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你是春风十里——3.1

你是春风十里

3.1

今天有点忙,更新一小丢

在明确了自己对李世真的心意之后,徐伊景做了这么几件事。

  1. 查到了李世真的课表,
  2. 查到了李世真报的所有学校社团
  3. 查到了李世真课余时间打工的地方
  4. 查到了李世真在大学期间的所有关系好的朋友

她做这些事情并没有费太大力气,只要有钱,要调查什么是查不到的,何况这些事情本来就很好查到。没花几天,李世真的生平事迹就摆在了徐伊景面前,干干净净,像摆在徐伊景面前的这张白纸一样纯洁。

李世真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父母出车祸死亡,李世真一直跟着姨母过生活,从小就成绩优秀,从没掉出过年级前三名,一直靠着奖学金读完了书,她的高考成绩可以进s大也可以进m大,但是因为s大提供的奖学金更丰厚,所以李世真才选择了这里。进大学以后,她最好的朋友就是同宿舍的孙玛丽,也就是那天晚会上徐伊景见到的那个像rain的女孩。李世真报名了游泳社和舞蹈社,现在在游泳社正是势头强劲,非常惹眼。课余的时候做了两份兼职,一份是周末的便利店理货,一份是周末晚上的家教。平时几乎没有任何娱乐活动,在学校的时候总是抱着书本行色匆匆,奔走在各个教室。因为李世真长得漂亮,性格又好,在新生中人气很高,男生中甚至已经出现了李世真后援会,偷偷将她选成经管院花。

徐伊景当然知道她的眼光不会差,她看中的人肯定很优秀。可是她没想到,她看中的人竟然这么优秀,甚至优秀到让自己都很满意的程度。

聪明漂亮,不汲汲于富贵不戚戚于贫贱,家境贫寒却还是能够轻易克服阶级差别和出名的二世祖孙玛丽成为朋友,爱好广泛,不管是体力还是智力都非常优秀,对于自己时间的规划安排细腻有秩,主次分明,人际关系简单清晰,不会将过多的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人际交往上,做事情目标清晰,有始有终。

真是太棒了。

徐伊景看着那份报告,微微笑了笑。突然她想起了什么似的,给自家助手赵理事打了个电话,要求他提高今年的奖学金金额,同时,修改一下奖学金评定规则。

说起来,s大的奖学金还是自己老爹设置的,如此看来,如果没有老爹,自己也就遇不到李世真。

徐伊景心情甚好。

她喜欢的人优秀,从侧面证明了徐伊景的优秀和眼光独到。在这个茫茫的宇宙之中,有这么多国家,这么多人,这么多学校,这个学校有这么多新生,而在这么多新生中,徐伊景偏偏发现了这么一块璞玉,灿若珍宝,举世无双。

作为游泳队传奇,徐伊景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游泳队的训练场上了,所以当徐伊景一言不发来到游泳池的时候,可以说整个泳池都在沸腾,沸腾的程度甚至让人怀疑这到底是游泳池还是温泉。现任游泳队队长是徐伊景的学弟正谦,看到徐伊景出现的时候差点一头栽到泳池去。所以,当李世真来到游泳池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场景,平时总是像煮饺子一样的游泳池里空无一人,相反是两边的场地上挤满了人,偌大的游泳池里,只有一个人在自由自在的游泳,是漂亮的自由泳,她在水中扑腾,翻滚,动作流畅标准,没有任何的迟钝犹豫,乘风破浪,朝着划定的终点线而去。她速度快的不可思议,时间仿佛为了她而停滞了脚步,只等待着她破开层层的风浪,决绝朝着新的记录而去。

然后她抵达了终点,正谦在旁边掐表,开心的四处奔走,告诉大家,徐伊景前辈的50米自由泳又破了记录。

李世真在欢呼的人群中,看到徐伊景沉默着摘下自己的泳镜,清汤挂面的脸上,每一滴水珠都仿佛在发着光,她淡淡的朝自己的方向看了一眼,似乎笑了笑,又似乎没有,然后一下子坐到了泳池边,两条长腿哗啦啦带起一串水珠,白得惊心动魄。

前辈,前辈,能不能够给我们指导一下,你看,我们游泳队今年新进了好些新人,都很仰慕前辈的成绩呢。

正谦狗腿地跑到徐伊景面前,适时地给徐伊景递上一块大毛巾,徐伊景没有说话,也没有接受,正谦正想再狗腿地说点什么,李世真走了过去,看清楚自己面前的人真的是徐伊景,她笑着说,学姐,你也在这里啊?

