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老师在上——6

这两天工作压力挺大的,写老师让我觉得很轻松

特别是这一章

确认自己喜欢一个人的心情的李世真

唱歌的徐伊景

让我边写边嘴角浮现姨母笑

特别可爱特别甜的一更了


Bgm分享黄义达的单曲《臭男人》https://music.163.com/song/5244296?userid=100279082 (@网易云音乐)

嘿嘿

老师在上 
6
我怎么会怎么可能怎么可以喜欢你 
书上说,人跟人的缘分是很奇妙的。虽然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本破书,但是总归是有这么一本书说过。人跟人的缘分,一早就写在三生石上,要花几辈子的时间,才能够换来这辈子的擦肩。 
那么,这个叫做姜惠秀的人,跟李世真是什么缘分,才会仅仅只是一个名字,就让李世真从一秒钟从天堂到深渊。 
李世真的手还僵硬在半空,就听到了徐伊景冷冰冰的声音。她一向都是冷的,一向都是远远的,而那一天,徐伊景冷冰冰的声音却带着不着痕迹的愠怒,姜惠秀似乎是一个禁忌,封印着徐伊景的心。所以不能提,所以不能想,所以不能说。所以徐伊景冷冷地对崔书润说,你又有什么资格跟我提惠秀呢,崔老师?当年的事情,你不也出了很多力吗?怎么,因为自己从头到尾什么也没做,就觉得自己的手是干净的了吗? 
剩下她们说了什么,李世真没有再听,她觉得偷听并不道德。何况这件事,应该是跟自己没有关系。她虽然很想知道,徐伊景为什么会这么充满攻击性,为什么徐伊景和崔书润会争吵,姜惠秀到底是谁。 
可是,她不知道为什么,不想再听了。 
什么叫做,不要把李世真也毁掉? 
为什么徐伊景对她做的一切,会是要毁了她呢。 
李世真走在学校的路上,刚刚还很可爱的一切,此刻竟然都仿佛变了个样。初秋的天空,为什么会是一片灰蒙蒙的。什么也看不到。她心事重重,仿佛怀揣着全世界的忐忑。 
徐伊景,徐伊景。 
从遇到徐伊景开始,一切都仿佛是在做梦。她从没想过大学生活会是这样,然而当她反应过来,大学生活就已经是这样了。她习惯了为了徐伊景啃厚厚的高数书,习惯了为徐伊景收作业点名,习惯了每天中午怯生生地端着跟她的命一样重要的糖醋排骨敲开徐伊景办公室的门,跟徐伊景一起吃饭。徐伊景给她讲题,徐伊景的声音很好听,徐伊景的味道很好闻。 
她此刻不长的大学生活,满满的都是徐伊景。让她快要忘记了,自己其实是个学会计的学生。 
李世真觉得很委屈,徐伊景就这么大张旗鼓没有商量也没得商量的进入她的生命中,一点商量不打,一点余地不留。她肆无忌惮地把李世真整个人填满了,然后现在轻若鸿毛重如泰山地冒出来一个惠秀。惠秀是什么,惠秀是什么鬼,反正挥袖了半天,也变不成断袖! 
姜断袖,姜断袖! 
李世真气得脑袋都疼了。 
反正昨天熬了个夜,此刻正好有的是理由逃课。李世真索性逃掉了上午所有的课,回到宿舍呼呼大睡补回笼觉去了。反正如果被点名了,就让老师找徐伊景啊,她那么有能耐,能耐到还能随心所欲就把一个好端端的学生给毁掉了,那就让她把逃课记录也给毁掉啊! 
姜断袖!姜断袖! 
李世真气鼓鼓地想着姜断袖,气呼呼地睡着了。她这一觉睡得不是很踏实,总在断断续续做梦。她身处在许多个片段里,仿佛一直在不同的地方寻找徐伊景。时而梦见徐伊景坐在办公室后面,专心致志的看电脑,时而梦见自己跟徐伊景一起吃饭,徐伊景看着自己,时而看见徐伊景一个人走在教学楼的长廊上,她向徐伊景奔跑过去,可是徐伊景却温柔地笑着,牵着另外一个人的手走了。 
姜断袖!姜断袖! 
李世真叫着这个名字醒了过来。 
