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老师在上8

老师在上8 

你是我扑通扑通剧烈跳动的少女心
李世真从来没有表白过,虽然在小说里,她见过了无数的表白场面。也知道,如果收到“你是一个好人”或者“你很可爱”,自己就可以安心抱着好人卡回家,痛哭一场之后睡一觉,这事儿也就结束了。 
可是徐伊景只是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她,仿佛从来没有见过李世真一样。 

眼神如海,看不真切。
李世真被看的喉咙发干,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自己这个时候该说什么。想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做什么。她就那样看着徐伊景,也被徐伊景看着,浑然忘记自己正紧紧握着徐伊景的手。 
然后,在李世真度过了仿佛上午最后一堂课的最后五分钟那么漫长的时间后,徐伊景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李世真正想问徐伊景为什么叹气,侍者敲了门,端了菜进来。 
徐伊景悄悄把手缩了回去。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对李世真点点头,说,吃东西吧。 
按道理来说,这样的地方,东西应该很好吃,可是李世真有一口没一口,味同嚼蜡。她时不时偷偷看看徐伊景,不知道徐伊景此刻心里到底在想什么。而徐伊景的脸上闪过的那一丝丝动摇,在上完菜之后又恢复成完美无缺的冷淡。她根本看不出徐伊景有任何的情绪起伏。 
李世真快愁死了。 
这到底,算是什么? 
李世真正在愁眉苦脸的时候,徐伊景给李世真夹了一筷子菜。 
这个是这里的招牌,很好吃。徐伊景没有看她,只是自顾自说着,然后又给她夹了一筷子。 
你最近瘦了不少,多吃点。 
李世真把脸凑到徐伊景面前,从下往上仰望徐伊景的脸,正在吃饭的徐伊景白了她一眼。 
老师,你这是,在关心我吗? 
怎么,你还要我把饭喂到你嘴里? 
不不不,不用,我吃我吃。嘿嘿,我大口大口的吃。李世真立刻喜笑颜开笑成一朵花,埋着头努力扒饭。她扒得非常专注,仿佛那碗饭就是徐伊景本人,在等着她一口一口扒光,啊不对,在等着她一口一口全部吃下去,不对也不是这个意思,反正就是,这碗饭让她焕发了第二春,她在吃这碗饭的过程中得到了无上的乐趣。 
慢点吃,我不会跟你抢。徐伊景大概是从来没见过这么能吃,仿佛能够一口吃下半头猪的人,忍不住出言提醒,然后,轻轻拍了拍李世真的背。 
她的手,隔着李世真薄薄的衬衣,一下一下,落在她的背上,离她的皮肤,一尺之遥。 
李世真脸红了。 
吃完饭,徐伊景就开车送李世真回去了,一路上没什么话,李世真也的确没有勇气再去问徐伊景要一个答复。她觉得,其实没有答复本身就是一种答复。

可是,她不在乎。 
车到女生院门口,没办法再开了,李世真向徐伊景道谢,就准备打开门下车。 
等一下。 
老师,怎么…… 
李世真话还没说完,徐伊景就附过身子来。狭小的车厢里,她的气息像是暗夜的潮水,涌动着,不安着,肆意着,铺天盖地着,让李世真沉溺地快要窒息。徐伊景伸出手,围在她的腰间,从外面看起来,仿佛是徐伊景抱了她一般。李世真整个人仿佛木乃伊附身,半天动弹不得。 
然后,就听到咔哒一声。 
徐伊景解开了她身上的安全带。 
要下车,安全带也不解开,是打算被弹回来么? 
我,我,嘿嘿,我忘了。李世真挠挠脑袋,笑得像个没心没肺的二傻子。

