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老师在上番外——旅行

老师在上
番外
旅行

大二的春假,学院组织不回家的同学可以一起出去旅行,自愿者报名。李世真当然是想也没想就在班长问她的时候拒绝了,好不容易的假期,当然是要跟徐伊景一起出去玩。然而她哼着小歌迈着步伐,轻快地到徐伊景办公室找她吃饭,却看到徐伊景正在埋头做一份表格。
“春假出游名单”
文件名是这样的。
李世真的笑容像是来不及擦掉就风干的糖渍,她大概考量了一下现在的情况,然后非常大胆地做了个设想。
老师,你是在帮崔老师做表格?
我是那种闲着没事就去帮别人的人?徐伊景头也没抬,发动日常怼人攻击。李世真皮糙肉厚,并没有因此受到伤害。她看着徐伊景哦了一声。
学校安排我做这次春假游的负责老师,经管学院我带队。怎么?
没,没。那,老师你先忙,我先出去了,一会儿再去吃饭吧。
李世真连连笑着退出办公室,然后如旱地拔葱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去。直到她的人消失了,才听到她走出办公室的时候的那句惊呼:
班长!不!要!啊!
最终李世真付出了帮班长点半学期到的惨痛代价,终于换来班长把自己从不去换成了要去。李世真一开始雄心勃勃没在怕,她说这就是一个春游而已有什么好稀奇的,我只不过是突然想起来要去而已。你不改我也无所谓,爱改不改。谁知道班长根本没在怕的,看着李世真会心一笑说,得了吧李世真,你真以为我不知道,这次带队的人是徐老师。而且,班长左顾右眨了眨眼,你知道这次去哪儿么?
去哪儿?李世真装的不经意。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丫头内心有一万座喷泉蓄势待发。
去温泉度假村。班长又压低了声音继续说,而且,春游的惯例,就是要住大通铺,大通铺哦,你日日夜夜的徐老师,就跟你同床共枕,当然,也可以跟别人同床共枕……
好了你别说了!李世真赶在那一万座喷泉爆炸之前制止了班长,壮士断腕视死如归地说,不就是点到吗,我!替!你!
那就谢谢啦,班长贼嘻嘻地把李世真的名字划拉了一下,重新拿了张表,李世真亲眼看着他把自己的名字改到了要去那一栏,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温泉度假村,大通铺……
李世真眼前浮现了一个烟雨中雾气腾腾的温泉池,藏在重重叠叠的山林中,四周很暗,只有屋檐掩映的一角路灯,昏昏黄黄暧昧不明地挑着一丝些微的亮。她拨开重重迷雾,看到一个泡在温泉里的背影,平日要么扎成一丝不苟的马尾要不就放下来的头发,此刻挽成一个松松的发髻,两条胳膊湿漉漉地梗搭在温泉池边,整个人氤氲出一种袅娜的美。李世真轻轻叫了句,老师。然后她回头,脸颊上的痣仿佛嵌进去全世界的星光。她对她伸出手,说,世真,过来。
李世真含羞带怯,如同风中一朵娇花。她走到徐伊景身边,看到徐伊景抬头对她一笑,李世真再也控制不住内心如同温泉池底的气泡一样汹涌的爱意。她埋下头,离徐伊景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徐伊景的嘴唇仿佛是这个世界上最深的诱惑,她总是好奇着那会是什么味道。
而现在她尝到了。
是咸烧白味儿的。
李世真陡然回过神来,整个人抖了三抖,她嘴里被塞了一大块咸烧白,而坐在她对面,拿着筷子,正津津有味看着她,仿佛她比咸烧白还好吃的人,不是徐伊景是谁。
李世真。
啊,嗯?
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烧白真好吃。李世真说着,又扒拉了一大口饭。
是吗?
嗯嗯,是是是,真好吃。
那你就把这一盘都吃光吧。慢用。
徐伊景说完就起身去办公桌后面了,李世真一脸懵逼看着剩下的烧白,她数了数,还有整整十片。
李世真哭丧着脸看着徐伊景,而徐伊景片叶不沾身地看了她一下,笑着说,怎么了,世真不是喜欢吗?
咸烧白好吃是没错,可是一次性吃了十片的后果就是李世真如鲠在喉,一直到她坐上了校车都感觉自己打嗝带着烧白味儿。她不停按着自己的胸口,总是有点晕晕的。坐她旁边的同学看她不舒服,伸手摸了摸李世真的额头,李世真冲她笑笑,说自己大概是晕车。对方虽然很奇怪,怎么车还没开李世真就晕了,却也没戳穿她,只是贴心地给李世真拿了晕车药跟湿纸巾。李世真不好意思直接说自己是晕烧白,只好东拉西扯跟人家多说了两句。她本来就开朗健谈,人缘很好。说了几句话,车子发动了,李世真又晕了,她终于架不住汹涌的腻意,靠着座位睡着了。
李世真睡的不是很踏实,迷迷糊糊醒过来几次。等她最终醒过来的时候,车子正行驶在高速路上,李世真揉揉眼睛,发觉自己靠着身边的人的肩膀。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发现自己睡觉的时候竟然流了口水。她更不好意思了,难为情地想找湿纸巾给人家擦擦。而就在这时,她发觉到了不对。
她身边原本的同学,变成了理应坐在第一排的带队老师徐伊景。
徐伊景正在看着手机里的文献,目光安静深邃,似乎根本没察觉到李世真流了她一肩膀口水这件事。李世真有些蒙,她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怎么遇到了大变活人这种奇幻的事情,就听到徐伊景叫她,醒了?
啊,唔,那个……李世真介意地看了看徐伊景的肩膀。