好,那就她吧。徐伊景这才接过了正谦的毛巾,正谦高兴得差点没蹦起来,只有李世真一脸懵懂得看着正谦和徐伊景,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等她终于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了自己要跟徐伊景比赛自由泳的这件事。

她站在泳道上做着准备动作,看着自己旁边同样做着准备姿势的徐伊景,平时的徐伊景总是严肃内敛,浑身散发着一个高高在上的学姐不可接近的光,而此刻站在竞技运动场上,徐伊景的锋芒却又变了,变得凌厉而决绝,整个人如同一把锋利的利刃,光是这样看着徐伊景,李世真都觉得有些敬畏。而就在她晃神的片刻,发令枪响了,徐伊景如同箭一般离弦而去,李世真愣了愣,也紧跟而上,一个猛扎扎进了水里。她一向喜欢游泳,因为在这个地方,你看不到你的对手,也感觉不到时间和重量,你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从来都只和你自己比较。

虽然今天她的旁边多了个对手。

因为出发的晚了,李世真在游的时候比平时更卖力,在划水的时候动作大了些,游了不到二十米,李世真忽然感觉到一阵钻心的疼痛,左脚小腿似乎因为动的太快,加上因为来的匆忙,热身运动没有好好做而抽筋。李世真心里暗暗叫了一句坏了,她在水里扑腾,发出特别大的响动,努力地想要站到泳道上,但是却似乎怎么也触碰不到尽头。她在水光的隔绝中,似乎听到岸边传来一阵阵的喧哗声,在离光明越来越远的视线里,她看到一个人向她游来,在水中稳稳地,抓住了她的手。

是徐伊景。

李世真非常不好意思地坐在休息椅上,看着徐伊景一把扯下自己的泳帽,蹲在自己的身边,手法娴熟地替自己捏脚。李世真几次想说,学姐可以了,学姐不用的,可是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会疼,忍着点。徐伊景轻声说了一句,李世真听了,微微点了点头,然后感觉到徐伊景的手捏的地方传来一股钻心的疼痛。她死死咬着自己的嘴唇,却怎么也不叫出声来,徐伊景替她捏完,抬头看到她忍耐的模样,却不知道怎么,有些生气。

让你忍着就真的忍着,你就是这么听话的吗?

啊?李世真顿时迷茫了,她不知道到底怎么了。

受了苦,有了委屈,该叫的时候就要叫出来,为什么要把委屈都隐藏起来,你不说,你受的委屈就永远没人知道,你以为你是庙门口的门槛,随便什么苦也要往心里咽么?徐伊景噼里啪啦骂了李世真一顿,抓起一块毛巾盖到李世真身上就要往外面走。

那个,学姐。

她听到李世真在她后面,小声却坚定地叫住了她。

什么。徐伊景回头,看到湿漉漉的李世真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她,脸上挂着湿漉漉的笑容对她说,虽然疼,可是因为是学姐,所以我觉得还好,真的没有觉得委屈,真的没有在忍耐,因为是学姐,所以没有忍耐。

本来按照徐伊景的计划,她应该来到游泳队展现她游泳的英姿,让李世真仰慕她,并主动提出要跟她学习游泳。在喜欢的人感兴趣的领域展现自己的强大,让对方对自己产生倾慕和崇拜,是制造共同话题并吸引对方主动来接近自己的一个非常行之有效的方法。可是谁知道李世真这个笨蛋好好游个泳也能够游抽筋,让徐伊景的计划功亏一篑。

她本来应该生气。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此刻的她却心情很好。

因为李世真说,因为是学姐,所以没有忍耐。

看来主动接近这一步可以省略了,接下来就是第二步了。

徐伊景在心里得意地笑着,脸上却依旧毫无表情地在自己的计划表上划掉了“制造话题和共同点,让对方主动接近自己”这一项,看着计划表的第二步。

有意识地增加肢体接触。

 

 

 

 


评论(40)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