此刻已经是黄昏了,李世真瞪大眼睛,仔细回想这个稀奇古怪光怪陆离的梦,却怎么也想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什么,自己为什么会光是听到一个名字就梦见了这个素未谋面的人。她正在暗自琢磨,冷不丁感觉自己被一道目光给锁定,她寻着目光看过去,才看到,孙玛丽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爬了上来,半个脑袋靠在床边,幽幽地看着自己。 
孙玛丽你干嘛你吓死人不偿命你是鬼片看多了是不是?李世真赶紧在胸前画了个十字,念了句真主玛丽亚上帝保佑,孙玛丽却嘿嘿笑了一声,硬生生爬上了李世真的床。学校的床本来就不大,她们俩都是人高马大的一米七,李世真一个人躺着都还嫌小,何况再加个孙玛丽,那感觉就好像你在挤春运火车。 
孙玛丽,你干嘛? 
不干嘛,干你。孙玛丽一脸的奸邪,硬生生一躺,把李世真给逼到了绝境。李世真紧紧贴着墙动弹不得,孙玛丽一只胳膊就伸过去,给李世真来了个壁咚。 
说吧。 
孙玛丽笑着说。 
说什么啊? 
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我?谈恋爱?别逗了,我整天被徐伊景折磨都不够,我哪来的空谈恋爱。 
哦?徐伊景啊? 
对啊,徐伊景啊!一提到这个人李世真就来气,她竹筒倒豆子一样,开始了她排山倒海的倾诉。 
你说这个人,明明就只是个高数老师,天天让我给她跑腿给她打杂,她凭什么啊?趾高气昂,套路跟法令纹一样深。你说她不就是长得好看点吗,至于吗,至于这么心安理得使唤人吗,你说让我做什么破调查问卷,成天老脸不要了,调查人家初夜,我的初夜都还在呢,我还去调查初夜,结果我调查半天,人家来一句,这些数据知网都有,你上知网整理就行了,非耽误人功夫,你说她讨不讨厌,这个世界上没有比徐伊景更讨厌的人了!…… 
打住,打住。孙玛丽制止了李世真的唐僧式絮叨,凑上去,直直地盯着李世真,那眼光仿佛在看动物园里的动物。 
李世真,你,是不是喜欢上徐伊景了? 
什么?怎么可能?你在开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玩笑?我?喜欢徐伊景?我喜欢你都不可能喜欢徐伊景?徐伊景算什么啊,不就是个老师吗,我怎么可能喜欢她呢?我死也不可能,孙玛丽,我跟你说,我不可能……! 
孙玛丽一句话没说,依然保持着微笑看着李世真。 
然后李世真开始越来越心虚。 
我,我不可能,孙玛丽,我跟你说,我不可能…… 
孙玛丽的表情仿佛在说“我就静静的看着你表演”。 
我怎么可能呢孙玛丽,我不可能……我……我…… 
话越说越慢,声音越来越低,一句句的不可能,仿佛都变成了涌动向心脏的血液,一点一点,一寸一寸。那个名字,说在唇齿之间,刻在心海之上,没有原因,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只有现在。它像是一朵酝酿许久的雨云,无声无息地汇聚成型,最终凝结成徐伊景的脸,在李世真的心里下了一场大雨。然后遍地生根,肆无忌惮,野蛮生长,不管怎么否认,不管怎么说着不可能,然而它们就是执着地破土而出,终于长成了一棵大树,根深蒂固,无可撼动。 
我,喜欢,徐伊景。 
李世真终于小声地说了出来。 
我喜欢徐伊景。 
孙玛丽笑了。 
李世真却哭了。 
玛丽,玛丽啊,怎么办啊,我喜欢徐伊景! 
玛丽无可奈何,将李世真一把抱住,任凭李世真毫无出息地失声痛哭。 
喂,李世真够了啊,我这是新出的限量,眼泪就算了,鼻涕是怎么回事?别擦了,别擦了李世真,喂! 