徐伊景却全然不以为意,放下了手机,转过头看着李世真。
下次,要懂得拒绝。
李世真刚睡醒的大脑有些反应迟钝,两秒钟后她醒悟到徐伊景说的是她吃了十块咸烧白这件事。她笑了笑,想说那没什么,徐伊景却叹了口气,把李世真的头又按到了自己肩膀上。
再睡会儿吧,到了我会叫你。
徐伊景太瘦了,春天穿的衣服又薄,头放上去其实并不太舒服。然而李世真却觉得这是她枕过的最舒服的肩膀,它宽广温厚,像辽阔星海,温柔的包裹了她所有的不安分。
嗯,老师。
李世真乖乖闭上眼睛。
她之前睡了太久,现在根本睡不着,只是闭着眼睛养神。睡了好一会儿,她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缓缓压了下来,睁眼一看,是徐伊景终于也沉沉睡着了。她看着她的肩膀,她抵着她的额头,两个人依偎在一辆高速行驶的车子的最后一排。前面的人或闹或笑,全然没有人发觉这个角落的浓情蜜意与心安理得。车载音响正在放一首歌,李世真听着,有一句歌词,她特别喜欢。
两个人相互辉映,光芒胜过夜晚繁星。
我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
有你在,我还看什么风景。
你就是我的风景。
李世真唇边带着笑意,偷偷地,用力地,握住了徐伊景的手。
到了快傍晚,终于到了学校预定的民宿,就在温泉山半山腰,躲在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树木掩映之后,非常古朴的日式风格,李世真一看就很喜欢。徐伊景按照人数,从学号开始发放房间钥匙,每十个人一间。李世真毫无意外地跟孙玛丽一间,孙玛丽开心的要死,可是当着徐伊景不好表现,只有暗暗回头冲李世真比了个✌🏻。等到所有人都拿着钥匙欢天喜地地回房间了,李世真才暗暗走到徐伊景身边问,那个,老师,你住哪里啊?
老师有自己的单人房间。
啊!哦!是这样啊!李世真挠了挠头,笑了笑,然后支支吾吾地说,那,那我走啦。徐伊景点点头,李世真逃也似的跑了出去。
怎么了,在心虚什么,你本来也没想过跟徐伊景一起睡大通铺然后发生点什么嘛!
李世真一边跑一边想。
然后她忍不住停下来,回头看了看徐伊景,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几步路的距离她就要回头看看她。而她一回头,就看到徐伊景站在一堆行李之后,手里拿着刚刚点名用的点名簿,也在看着她。
女生在一起的地方总是叽叽喳喳的,等大家都收拾好了东西睡下,已经快要十一点。李世真翻来覆去,听着同屋此起彼伏的呼吸声,却怎么样也睡不着。她把手机摁亮了又熄灭,想约徐伊景一起出去散步,她刚刚已经打听了,民宿旁边有一条围湖的绿道,散步特别好,可是又拿不准徐伊景此刻到底睡了没有。翻来覆去大半天,李世真却听到细微的敲门声。民宿本来就是推拉式木门,本就没有锁,李世真屏住呼吸,看到一个瘦削的人影走了进来。她从一大片睡出各种姿势的人前走过,径直站在自己面前,李世真一看,那不是徐伊景还是谁。
我来查房,看你们睡的好不好。徐伊景面无表情,一下子把李世真的种种猜测打到九霄云外。李世真笑着支起身子,在一半光一半影的屋里跟徐伊景对视。过了小半会儿,徐伊景说,那,我走了?李世真才弹簧一样跳起来,下意识拉住徐伊景的袖子,切切说,老师,咱们出去走走吧。
徐伊景没说话,转身就往外走。而李世真确认,在她转头那个瞬间,她分明在笑。
初春的山里,空气好闻得仿佛是另一个世界。李世真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一下子给徐伊景摘一朵花,一下子给徐伊景扯一根草,仿佛一个多动症儿童。草丛里有隐约的虫叫声,叽叽喳喳,密密麻麻,像是她此刻快乐的心情。她又扯了根草问徐伊景,问她,老师认识这个吗?徐伊景眯起眼睛,借着星光辨认了一下,说不知道。李世真笑,她说老师也有不认识的东西啊,你看,这个叫做狗尾巴草,是不是很像狗尾巴。
徐伊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哦了一声,说怪不得我觉得它眼熟呢。
老师觉得像什么?
像你每次看到我的时候就竖起来的尾巴。
李世真顿时反应过来,徐伊景这是在说她是小狗。她不满意地哼了一声,嘟嘴表示不满意。徐伊景拿过她手里的狗尾巴草,双手灵活地折了折,也不知道怎么,就让它变了个样子。
我小时候跟家里人出去郊游,那时候,我爸爸教我的。
徐伊景分明把它做成了一个戒指的形状。
怎么,不像?那就扔掉吧。
不不不……李世真红着脸,扭扭捏捏又一脸渴望地伸出自己的手。
能,能给我带上吗?
不。
为什么啊?李世真委屈。
我给世真的戒指,怎么能这么随便。徐伊景眨眨眼睛,眼睛比此刻的星光还要亮。
我给你的,当然是最好的。
夜风微凉,空气里有青草香。星光摇曳,一地的春色。
她们在山里走了很久,终于还是太晚了。慢慢踱回民宿,徐伊景的房间在李世真隔壁,站在房间门口,徐伊景对李世真说完晚安,又深深看了李世真一眼。李世真觉得自己千言万语,想说又说不出来。只有一颗心,它那么不安那么激烈,只有待在徐伊景身边才有片刻缓解。在徐伊景转身推开门的那一刻,她从后面,一把抱住了徐伊景。
老师。
她哑着嗓子。
我,我,今天,想,想留下来。

评论(52)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