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第一次——演唱会(忘了+tag重新发一次的我我真是可爱的撒比啊?)

第一次
演唱会
关于那些谈恋爱以后要做的事情。李世真大概是有一箩筐要做的。为了表示慎重跟期待,她甚至抽空熬夜看了一些以前不会看的偶像剧,拿出小本本,记下了那些她认为很浪漫的事情。然后再进行筛选,最终决定了十件“想跟代表一起做的事情。”
可是,决定是决定。想法是想法。真的看到徐伊景,提出自己的想法,让徐伊景放下工作跟自己去玩,李世真还是很有压力的。
你让一个工作狂,一个把工作当成吃饭睡觉空气的人放下工作,约等于要她的命,或者,你自己不想要命。
那个,代表平时喜欢听音乐吗?
偶尔。
都听谁的呢?
披头士。
心里咯噔一声。
那个,代表下周六晚上有空吗?
得看看行程表,我记得应该会有个慈善晚宴。
这样啊……可见李世真手里的演唱会票,都快被她手心里的汗给浸湿了。
世真,怎么了吗?
徐伊景终于抬头,从文件堆里看了李世真一眼。李世真下意识退了一步,笑嘻嘻地说,是这样,玛丽约我下周六去看一个乐队的演唱会,不是什么有名的乐队,唱民谣的,我想如果代表下周六不需要我的话,那我……
这样啊,徐伊景的眼神在李世真脸上转了转,李世真确信自己进行了很好的面部表情管理,不会让徐伊景发现这是自己现编的谎话。
世真想去的话,就去吧,晚宴我自己去就好了。
好的。谢谢代表。李世真长吁一口气,轻轻走出办公室把门关上。她也就没有看见,在她关上门后,徐伊景拿出自己的日程本,看着日程本上下周六那一页,半天没有说话。
所以,到底为什么不直接约你们小徐徐出来?虽然已经在电话里听李世真大概说过,可是真的身处演唱会现场,看到拿着票一脸郁闷的李世真,玛丽还是觉得,自己对这两个人谈恋爱的方式非常困惑。
这又不是代表喜欢的乐队。李世真叹了口气,代表那样的人,怎么会浪费时间在不喜欢不值得的事情上?何况今天,她本来就有事。
李世真,你是不是蠢?玛丽终于忍无可忍,她不喜欢这个乐队,难道也不喜欢你?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干什么不都是开心快乐的吗,全世界,有什么事比陪自己的爱人更重要?
玛丽一脸的嫌弃以及“直男癌病入膏肓无药可救”的表情剩下,李世真一个人苦苦思索起来。
重要的不是做什么,而是跟自己喜欢的人做什么,是这样吗?
带着这样的问题,李世真看了大半场演唱会。歌声像是远方的点缀,稀稀疏疏陪衬着李世真闪烁不定的心情。她发现,即使在这样喧闹的环境里,她的心也非常安静。它全力以赴的跳动,只是因为想念着徐伊景。它全身心地想念着她,以至于身边的一切都成了无关紧要的空气。
然后她听到乐队的主唱很温柔的几句歌词:
“如果夜空会寂寞/如果我曾经为你来过/如果我为你而活/如果你也会想我/如果你听过这首歌/你会不会懂得/我是这样地爱着”
是的,我是这样地爱着。
李世真刷地一下站起来,她激动地握了握玛丽的手,冲玛丽说了句谢谢。然后拿上包,拔开兔腿就跑。剩下玛丽风中凌乱,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谈恋爱的人都是疯子。”玛丽如是说。
演唱会信号不好,李世真几次试图给徐伊景发消息,都显示发送失败。她觉得自己此时此刻非常想见到徐伊景,或者哪怕只是听到她的声音。于是她壮着胆子,在终于跑出体育馆大门的时候给徐伊景打了个电话。出乎李世真意料,她本来以为很有可能无人接听的电话,居然才响了一声就接起来了。
就像徐伊景在等她的电话一样。
代表在哪里,我来见您,您喝酒了吗,我开车送您回家。
世真,怎么了?演唱会不是还没结束吗?
是没结束,我跑了。李世真隔着电话,深深地深呼吸。她的心跳得非常快,就像一首快歌里细细密密的鼓点。而徐伊景的声音是最温柔的手,抚平了她所有的躁动。
因为很想代表,想见到您。我可以去车里等您,等会儿送您回家就好了。
电话那头的徐伊景微微沉默了,然后李世真仿佛隔着电话,感受到了徐伊景的笑意。
世真。
是?
我在演唱会的露天停车场。你在哪个出口,我来找你。
可是演唱会没有结束啊……李世真的疑惑,在说出这半句话的瞬间变成了了然。
徐伊景在等她。在等着接她回去。
如果她不打这个电话,也许徐伊景会装成酒会刚刚结束顺路而来的样子,不着痕迹地来接她。
可是她打了,在离演唱会结束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徐伊景已经在这里。
因为在李世真想念徐伊景的时候,徐伊景也在想念李世真。
李世真拿着电话,向停车场的方向狂奔。体育馆里,依然有断断续续的歌声传来,就像她此刻的心情。
“我向你狂奔,在无人的清晨,我向你狂奔,在落幕一切的黄昏,我向你狂奔,在滚滚不尽的红尘,我向你狂奔,就用我这微不足道的一生。”
终于到停车场的时候,她一眼就看到了徐伊景的捷豹。因为比起车,怀抱着双臂依靠在车上的徐伊景显得更加引人注目。李世真跑得很快,所以她的呼吸很急。而她在看到徐伊景的时候,嘴角就开始浮现笑容。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笑,也许只是因为徐伊景在这里吧。
世真倒是学会了说谎。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想约我出来?
因为这不是代表喜欢的乐队,而且演唱会人这么多,我怕代表不愿意来。
难道我是那种。自己不愿意,还要勉强自己的人吗。徐伊景眉头微微皱了皱,世真下次。应该坦诚说出自己的想法,你连自己的欲望都不懂的表达,又怎么指望别人可以懂你?
是的代表,我知道错了。李世真背着手站在徐伊景面前,像个犯错的孩子。可是,她的眼底依旧藏着笑意,她就那么站着看着徐伊景,歪着头像只无害的小兔子。徐伊景被她看得有些不自在,微微偏过头。李世真趁机冲上去拉住徐伊景的手。
此刻,演唱会进行到高潮,从体育馆里,传出浓烈的歌声,烟花争先恐后绽放,李世真跟徐伊景抬头,看到夜空被烟花炸得五彩斑斓,倒影着所有的声音应有的幸福的形状。
世真不觉得遗憾吗?
其实这样才好,李世真说着,又往徐伊景不要脸地凑了凑,这样才是我跟代表一起看了演唱会。这才是我十大最想做的事里,第一件想做的。
另外九件是什么?
到时候再告诉代表。
我可不一定有空。
你会有空的。就像今天这样
世真学会要挟人了?
这都是代表教的好,并且给了我这样做的勇气。李世真冲徐伊景笑了笑,又凑的离徐伊景更近了点,然后,她偷偷摸摸抓住徐伊景的手,往自己外套口袋里塞。而徐伊景却反手握住了她,把她的手跟自己的手一起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歌声在继续,烟花在继续。
而这个夜晚,也会这样继续下去。
她们的,第一次演唱会。

评论(34)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