李世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会是“弯”的。她打小喜欢看书,涉猎广泛,不管百合耽美bg,她统统来者不拒,是今江文学城vip用户,阅文看肉无数。然而,就像李世真之前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一样,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可以喜欢一个女孩子。她总觉得那是会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她并不是排斥,只是,喜欢女生这件事情相对来说是个小概率事件,而她认为自己是平凡且普通的普罗大众,会有着最简单的恋爱。她想过自己读大学以后,会遇到一个干净清秀的男孩子,谈一场普普通通毕业就分手的恋爱,然后回家相亲找个好人结婚。这样平淡的幸福,是她所默认的。 
可是现在,她第一次心动,竟然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 
普通的女孩子也就算了,她竟然喜欢上了她的老师。 
普通的老师也就算了,她竟然喜欢的是徐伊景。 
冷漠傲娇毒舌,一看就是个拔指无情人设的徐伊景。放在耽美里来看,百分之百渣攻无疑的徐伊景。 
为什么呢,老天爷,为什么要这样考验我? 
李世真无语问苍天。 
这已经是她上大学之后不知道第几次无语问苍天了。 
然而老天不会给她答案,老天只会无声的看着她,仿佛看着一个傻子。 
这个地球上,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人在烦恼着。 
那么,李世真的烦恼又算什么呢。 
不过就是,二十岁的某一天,她突然发现自己自弯了。她突然发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一个不那么循规蹈矩,不那么追随大众,不那么墨守陈规的自己。 
然而,认识自己是困难的,也是艰巨的,某个不知道到底是谁反是个伟人的人说过,认识自己就是一个痛苦的不断向自己的内里探索的过程,因为挖掘伴随着血液,你只有不断的挖掘,把旧的自己都抛开,你才能够到达全新的天地。 
只是,胆小如李世真,触碰到这样的领域,首先想到的就是要躲避。她不觉得这样的感情有什么希望,她根本看不见自己怀抱着这样的情感到底有什么出路。她只有想着,趁着现在还早 还可以挽回,她趁早把这份感情掐断。那么,一切也许还来得及。 
于是,她大胆逃掉了所有的高数课,并且以自己要参加学院活动为理由拒绝了每天中午给徐伊景送糖醋排骨的差事。她参加了很多学校社团,让自己越来越忙越来越累。她觉得这样把时间填满是个很好的办法,这样她就可以不去喜欢徐伊景了。 
她没空,忙着呢。 
在李世真参加的所有社团里,艺术团是她最喜欢的。李世真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自己在家也会时不时扭一扭跳一跳,而且,跳舞是可以帮助人释放天性的活动,随着音乐扭动,她觉得很开心。 
那一天,李世真如常到艺术团参加训练。她以前虽然有一定的基础,可是毕竟不是专业,因此她总是喜欢付出更多的时间跟精力,在没有人的时候自己联系。社团最近要在学校的艺术节演出,她不想给大家拖后腿。 
然而,李世真到艺术团的时候,练习室已经有人了。 
一群人,自发围在舞台中央,舞台上,仿佛站着一个人。李世真一眼就认出来那是谁,可是她有些不敢信。 
仿佛声为了印证她的不敢相信,社团团长金卓拿着话筒,恰恰好好地说了一句话。 
同学们,深受广大同学喜爱的徐伊景老师,从今天开始就成为我们艺术团的指导老师了,大家掌声欢迎! 
