地眼泪汪汪。
徐伊景出现在她身后,看到她奇怪的姿势,愣了两秒钟,非常冷静地问,世真你掉钱了吗?
李世真哇地一声哭出来了。
晚上洗澡的时候,李世真站在镜子面前看着自己,一直以来都没有过分注重美貌跟保养——当然也有对自己非常自信知道自己漂亮的原因。而今天一下子赤裸裸面对自己迈入老年的事实,才发现皱纹也有了,胸也下垂了,法令纹甚至似乎比徐伊景还深了。哇哇大哭,怎么办?
徐伊景会不会不喜欢自己?会不会去喜欢那些年轻的四五十岁的小妖精??
李世真心事重重地睡了,徐伊景躺在床上带着老花镜看报纸。李世真一下子钻到报纸背后,探出一个头问,伊景,你会不会一直喜欢我啊?
我当然不能保证。徐伊景眼皮子都没抬。
李世真一直不是个无理取闹会要求什么的人,她一直听话懂事。可是今天,李世真非常需要徐伊景的保证,哪怕她知道在徐伊景看来这样的承诺毫无意义。
为什么不能保证?
李世真不死心。
除非加盖公章经过公正,世界上一切的事情都是没办法保证的。而喜欢一个人的情感怎么做公证呢?感情最靠不住。就算我说了会一直喜欢你,就是真的吗?没有意义的承诺我不做。
可是如果我要你做承诺呢?李世真还是不死心。
世真以为你要我做,我就会做吗?
李世真那天自己睡的客房。
接连几天都是睡客房。
饭也不做了,也不跟徐伊景说话了。就这么冷战。
徐伊景也不搭理她,索性不在家里呆,整天外面跑。李世真不由得想,难道真的被四五十岁的小妖精勾引走了?!
六十岁的李世真,似乎陷入了人生大危机。
李世真一个人索然无味吃着晚饭,徐伊景突然回来了。她拿出一个信封,默默放李世真桌子上。李世真打开一看,一口饭差点喷出来。
是公证书。
徐伊景的财产,在徐伊景死后都给李世真。
你这是?
我想了想,唯一可以保证,一直到遥远的未来都还存在,能够代替我陪着你的,只有钱。所以,我活着的时候,我陪着你,我死了以后,我的钱陪着你,这样,世真有安全感了吗?徐伊景笑了笑,这是经过公正的,可以相信。
李世真哇哇大哭。
你这个死傲娇,就说一句你喜欢我就好了,干嘛搞这么多事情!
嗯,喜欢你。

评论(41)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