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我的一个影后朋友——10

前情提要:李世真从小就是徐伊景的影迷,因为仰慕徐伊景而参加徐伊景所属的娱乐公司yj的艺人选拔,并称为了yj的当红爱豆。在李世真终于鼓起勇气对徐伊景表白之后,徐伊景却要求李世真接近yj娱乐少东家,自己曾经的绯闻男友朴建宇。在发生一些事情之后,徐伊景离开韩国,去了日本。三年后,李世真徐伊景双双在byc大赏上获得最佳女主,并且获邀参演同一部电影。在第一天的拍摄结束后,同样消失了三年的朴建宇来到李世真的房间,告诉她,当年徐伊景之所以离开,都是因为李世真。
还不记得的话就只有麻烦你们自己翻翻前文了= =
我说过,影后我是不会坑哒!!!!


我的一个影后朋友 
十 
朴建宇先生,我想您应该跟我解释清楚,您说徐伊景为了我放弃一切离开韩国的证据是什么。李世真让朴建宇走进了自己的房间,朴建宇还没坐下,李世真就冷冷地问她。朴建宇却笑了,他说,李世真小姐,你这样很像伊景。 
李世真这才意识到,她用了徐伊景在思考的时候惯常用的双手环抱的姿势,而刚刚那冷漠的口吻,世界上除了徐伊景,哪里还有第二个人会这样的冷。 
原来你喜欢过一个人,身上就会留下各种各样属于她的痕迹。就像是河流留给河川,在昼夜不停的轻柔的抚慰和触碰里,它渐渐改变了河川原本的形状,即使它已经流向远方并且再不回头,而改变却依旧无声无息。 
就像徐伊景留给李世真的这一切,说话的语气,下意识的动作,思考问题的方式,以及渴望登顶,做到最好的欲望。 
徐伊景是整个娱乐圈的人渴望的对象,如果能够像徐伊景,大概会是所有人的梦想,所以我像她,并没有什么奇怪的。 
是吗?朴建宇对李世真的说法不置可否,李世真却莫名不耐烦起来。 
朴建宇先生,请回答我的问题,否则,我只有请你出去。 
李世真小姐应该明白,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遵循一个原则,就是等价交换。你要我告诉你一个秘密的真相,当然也要付出同样的东西来跟我交换,否则,又怎么体现出秘密的价值呢,你说是不是? 
你想要什么。 
我要你替我监视徐伊景,她的一举一动,你都要告诉我。 
李世真哑然失笑。 
你为什么会认为,我会答应你这样的要求? 
因为你和我一样的在意徐伊景,只是,你在意的是她为什么离开,而我在意的是她为什么会来,朴建宇站起身,直直的看着李世真。 
难道你不想知道吗,整整三年了,徐伊景是否还是当初的徐伊景,这三年她都在做什么,她都在想什么,她为什么回来,她为什么要接下这部戏,她对你到底是什么感情,或者,她这个人到底有没有感情?朴建宇一口气说完,又看了李世真一眼,李世真只是出神,并不回答。朴建宇又笑了笑,他说,李世真小姐请放心,其实说是监视,我也只是要你紧跟她,告诉我她的一举一动,不会让你做任何伤害她的事情。我说了,我和你一样的在意伊景,我只是想要更了解她,这个想要了解她的欲望,我想我们都是一样的。何况这个买卖你并不吃亏,这样,你心里的结才能够解开,不是吗? 
李世真咬咬牙,终究说了句好。 
看着眼前的朴建宇,李世真又有些恍惚。三年前,三年后,时间以一种奇妙的方式,将这三年的时光折叠起来,仿佛是镜子的两面。而李世真就是那面镜子,折射出徐伊景和朴建宇两个人的纠缠。只不过,三年前,她替徐伊景接近朴建宇,想要得到朴建宇的信任和心,三年后,她却为了徐伊景而答应朴建宇的要求,要去接近和监视徐伊景。这对称太完美,连李世真自己都觉得好笑,然而命运有时候就是这样匪夷所思,让她想要笑都笑不出来. 
