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第一次3

第一次
3
你喜欢一个人,一开始是因为她完美,因为她有某个不可替代的部分深深地打动你。你觉得她神圣又可爱,仿佛世界上最独特的存在。
而你跟一个人在一起,是见证这样的漂浮的完美一点点降落,成为带着烟火气息的真实触感。她也有不完美,她也有弱点,她也有不为人知而只有你可以看得到的那一面,像脆弱敏感小脾气。
而爱就是,你知道她有这样的不完美,却依然爱上了这样的不完美。
像是李世真第一次知道徐伊景也会痛经。
徐伊景面色平时就冷,而那天徐伊景表现地比平时更冷。说话的时候偶尔的挑眉都省略了,只有波澜不惊的嗯,啊。李世真起初还没有察觉有什么不对,下午依旧买了大杯冰美式给徐伊景喝。徐伊景的眉毛微微皱了一下,这对于她来说已经是难得的表达不喜欢的方式了。
世真,先拿走吧,我想喝茶。
可是你前两天不是还说你只喝冰美式吗?
我……这两天不想。
徐伊景说完,脸色更苍白了。大概是真的有点疼,她伸手轻轻揉了揉自己的肚子。
饶人直男如李世真也一下子反应过来了,徐伊景的大姨妈来了。
很疼吗代表nim?
还好,以前不会的。这次不知道为什么……徐伊景微微皱眉头。
李世真想,肯定是因为这几天你喝冰美式太多。你也是的,为什么那天玛丽拿着冰美式来找我以后就非要把下午茶换成冰美式呢。你以前明明不喝冰美式的啊。
李世真又紧张又心疼,把冰美式放一边在办公室直转圈圈,不知道的还以为李世真是守在产房门口的准爸爸。她一边转悠一边想,痛经的话怎么办?怎么办?
代表nim,要不要喝点热水?还是,我帮你把电脑重启一下?你要不要睡一觉就好了?
李世真此刻仿佛一个不会来大姨妈的直男。
……世真呐。
内,代表nim?
别转了,转得我头疼。
……内代表nim,对不起代表nim。
然后李世真就乖乖退出去了。
暂时的。
徐伊景很快就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直男式的暴风关心。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她原本空荡整洁的办公桌就被李世真堆满了各种东西,像是红糖水热水暖宝宝小毯子止疼药。她想让李世真别送了,可是李世真每次推门进来的时候探头探脑毛茸茸的小脑袋和探究的眼神让她莫名心里一软。
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随她吧。
然后徐伊景就看着自己的桌子成了杂货铺。
然后整个画廊都知道徐伊景为了赶年轻人时髦天天喝冰美式而导致自己痛经了。
李世真在徐伊景下班的时候抢着替徐伊景开车,她说徐伊景不能太劳累了。
世真,我没有怀孕,也不是只有三岁。徐伊景淡淡地看着李世真。
……那也不行。
李世真难得地倔了一把。
大概是真累了,徐伊景上车就睡了。李世真透过后视镜看着徐伊景的睡颜,突然觉得非常想永远开不到尽头。到了徐伊景家,徐伊景走进房间,看到李世真也巴巴跟着凑了过去,徐伊景一脸的“你打算干嘛”的表情,李世真巴巴地说,代表nim不舒服,我给代表nim做饭,做好了吃的我就走
不需要的世真,有钟点工。
我做的比钟点工好!
我不想相信不存在的东西。回家吧世真。
真的!我证明给代表看!
说着,李世真就跟只猫一样。跐溜钻进徐伊景家里。她轻车熟路,跟来过这里很多次似的跑进厨房,徐伊景无可奈何,只有由着她,自己到书房继续看文件。
李世真做完饭去叫徐伊景的时候,徐伊景已经睡着了。她靠在书房的椅背,睡得不十分踏实。李世真轻轻走过去,看着徐伊景的睡脸,一半光明。一半黑暗。显得她的五官更加立体而深邃。长长的睫毛微微翕动着,投射下温柔的光影。
她左右看了看,确定没人,悄悄凑过去,想数徐伊景的睫毛。而当她越来越近的时候,徐伊景却冷不防睁开了眼睛。
李世真一下子僵住了。
当时她们的距离只有0.001公分,一炷香的时间后。徐伊景冷静地问了李世真一句话,让李世真彻底爱上了她。
徐伊景问。世真,你要干嘛。
李世真想,不愧是我的代表nim,居然还能这么冷静。不像我,心都快跳出来了。
我,我来叫你吃饭。
吃了饭,世真就回家吧。徐伊景说着。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一下。
李世真终于忍不住,徐伊景退一分,她就进一寸,执拗地看着徐伊景。直到徐伊景无可后退。
代表nim,没关系的。
什么?
李世真笑了,歪着头看着徐伊景说,代表nim也是人。也会脆弱。也会疼,也会有无助的需要人照顾的时候,这样的时候不用把我推开,不用一直让我走。其实脆弱的,会疼的代表nim,我很喜欢。
她的眼睛亮晶晶的。
这样会觉得代表nim离我更近了点,不再那么高不可攀了。
徐伊景看着李世真亮晶晶的眼神,许久,伸手摸了摸李世真的脸颊。她笑了。
代表nim手好冷啊,是不是肚子也不舒服?
嗯。徐伊景轻轻点了点头。
那这样会不会好一点?李世真伸出手,隔着徐伊景的家居服,服服帖帖地放在徐伊景的腹部。她的手是滚烫而炽热的,像是熊熊燃烧的小火炉。她一边替徐伊景轻轻揉着肚子,一边笑眯眯地看着徐伊景。而徐伊景竟然觉得,这样很舒服,一点也不疼了。
世真你是属火的吗,比你今天给我的暖宝宝还暖和?
因为暖宝宝大家都可以用,但是我是只温暖代表的火炉。大概万能钥匙也可以变身成火炉吧?
徐伊景笑了。
世真呐,现在是不是有点晚了?
啊?不晚,还好啊。
你回家的话,公交车是不是不好搭了?
我可以打车回去啊。
现在打车也不好打了,而且你一个人,应该很危险吧?
直男李世真,终于明白了徐伊景的意思。
那,我可不可以厚着脸皮,今晚上住在代表这里?
那,好吧。
那是李世真第一次住徐伊景家。
然后就再也没有搬走了。

评论(30)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