徐伊景也淡淡笑起来,对她说,去吧。 
李世真打开车门,蹦蹦跳跳的下了车,走到车头的时候,还努力朝车里的徐伊景挥了挥手。

在她要转身的那一霎那,徐伊景摇下车窗,叫住了她。 
李世真。 
嗯,老师? 
明天中午的糖醋排骨,别忘了。 
老师放心,我就算忘了我姓李,也不会忘记老师的糖醋排骨的! 
那,徐伊景坐在车里,沉默了一下,然后她抬起头,虽然距离有点远,天色有点黑,路灯有点暗,可是李世真可以确定,她看见徐伊景对他笑了笑。 
她笑着说,那,早点休息,明天见。 
李世真兴奋的朝徐伊景的方向点点头,又再次用力的挥手,大声的说,明!天!见! 
然后她就转身,蹦蹦跳跳的跑了。她没有看到,徐伊景的车一直停在楼下,一直到李世真回到宿舍才离开。 
她大概是一个傻子。她今天好不容易人生第一次表白,却没有收到任何答复。拒绝也好,好人卡也好,都没有。她得到的只是一句明天见,只是一个冰山脸好不容易的些微暖意。然而,这对于李世真已经足够了。她不想去想什么明天,不想去管什么未来。她也不在乎这份感情到底有没有回应。她觉得她不需要那些。比起那些虚妄的东西,像是承诺,像是未来,像是回应,她更加在乎此时此刻在自己面前的徐伊景,以及和徐伊景在一起的她自己。她全心全意喜欢徐伊景,这份心意让她又甜又酸,又欢喜又害怕,而这样的喜欢本身就是美好的,这让她变得非常有勇气,甚至让她有勇气朝着一个没有方向没有形状的未来去努力靠近。

她只是很想呆在徐伊景身边,很想为徐伊景做点什么。她想看到徐伊景开心,想让自己成为对徐伊景有用的人。 
仅此而已,这样,她就觉得很满足。 
晚安,徐老师。李世真在睡觉之前,这样在心里默默想着。 
明天见。 
徐伊景一向都是一个不在江湖中混迹,却在江湖中永远有传说的人。学校贴吧关于徐伊景的帖子,几乎倍杀其他数学院的老师。原因很简单,足够漂亮,足够神秘,足够业务能力卓越。而最近,关于徐伊景的讨论帖却越来越趋向于讨论,徐伊景到底被什么神秘的东方力量包围,让徐伊景从神坛跌落,终于沾染上了烟火气? 
不管徐伊景在哪里上课,她的讲台上都会提前准备好一杯泡好的放了菊花胖大海冰糖枸杞的水,不管徐伊景什么时候回到办公室,里面总是会准备着各种各样的吃的,不管徐伊景要去哪里参加会议,总有人帮徐伊景把车擦的亮白如新。

徐伊景原本是一个淡漠无谓风雨不动安如山泰山崩于前也面不改色的人,而在这一系列堪比脑残粉应援爱豆的三百六十一度姨妈式关心之后,徐伊景终于爆发了。 
李世真同学,你是不是很闲?那天下了课,徐伊景直接就在教室外面叫住了李世真。 
你知不知道,你来到学校是学习的,不是为了做我的生活保姆的? 
我知道……李世真被训得面红耳赤,一直埋着头,不敢看徐伊景的眼睛。 
既然知道,又为什么要做? 
我,我想,多看看你。 
是中午最后一堂课,人来人往,如同潮水汹涌,喧闹声仿佛蝉鸣。而其实,夏天已经过去很久,秋天也快要落幕,时间行走的平稳坦荡,只是谁的心情随着时间改变了,让秋天也像夏天一样明朗。 
李世真,在人来人往的教室门口,小声地对徐伊景说,我只是想多看看你,所以,虽然我的办法很笨,虽然我似乎也做不了什么别的,然而,这是我唯一能够为你做的。 
请你,不要拒绝我。 
每个月第一个周的周三下午是例行的学院会议,年纪导师崔书润会在大会上做一周工作报告和下周安排。会议结束后,李世真急匆匆地就想往食堂跑。最近,除了午饭以外,晚饭她也主动为徐伊景承包了。徐伊景喜欢吃四食堂的炒面,也是一个去晚了就没得吃的网红食品,每次到了开年级大会的时候,抢炒面都得用百米冲刺博尔特附体的速度。然而,李世真长腿刚刚要迈出去,她就听见崔书润在主席台上用话筒在叫她的名字。 
会计04班的李世真同学,请待会儿到我的办公室去,我有话要跟你说。 
崔书润的办公室和徐伊景是完全不同的风格,徐伊景的办公室利落如宜家样板房,一点一寸简洁明了,清晰有力,是刀刻一般的工业美。而崔书润的办公室则柔和得多,走进办公室就能够看到摆放着一大束水仙花,让人走进去就非常轻松。 
崔老师,您好。李世真有些拘谨,她隐约感觉到,崔书润今天要对她说的话,她应该不会很想听。 
崔书润看到她来了,笑得风清霁月,她给李世真倒了杯花茶,让李世真坐下。李世真有些拘谨,也不喝水,只是紧张兮兮地看着崔书润。 
李世真同学,你不要紧张,我没有什么学业上的事情为难你,今天找你,只是私人行为罢了。崔书润对李世真笑了笑,然而这私人行为四个字,却让李世真的心一下子悬到半空中。 
崔老师,您说。 
你最近,和徐伊景老师走的很近,是不是? 
我是高数课代表嘛,您也知道,我高数成绩很差,徐老师主动为我补课,我也挺不好意思的,只有帮徐老师打打糖醋排骨,感谢徐老师的栽培。 
哦,是这样啊。崔书润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那么,徐老师带你去餐厅吃饭,送你回来,是为了要答谢你帮她打糖醋排骨?你们这样谢来谢去的,倒是挺礼尚往来。 
崔老师,您有什么话,不妨直说。李世真终于察觉到崔书润话里隐藏的意思。果然,她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以前,我们经管系有个学生,叫做姜惠秀,你知道这个人么? 
我知道,徐老师跟我说过,李世真顿了顿,咬了咬嘴唇,她有癌症,在跟徐老师一起做研究的过程中加速了病变,过世了。 
徐伊景,她,是这么对你说的?崔书润听了之后哑然失笑。 
难道不是么? 李世真的声音在轻微地发抖。
惠秀她,是个聪明又敏感的孩子,跟你真的很像。而你知不知道,你们最大的相同在哪里? 
哪里?李世真的喉咙很干,她控制不住的喝了口水,可是,还是很干。 
你们最大的相同就是,你们都对徐老师怀着特别的感情。只不过,惠秀得到了伊景的回应,而你没有。 
李世真失魂落魄地走在路上,四食堂的炒面已经打完了,而她也没有心思再去打了。手机一直在震动,徐伊景给她打了好几个电话,她都没有接,也不知道怎么接。