三年前,知道自己要出演white night之后,她就鼓起勇气,给徐伊景打了电话。徐伊景的电话一直很难打,因为她总是很忙,然而那天,李世真给徐伊景一打,电话就接通了,仿佛徐伊景正心有灵犀地在等她。这个小小的猜测让李世真开心又紧张,以至于电话接通的时候,她连一个喂都说不出来,只是听着电话那头,徐伊景似有若无的呼吸声。 
那个,前辈。 
嗯,我在听。 
我要跟前辈一起拍戏了诶,我们的对手戏很多是不是? 
自己看剧本就知道的问题不需要来问我。 
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 
我觉得,好不真实啊,李世真说着,一个跳跃,扑到了床上,把头埋在抱枕里,说话的声音也跟着含含糊糊,有些不清楚。徐伊景听不清,只有稍微调大了音量,问她,你刚刚说什么?李世真把头从抱枕里抬起来,又认认真真地说了一次,可是我觉得,能够天天看到前辈,天天跟前辈在一起,我觉得,好不真实啊。 
我这么可怕么? 
不不不,不是的,李世真连忙否认,是因为太幸福了,所以觉得不真实。 
徐伊景没有说话,李世真就自顾自接着说下去,我第一次在电视里看到前辈的时候,就很佩服前辈的演技,因为向往前辈,所以才想要进娱乐圈,想成为和前辈一样的演员,也能够拍出震撼人心,感动人的作品。而现在,我竟然就要跟前辈一起合作了,我是不是用光了这辈子所有的运气,所以才会有这么好的事情发生? 
娱乐圈就这么大,总会是会遇到的。 
可是和前辈合作,这不一样啊,您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前辈,更是我一直向往和敬仰的人,上次我差点就可以和您合作了,一直觉得很遗憾来着…… 
朴建宇那边怎么样了。徐伊景没有再给李世真时间阐述她对自己的向往,而是直截了当地打断了李世真。一直踩在云端的李世真,这才从半空中沉沉掉到了地上。 
哦,对了,朴建宇。 
自己和徐伊景,并不是简单的合作前后辈的关系,她还是她的武器,还要为她做事情啊。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关系,却反而让李世真的心里泛起了些微的酸。 
她清了清嗓子。 
朴建宇那边还好,前辈上次让我送给他的披头士专辑他很喜欢,这几天都在约我出去吃饭,可是我想,不能够一直太主动,所以都用看剧本作为借口拒绝了。所以他说,会来探我的班。 
徐伊景听了,思考了一下,然后慢慢地说,拒绝是不错,以退为进的策略很好,不过不要太过于拒绝,否则,你一开始的主动就显得太刻意了。就让他来探班吧。 
嗯,好。 
还有事吗? 
没有了……那,前辈晚安。 
嗯。 
李世真挂了电话,又望了一会儿天花板,看着看着,她终究笑起来。 
如果说,只是被利用才能够多跟徐伊景多说几句话,才能够让自己成为她心里不一样的人,那就让她彻底地利用自己吧。 
而她不知道,在放下电话后,徐伊景也同样发呆了一会儿。 
敬仰的前辈,只是敬仰的前辈而已么。 
她下意识地捂住自己的脸颊,想到那天对自己表白的李世真。她埋下头,正正对上李世真热切的双眸,它是那么清澈,倒映着自己的眼睛,却显得如此浑浊。李世真看着自己,热切而诚挚地说,我喜欢你。而自己弄不清楚的喜欢,原来在李世真心里,只是对一个敬仰的前辈而已么。 
徐伊景莫名的有些心情不好,她推开窗户,俯瞰着首尔的夜色。她一向喜欢看夜景,看流动的霓虹,看散落在远方的光,看这个世界被夜色包围,看潮水一样的车流,在这个城市纷纷扰扰地安静着,奔流向四面八方,仿佛承载着无法改变的宿命,却仍旧挣扎在自己人生的路上。不管承载着怎样的压力,只要看看这些俗世凡尘中挣扎的人,徐伊景就觉得安然。因为众生皆苦,无人可以独善其身。而她便要做这芸芸众生中最超凡的那一个,将命运倒转,让时间逆行,将一切的失去都一点点夺回。苦难本身并没有意义,因为所有的人都在承受苦难,唯有超脱苦难,将苦难变成财富,苦难才变的珍贵。 
这是她的父亲对她耳提面命的家训。 
然而奇怪的是,这一天的徐伊景看了许久夜色,心中莫名的烦躁却还是仍旧不肯消散。她拿出剧本看了几页,只觉得满篇都在跳动着不认识的单字,拼凑起来成了她难以下咽的长文。她看不下去,只有将剧本放在一边,叹了口气,躺在床上睡了。 
第二天是white night开机,也是拍第一场戏,徐伊景如同往常一样提早半小时到了片场,在化妆间休息等待。她通常都会提前到现场看剧本,让自己先入戏,这是她很多年的习惯了。所以,一般她进入休息室,周围的人都会保持绝对的安静,绝对不会发出任何声音打扰徐伊景。然而那一天,徐伊景坐下不久,就听到外面一阵嘈杂,一个嗓门儿特别大并且一直絮絮叨叨的,不是李世真还能是谁。 
通常这样的喧闹,徐伊景是不会理睬的,然而这一次,徐伊景却走出了化妆间。一走出来,就看到李世真哭丧着脸抱着头来回转圈,一边转圈一边说怎么办怎么办。看到她焦虑的样子,徐伊景却有些想笑,她问,世真,怎么了? 
