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真的是个小甜饼!)老师在上——2

老师在上

2    比大海广阔的是天空比天阔更广阔的就是李世真的心胸

其实后来李世真想了想,用四季来区分自己的人生是不准确的,因为四季的转变尚且有过渡,而自己的人生是猝不及防高空坠落过山车一般就从大好的春日跌落无底的冰雪深渊之中。从她走出大教室,跟在徐伊景背后走到办公室的时候她就该明白,这并不是一条普通的长廊,不是一条普通的过道,而是她的人生通往冰天雪地的道路。

而可悲的是,她当时走在徐伊景身后,只是忙着闻徐伊景身上散发出来的淡淡的香味,听着徐伊景的高跟鞋踩在地上的声音,看着徐伊景的挺直的身板随着脚步摇曳。李世真看着徐伊景,忍不住自己也跟着摇曳起来,然后她发现徐伊景的走路方式是非常特别且奇怪的,既走出了一种走路带风大杀四方的架势,又有一种生无可恋似魔鬼的步伐的气势,而合起来,就成了徐伊景独有的徐氏步子。李世真穿着运动鞋,踮起脚尖跟在她后面,怎么走也觉得不像。而在她跟着小心翼翼邯郸学步的时候,徐伊景突然停下了步子,一个立正稍息站好,李世真冷不防地扑了上去,从后面给徐伊景来了个熊抱。

啊老师,对不起老师,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李世真讪讪地笑着挣扎放开徐伊景,徐伊景从头到尾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在李世真放开她以后,轻轻扫了扫自己被李世真抱过的地方。

徐伊景打开办公室的门,对李世真做了个手势,让李世真先进去,李世真点头,低眉顺眼地走进办公室。这间办公室是徐伊景一个人用的,地方其实不算大,可是依旧显得空空荡荡,里面只有一张办公桌一把椅子一个饮水机以及桌子上摆着的白色电脑而已,除了桌子上的一幅老花镜还提示着这里的主人的学者身份之外,这里实在是简朴地像宜家样板房。

时间宝贵,我就不浪费大家的时间了,徐伊景随手抄起桌上的老花镜带上,给她又平添了几分禁欲的书卷气。她穿着一身灰色的休闲西装搭配白色衬衫,此刻带着眼镜,让李世真想起了昨天在电视剧里看到的衣冠楚楚的斯文败类禽兽。她忍不住发散思维想,假如徐伊景老师不是老师,是一个拿着手术刀的医生,那怎么样?然后画面一转,自己变成躺在手术台上任人宰割的鱼肉,不对,病人,徐医生拿着手术刀出现,眼光如手术刀一般冰冷地在自己身上流连。

现在的自己不就是案板上的鱼肉?

李世真同学为什么会在卷子上画画呢,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刚刚经历了应试教育并且对应试教育适应得非常不错的人会做出来的事情。你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请告诉我。徐伊景对李世真的胡思乱想完全无知无觉——当然她知道就有鬼了——不过如果她知道的话应该也很有趣——地看着李世真的卷子,嘴角噙着一丝似有若无的笑意。说完,她抬眼看了一下李世真,李世真冲她尴尬笑了笑,深深吸了一口气。

老师,其实,我是故意的。

徐伊景扬了扬眉毛,示意她在听。

我在上您的课之前,对您做了那么一小点,一丢丢的调查,李世真说着,用手比了个指甲盖大小的缝隙,之前的学长都说,您是一个套路——她忍了忍,终究没把套路如同法令纹一样深这句话说出来,您是一个将套路和反套路运用到极致的聪明人,既然如此,您为什么会在开学第一堂课就给我们考试,还考的都是我们根本不可能会的题,所以我就大胆猜测,您肯定是在测试我们的学习态度和能力,想从我们当中选出您认为符合您心意的人,既然如此,我已经知道我的卷子是不可能答好的,比起来交给您一张空白卷子,或者我努力了半天依旧是错误答案的毫无亮点的卷子,是不是我做点什么,让您记住我来的更加有效果呢?

徐伊景饶有兴致地听完了李世真的话,双手怀抱在胸前,一边听李世真的话,一边还轻微地点了点头。在李世真说完之后,她也没有收回自己的视线,而是依然在李世真身上看了又看,李世真被看的有些不好意思,又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有拿出祖传的傻笑技能,对着徐伊景一阵阵傻笑。

李世真同学。

是的老师。

你如果再这么傻笑,这个学期你就不要想及格了。

好的老师,我这就闭嘴惊艳。

李世真说着,做了个把嘴巴的拉链拉上的动作,头一埋,毕恭毕敬低眉顺眼地站在,宛如一只风中的小白兔。

你很聪明,很懂得观察别人,很懂得了解别人的想法,很知道怎么收集情报,也很会把数学题做成语文题,徐伊景又看了看李世真的卷子,目光正落在李世真的卷子上。

你在这里写的这个东西,能告诉我是什么吗?