她承认,她的确是个胆小的人,她并不像她想的那么无私。 
如果,徐伊景从一开始就是那样,谁也不喜欢,谁也不在乎,那么也许她就还可以继续那么骗自己,她什么也不想要。。 
可是,如果徐伊景曾经心动过。 
如果她心动过。 
那么,自己就输了啊。 
一个已经死去的人,自己怎么努力,才能比得过她在徐伊景心里的位置? 
她又想起了那一天,徐伊景说起姜惠秀的时候的表情,淡淡的,哀伤的,寂寞的,仿佛全世界最寂寥的星光,都落在她的眼睛里。 
她该是多伤心啊。 
而自己的出现,是不是徐伊景的负担。 
并且。 
他们都说,自己和姜惠秀很像。那么,是不是徐伊景会对自己亲切,也是因为这一点点的相像。 
是不是从头到尾,她在自己身上看到的,都是姜惠秀,而不是李世真? 
这个想法,让李世真在十月的天气里,如坠冰窖。 
她当天晚上就生病了,高烧39度。如果不是孙玛丽及时发现,她很有可能烧成傻子。 
她在昏迷中,断断续续又在做梦。她梦见第一次看到徐伊景的时候,徐伊景专心致志看的书,梦见徐伊景走在学校的梧桐大道上,漫天飘落的梧桐叶里,徐伊景的背影又孤独又寂寞。她想向徐伊景狂奔而去,可是她发不出声音,迈不开步子,她被死死的抓住了。当她想回头看到底是谁抓住了她的时候,她醒了。 
她出了一身的汗,虚弱的动了动自己的手,才发现浑身都没有力气。眼前洁白的天花板,远远近近虚虚实实看不清楚。她感觉自己身子有点疼,软绵绵的想叫人,又发不出声音。 
醒了? 
她听见有人叫她,她下意识认为那是孙玛丽。她点点头,含糊不清的说自己想喝水。床头的台灯被扭亮了,一双纤细修长的手,端着一杯水走过来,她扶起李世真,一只手揽着她,让她靠在自己的身上,另外一只手端着水杯,在喂李世真。 

李世真这才看清楚她的脸。
李世真惊得话都说不出来了。 
徐,徐老师?您,您怎么,会在这里? 
 

评论(81)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