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味道

味道
老年日常
64岁那年生日,李世真终于成功把徐伊景拐带出国,参加了她梦寐以求的夕阳红老年自助旅行团。
天可怜见,脚趾头想都知道徐伊景拒绝了这个提议多少次。
第一年,代表我们去参加老年团吧?
你可以自己去。
第二年,代表我们去参加老年团吧?!
我不接受这个提议。
第三年,代表我们去参加老年团吧?!
要不要我开间旅行社给你,你自己组团组线路?
第四年,李世真直接把缴费完毕的参团表拍徐伊景桌子上。
你要是不去我也不去那就浪费了钱了哟。一块钱里也有神明,这么千千万万个神明就被别人白白赚走了哟!
兔子急了也咬人,何况还是个成精的老兔子。
不赖的尝试。徐伊景看了看李世真,你为什么认为,我会答应你?
因为钱是你的弱点,我更是你的弱点。
世真呐。这么羞耻的台词一把年纪了就不要再说了。
我就要说,难道你还会说不是吗?你说你说你说啊。我就看你昨天看隔壁那个老太太眼神不对劲,一直盯着人家没完没了的,你是不是看上了人家比我年轻?
……你报的团,去的是什么地方?
欧洲,你看,它这个线路特别好……李世真一听,知道徐伊景终究是妥协了,果然谈判的时候就是要加筹码,才能百战不殆。
天知道徐伊景被迫带上旅行团统一发的帽子的时候经历了什么。也许她只是在反思,当年自己选择人生伴侣的时候,怎么没看出来自己找的是个二傻子。
世真你想跟我出来旅行,说一声就好,为什么一定要报团?徐伊景终于忍不住问了。
这样才有烟火气,才能接触更多的人,才更有趣啊!不然,到哪儿都坐你专机,干嘛都有人安排好一切,去的都是贵得不要不要的店,有什么意思呢?李世真说,平民的快乐,是有钱买不到的,我早就想带你体会了。
世真呐,徐伊景认真地看着李世真,李世真还以为徐伊景被自己良苦用心感动了,不好意思地老脸一红。
我为什么要体会穷人的快乐呢?穷,怎么会有快乐?
李世真在三万英尺的高空,心塞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然而,既然来都来了,李世真仍然带着徐伊景乐呵呵地拿着统一发放的小旗子,带着统一发放的小帽子,美滋滋地走在异国他乡的路上。李世真很快跟团里别的老太太打成一圈儿,交换了各种社交账号。而徐伊景如同万年冰山,冷着脸走在队伍的最后
事情的发生是突然的。因为徐伊景英语最好,导游很多时候都要徐伊景帮忙沟通。虽然李世真对此颇有微词,觉得让徐伊景太累,可是一来她报的就是平民团,质量不能要求太高,二来徐伊景被一众人当做偶像崇拜,让她又暗自自豪,生出“我的徐伊景是全世界最厉害的老太太”的骄傲感。所以在徐伊景本人没有反对的情况下,还是让徐伊景兼职了翻译的工作。她们那天抵达了一个新的目的地,因为衔接有问题,预定要来接她们的车没到。徐伊景只有跟导游一起去谈租车。李世真本来也要去的,但是徐伊景让她休息一会儿看着行李。去完了回来,徐伊景不见了。航站楼到租车公司需要过两条街。然而总共也就是几百米路程,没人知道徐伊景怎么会就此走丢的。李世真疯了一样问导游,你怎么不看好她跟紧她?导游已经着急傻了,什么也说不出来。李世真想给徐伊景打电话,然而,徐伊景的手机此刻正安静地躺在他们的行李里,她没有拿走。
李世真很久没有这么跑过了,航站楼到租车公司的租车公司的每一个角落,她来来回回跑了好几遍。
她终究也是上了年纪,不像年轻的时候可以用爱发电不会累了,李世真累得瘫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气。她陷入一种绝望,她把她的徐伊景弄丢了。
世真呐。
然后她听见了徐伊景的声音。
徐伊景一身整洁,而李世真已经跑得大汗淋漓。比起来,反而是李世真比较像走丢的那个。李世真不管不顾,一把扑过去抱住徐伊景,嚎啕大哭,像个迷了路的64岁的孩子。徐伊景温柔地拍了拍李世真的背,说,好了,都这么大了。
你,你怎么会不见了呢?李世真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世真,我的视力不大好,刚刚把路牌看错了。徐伊景轻轻地,有些不情愿地小声地说。
李世真一下子明白过来。
这该死的老花眼?!
所以你才会盯着人家卖菜的大婶看?
我看不清,还以为那是个土豆
李世真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那,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是味道。世真身上的味道。徐伊景皱了皱鼻子,那是只有世真才有的味道。
所以,不管在哪里,不管我是不是盲了眼睛失去声音,不管我们隔着多少的山水人间。
我都能够凭这个味道,再次把你找到。



评论(32)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