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Elsanna]破雪

本文不甜不要钱

【Elsanna】破雪
 我原本以为不管发生什么事,Anna的葬礼她一定会出现,这位传说中封神登仙的女王。
 因为她的魔法以及她的妹妹Anna女王对她不遗余力的歌颂,早就已经活成所有Arendelle人心中的一面旗帜和传说。那些早年有幸见过她的人都说,她有着最不可思议的美貌,有最温和好听的声音,有最动人心魄的眼神,有最温和宁静的笑容。

她就像一个传说,或者,她就是传说本身。

然而,她缺席了Anna的葬礼。

就算我没有见过她,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依然第一眼把她认了出来。作为Anna的贴身女官的我当时在收拾打包她的东西,毕竟再怎么舍不得,女王已经离开了。
 而当我走进房间,便看到这位神明正怔怔地站在Anna的床前。
 她不需要多说什么,我就知道,这一定是她,那位传说中的冰雪女王。

因为她,比我所有的想象加起来都要耀眼。

是的,耀眼,不仅仅是美丽,也不仅仅是迷人,她的存在如同她的那头灿烂的白金色头发一般,只要站在那里,就能够吸引所有的注意,仿佛她就是发光体本身。
 所有的星光都落在她的肩头,化作吟唱的鸟儿。

她应当是高高在上的神明,没有情感,不受压迫,自由自在,无拘无束,连偶尔泛起情感的涟漪,都是对世人的恩赐。她应当站在神龛之上,俯瞰世人的贪嗔痴怨,看须臾百年,沧海桑田。一切的情感对她都是渺小的,一切的存在对她而言都没有意义。因为她早已经不是红尘中渺小的芸芸众生。

可偏偏,我见到她眼眶微红,长长的头发随着身体而轻微颤动,身子因为紧张而微微弓起来,让她整个人都像是一只受了惊吓的雨蝶。

可是神明,怎么会受到惊吓呢。

她看到我,指着空无一人的大床问,Anna女王在哪里。

我恭恭敬敬地回答说,女王陛下的葬礼昨日已经举行完毕,Anna女王此刻长眠在皇家墓园,并不在这里。

我此前从没见过神明发怒,只在传说中听过那些流血千里,山河嚎哭。

而他们都比不上我此前的这位冰霜女王的一瞬哀伤。
 那是神明的悲怆。

不,不,不可能,不会的……Anna没有告诉我,gale带来的信里没有说过……她徒劳无功地拿出厚厚的一叠信,又徒劳无功地想要从里面翻出Anna还活在世界上的证明。可是这位传说中足以毁天灭地的神灵竟然拿不住这叠信,它们从她颤抖的双手中缓缓落下,零落不成篇章。

她蹲下去想要把信捡起来,而她竟然做不到。

您知道的,Anna女王没有后人。这些年来,她只和kristoff有过婚约,最终也没有履行。因此她的床只有她睡,可是您现在,还能够感觉到她的气息和味道吗?

我淡淡地说。

这间屋子里,您还能够感觉到Anna的气息么?

她终于停下了捡信的手。她抬头看着我,眼泪从她如同苏格兰湖水一般深沉的眼睛中汹涌而出。
 而她的脸上没有表情。

大概神明太久没有尝到人世间的悲欢,所以连如何去哭都忘了。

在她的眼泪落下的一瞬间,她的身上发出巨大的白色光芒,一瞬间冰雪肆虐,寒冷铺天盖地,冰川肆意生长,刺破苍穹而来,整个皇宫一瞬间陷入缄默之中,所有的颜色和光芒失去了本来的面目,都沉浸在晶莹剔透的寂静里。随后天翻地覆,天崩地裂。

我慌忙跑到窗户前看,窗外的Arendelle已经被冰封住,山河失色,万物无声。

我不敢看那位哀伤的神明,她就像失去了生命的活力的雕像,像是在远古传说中被夺走一切的悲剧英雄。她把自己放在Anna的大床上,再把自己蜷缩成一团,仿佛是躺在某个人的怀里一样。而她整个人因为巨大的悲伤而不停颤抖。那些伴随她而来的光渐次喑哑,再没有一点的响动。