那,那叫做,倒三角体。李世真努了努嘴。

哦,倒三角体。徐伊景又仔细看了看李世真的卷子,可是据我所知,倒三角体是新闻通讯的一种写法,指的是将事件最重要的部分放在新闻的第一部分,而不是将整篇文章,写成倒三角形的形状。

李世真张了张嘴巴,怎么孙玛丽上了写作课回来以后跟她眉飞色舞地描述的自己新学的倒三角体就是这个样子的呢?怎么孙玛丽没说是要把最重要的东西放在第一位呢?怎么孙玛丽说的倒三角体就是把文章写成三角形呢?自己考试的时候还想了半天,心想这样写的诗特别又有新意才好让徐伊景注意到自己呢!这下好了,装逼不成反被操了。

孙玛丽这个倒霉催的!我再也不要跟你世界第一好了!李世真恶狠狠地想,完全没注意到徐伊景此刻看她的眼神里满满的满意。

那么,我的课代表李世真同学,这个学期就请你跟我好好合作,多多指教了。徐伊景向李世真伸出手,李世真看了看徐伊景,表示不敢相信。她自己都觉得,从那张卷子,特别是卷子上的倒三角诗歌来看,自己无疑是一个自作聪明的白痴,为什么徐伊景还会看中自己,还要自己做课代表?

我看中的人是不会错的,李世真同学你,很有潜力,很值得我的培养。徐伊景看出李世真的困惑,依旧笑得云淡风轻且掌控全局。李世真觉得她像是电视剧里那些终极大boss,在下着一盘大棋,而自己就是在她的翻云覆雨手里无知无觉向前冲,被徐伊景操控在手中的横冲直撞的棋子。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冲什么,就拿出了春运抢票的气魄一往无前。也真是奇怪了,明明这才是第一次见徐伊景而已,怎么就生出了一种认祖归宗的心情。

她的心是疑惑的,可是身体是诚实的。她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就发现自己已经一把握住了徐伊景的手,两个人重现了诺基亚开机画面,握手如同国家领导人见面。

从今天开始,李世真同学每天抽一个小时来陪我吃饭吧。

好的徐老师……哈?

李世真没反应过来。

学校四食堂的糖醋排骨和鱼香肉丝特别好吃,可是我下课了过去,总是来不及打到。徐伊景单手扶住自己的额头,眼神一瞥,看了看李世真。李世真一下子心怀激荡,仿佛五千万颗星星落在自己心里,自己仿佛行走在热情的撒哈拉沙漠,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和热情在等待她释放。

老师放心,以后有我,老师的饭都由我来承包,不管是糖醋排骨还是排骨藕汤,我都给老师打到!

李世真信心满满,壮志豪情如同在党旗下说入党宣言。

作为回报,我会亲自辅导李世真同学的高数,甚至李世真同学的英语和二外,李世真这才看到,徐伊景的电脑屏幕里是一张Excel表格,上面详细记录了李世真的高考成绩。

我会把李世真同学打造成一把万能钥匙,成为这个学院最优秀的学生。徐伊景看李世真的眼神,如野火燎原,李世真这才意识到,她握着徐伊景的手并没有松开,徐伊景自己也没有松开的意思。徐伊景就这么握着她的手看着李世真,李世真也怔怔看着徐伊景,然后,她终于有了勇气,说出那句她今天一看到徐伊景就想说的话。

那个,老师啊。

李世真同学,请说。

您今天的粉,没有抹匀啊,鼻子那里,有一小坨,看起来像,像鼻屎……

李世真小时候就听过一句话,叫做比大地更宽广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宽广的是天空。而她觉得,自己的心,大概是比天空还宽广。

不然怎么敢去招惹徐魔王呢?

不然自己此刻为什么没有去参加班级迎新晚会而是在做这么难这么难的高数卷子呢?

不然怎么做完了这个高数卷子,还要帮徐伊景做抽样调查呢?

不然怎么抽样调查还是,你的初夜都是在几岁你是否自慰你一周自慰几次这种日了狗的主题呢???

 


评论(28)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