掌声雷动。 
只有一个李世真,遗世而独立地站在所有人之外,呆若木鸡。 
有一段时间没见到徐伊景了,李世真虽然没有刻意去想,可是也清楚地知道,是整整十五天。这十五天里,徐伊景仿佛瘦了点,她站在舞台的中央,站在所有人的包围中,依旧看起来冷漠而疏离。她的眼神飘过所有的人,再直直地落在了李世真的身上。隔着重山,隔着峻岭,隔着那些忐忑难安的少女心事。 
徐伊景在看着她。 
然后徐伊景淡淡地笑了。 
李世真想说点什么,徐伊景又把眼神移开了。 
下午的排练对李世真来说迷迷糊糊,浑浑噩噩,她好几次踩错拍子,也跟不上节奏。她总觉得有道目光似有若无,就那么不远不近的跟着她,让她总是忍不住想回头。然而她一回头,就看到徐伊景,坐在第一排的座位上,惯常地环抱着双臂,眼光淡然地看着台上的人。 
她是不是在看我,她难道不是在看我,她如果不是在看我,是在看谁? 
李世真心烦意乱心浮气躁心思不宁心绪难安,李世真觉得自己病了,而徐伊景毫无疑问就是那个病原体。 
然后病原体拍了拍手掌。 
排练场地人仿佛被传染了一样,都停了下来。 
我觉得刚刚那首歌,不是很对。徐伊景指了指在李世真旁边唱歌的二人组,她们唱的是一首自己写的歌,安安静静唱着,不知道怎么就惹到了徐魔头。果然,两个无辜路人一脸懵逼。 
我来给你们示范一下。 
徐伊景一个箭步跨上舞台,长腿生风。她穿了一件驼色风衣,让她整个人看起来干练又干净,成熟又迷人,她就是世界上最毒的病原体和毒药了吧,李世真默默想着。 
然后,徐病原体拿过话筒,看着二人组的歌词,清了清嗓子。 
这首歌,感情应该更复杂,它写的就是两个人想在一起而不能在一起的心情,是迷茫也是无奈,是心酸也是甜蜜。但是,再忧伤,再忐忑,那也是爱,也应该,充满了勇气和向往。 
不知道是不是李世真的错觉,她又再次明白无误地感觉到,徐伊景看了她一眼。 
然后徐伊景就唱了起来。 
他们说,他们说 
他们说着我该如何又如何 
是谁说,是谁说 
是谁说,我就该这样地活着 
只因为你,从我生命路过 
只因为你,心跳如同雨落 
只因为你,走过曲曲折折 
只因为你,就不会害怕折磨 
听你说,听你说 
听你说着,爱就是心魔 
让我说,让我说 
让我说着,愿为你沉没 
在俗世辗转,在红尘漂泊 
那么宽的银河 
怎么会只是泡沫 
那么长的时光 
我终究为了你,成为了我 
徐伊景的声音平时是清冷的,然而唱起歌来,却带着几分沙哑的味道,就像是在老唱片里,吱吱呀呀隔着岁月经年,诉说着无边的深情的声音。记录着时代,诉说着传奇,讲述着故事。徐伊景就那么拿着一只话筒,清唱了一首歌,而李世真在旁边听着,觉得,自己真的心跳如同雨落。 
她想,她完了。 
这些天她虽然躲着徐伊景,可是这个学校,整个都是徐伊景。经过大门口,会想到徐伊景每天开车从这里经过,经过教学楼,会想到徐伊景此刻在那个教室上课,经过食堂,会想到徐伊景今天有没有吃糖醋排骨,经过操场,会想到徐伊景今天有没有来跑步……徐伊景明明不在她的眼里,可是徐伊景却在她的心里,她的身体里,她的血液里。 
然后她听到徐伊景唱了这首歌。 
她知道,她完了。 
这份喜欢哪里只是萌芽。 
它早就,根深蒂固了。 
李世真垂头丧气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垂头丧气地走在从社团出来的路上。她全神贯注于自己无法自拔地爱上徐伊景的这个事实,直到听到自己身后震天的汽车喇叭声。 
徐伊景的捷豹,恰如其分地出现在她的身后。 
徐伊景摇下窗户,冷冷地对她说了一句,上车。 
 
她的表情,看起来,不是那么的高兴。 

评论(46)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