看到徐伊景,李世真原本还哭丧着的脸,霎时间就亮了,她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一下子跳到徐伊景面前,笑着说,前辈,这么巧啊。 
是啊,真巧啊,你也在这里拍戏啊。 
徐伊景话一说完,李世真就意识到自己又犯傻了,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刚才怎么了? 
徐伊景问起来,李世真才想起自己一分钟以前还是一个一脸懊恼的美少女。只是徐伊景的突然出现让她太开心,她瞬间就忘记了那些烦心的事情。 
我的化妆师堵在路上了,没办法给我化妆,可是还有半个小时就是开机仪式了,我我我我就擦了个bb霜就出门了我…… 
李世真结结巴巴的,她总是很担心也很害怕在徐伊景面前露出自己胆怯软弱做事不周全的一面,所以她才会比预定时间提前来到现场,就是想早点做好准备。可是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她还是在徐伊景面前出了纰漏。 
就是为了这个? 
徐伊景笑了出来。 
这,还不够吗?脸,可是女艺人赚钱吃饭的家伙啊……、……李世真讷讷地,看到徐伊景笑着摇摇头,对她说了句,跟我来。李世真一脸懵懂地跟着徐伊景走进徐伊景的化妆间,在化妆镜前坐下,看着徐伊景拿起了化妆盘,动作熟练地拿起粉饼就往自己脸上擦,李世真这才意识到,徐伊景是打算给自己化妆。 
前辈,要给我化妆? 
怎么,不信任我的技术吗?徐伊景笑了笑,我刚出道的时候,也是没有化妆师,都是靠自己化的。 
不知道为什么,徐伊景的这句话让李世真心里又是一酸。作为影迷会的会长,她当然清楚徐伊景刚出道的时候的心酸。虽然徐伊景被称为天才,可是也在好几部戏里当过龙套,韩国论资排辈很严重,她拍到第三部戏,开始小有名气的时候,就受到了同剧组女一号的排挤,女一号故意告诉徐伊景有镜头需要补拍,让徐伊景留在现场待命,然而事实上,剧组已经收工了。没有人发现徐伊景不在,而她就那么被留在片场整整一夜,第二天顶着发烧的身体完成了拍摄。这些事情,都是徐伊景后来成名之后,被热衷于挖掘她过去的粉丝逐渐挖出来的。这件事情一被曝光,当时那部剧的女主角就收到了徐伊景粉丝的疯狂攻击,被挂在热搜整整三天,所有有那位女演员的作品下都被徐伊景的粉丝刷屏,要求换人,否则就将抵触到底。事情闹的最沸沸扬扬的时候,那位女演员发表声明,退出演艺圈。而徐伊景也跟着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并不计较,所有的一切,不过都是误会。 
当然,也只有她最终赢了,她才能够说这一句,一切都是误会。 
也只有徐伊景自己才知道,她这一路,收获这么多的同时,都付出了多少。 
在李世真出神的时候,徐伊景已经开始给李世真化妆了,她拿着眉笔,认真地盯着李世真的脸,李世真不敢看她,却又忍不住看她,徐伊景眼角的泪痣,像是世界上最璀璨的钻石,镶嵌着全世界的星光,亮的让她有些恍惚。徐伊景的睫毛好长,长得都快戳到自己脸上。徐伊景的呼吸很近,她忍不住跟着一点点看下去,徐伊景的眉毛,徐伊景的鼻子,徐伊景的,嘴唇。 
李世真听见自己清晰地咽了咽。 
她想说点什么,却听到徐伊景冷冷的说,闭上眼睛。 
徐伊景一边给她画眼线,一边问,今天朴建宇是不是会来。 
啊?哦,嗯,是,说的是会来。 
一会儿开机仪式以后,你带朴建宇到这个休息室来,就说带他参观片场。在你们参观的时候,会有记者来偷拍,拍摄的时候,这个化妆镜右上角会有一个小小的红点,看到这个红点,你就尽量和朴建宇做一些亲昵的举动,剩下的,交给我就好。 
朴建宇,又是朴建宇。 
所以,找自己来到化妆间,也是为了给自己布置任务,好让自己可以设计朴建宇。 
李世真下意识咬了咬嘴唇。然后笑着点了点头。 
我会好好做的,前辈。 
我们世真,是真的很漂亮啊。徐伊景在这时候画完了妆,她站到凳子后面,满意的看着李世真,仿佛端详着一件自己亲手设计出来的杰作。李世真睁开眼睛,只看到徐伊景在镜子里的眼神,它那么热切,那么浓密,却又仿佛住着一场大雾,她总是看不清楚,看不明白。而她,又是多么的想要走到这片雾气的深处,把徐伊景好好的看个明白。 
所以,现在准备好了,和我一起战斗了么? 
李世真仰头看了看徐伊景,她深吸一口气,然后重重的吐出来,她听见自己对徐伊景说,随时随地。 
那天是李世真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电视剧开机发布会,徐伊景始终应对得体,有理有据,全场的问题也大部分都关于她,毕竟比起一个初出茅庐的爱豆,人们更愿意关注有人气有实力的徐伊景。而不管是什么问题,徐伊景都应答得很从容,这让李世真更佳仰慕,因为她自己就常在访谈的时候说错话,为此给自己招了不少黑粉。 
所以,李世真小姐这次和徐伊景前辈对戏,不会担心自己被衬托成花瓶吗?有一个记者问李世真。 
李世真愣了一下,她正想回答,徐伊景却拿过话筒淡淡地回答,我刚出道的时候,也被叫做花瓶。然而我想,是不是花瓶,应当在作品出来之后,由观众来评判。演员自己的评价,在观众面前,都显得无足轻重,不是么? 
李世真呆呆地看着徐伊景的侧脸,徐伊景的正面其实是很柔和的,五官长得非常温柔,像是四月的春风,四面八方地吹起涟漪。而徐伊景的侧脸因为挺拔的鼻子,倒是显得非常立体而英挺,因为她总是不怎么说话,也不怎么会有多余的表情,她只是专注又满不在乎地看着这个世界,眼神住着星海,住着远方,住着李世真的渴望。 
就在她呆呆地看着徐伊景的时候,她的余光看到了在会场的另一边角落里,正对着她微笑的朴建宇。 
当时的李世真并不知道,她的命运会因为接下来她做的一切,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正如现在的李世真,站在三年后的片场,面对似曾相识却又处处不同的场景,隔着人海,隔着时间,隔着重重的误解,看着徐伊景。 
她就那么站在那里,一手拿着剧本,正在认真背台词。李世真一向都喜欢看她的侧脸,更佳喜欢看她认真专注的样子。她站着,就仿佛自动隔绝了全世界,任何人都入不得她的心。 
在她看着徐伊景的时候,她的手机里进了一条短信。 
是她的经纪人。 
“怎么回事?郑书在突然跟我们强烈要求,要把你从女主角的位置上换掉!趁事情还没发酵,你快回公司一趟,紧急紧急!“ 
为什么每一次,都是觉得在离你很近的时候,又总是被推的越来越远呢,徐伊景? 
李世真无奈地笑了。 
而她也不知道,徐伊景手里拿的,并不是剧本。 
而是郑书在给她的替换李世真的候选人名单。

评论(39)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