她从神坛跌入人间,尝遍人间悲欢,原来只需要这样简单的一句话。

告诉我,她走之前,有没有留下什么话给我。

时间再没有意义,我哪里也去不了,只有默默坐在一边守着她。过了不知道多久,她似乎终于恢复了一点生机,声音哑哑地问我。

是啊,也许就算她想要跟随Anna离去,她也无法做到。

毕竟她是神明,拥有无限的生命。

人人都羡慕神明永生,可是永生难道不也意味着永远的寂寞和永失所爱。

既然如此,为何当初还要选择成为神明。

为何不选择好好守护自己的所爱。

女王的确交代过,如果您回来了,有些东西要给您。她留下了一些线索,需要您亲自去寻找,她说,就像当初您给她过生日那样,线索您都是知道的。您只要循着线索去找就好,等您找到了,自然就会原谅她为什么没有告诉您她病危的消息。

我恭恭敬敬地回答。

她抬眼看了看我,似乎是在等待我继续说点什么。

Anna女王说,您知道她离开了,肯定会非常伤心,也许会再次无法控制您的魔力,Arendelle也许会再次陷入冰封,就像当初那样。所以第一个线索,是请您想一想,所有的故事是从哪里开始,唯有到最开始的地方,才能够寻找到一切的答案。

一切开始的地方?她慢慢坐直身子,我看到她仿佛一瞬间开始苍老。她微微皱起眉头思考,这个思考的神情和动作,简直和Anna一模一样。

对了,那里!她的眼神亮了一下,随即一阵风吹来,她已经消失在我眼前。直到她走了好久,我才打开了Anna床头的抽屉,在那里,静静地躺着一封早已封好的信。

上面写着to my dearest Elsa。

我最亲爱的Elsa。

就像她曾经说过的那样,她留下的线索别人也许不会懂得,可是Elsa一定会懂。所以当我在Anna小时候的房间见到Elsa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这个房间被Anna小心地保护起来,所有的一切都是她们小时候的样子。小时候玩过的雪雕,一起躺过的床。大大的落地窗旁边刻着两条线,那是她们小时候比身高的时候留下的。后来Elsa的大门关上了,那条线也就永远停留在了那里。

Elsa坐在她们玩耍的雪雕边,那是Anna在最后的关头,不顾医生的劝阻和所有人的反对,硬生生一个人堆出来的。

雪雕里,是她们从小到大的故事。有两个女孩子在玩滑梯,有奋不顾身用自己的肉身去挡剑的妹妹和痛不欲生的姐姐,有在丛林里手牵着手前进的两个人,有独自一人望着窗外眼神刻满寂寞的女王。

Anna她,过得很寂寞吗?

大多数时候都还好,因为女王很忙。虽然偶尔也会抱怨,说您给她留下这么大一份家业,也不管她管不管的过来,但是说起您的时候,她都是在笑的。整个王宫的人都知道,您是她最在乎的人。这里,有她给您写的第一封信。

说着,我递上了手中的信。

其实,这已经不完全是信,因为这都是在Anna病重后无法再握笔时,由她口述由我记录下来的。所以,我熟知这封信的每一个字。

她说,To my dearest Elsa。

看到了吗,这是这些年的我们。从这里开始的一切,也终将在这里结束。而我想告诉你的是,不管故事有多少个版本,不管我们走过多少的路,不管发生过什么,我都很开心那是和你一起经历的。不管发生过多少的事,都因为你而变得完美无缺。

所以Elsa,不要因为我的离开而难过,我永远都在,在回忆里,在你心里,在你身边。我永远为你自豪。我永远为你骄傲。

我永远爱你。

她看完了信,过了很久才艰难地指了指房间另一边说,你知道吗,那里是小时候,我第一次用魔法偶然伤害了Anna的地方。

从那以后我就关上了大门,觉得这样就可以不伤害Anna了。可是你看,在Anna的眼里,原来伤害也算是一种快乐,只是因为和我有关……她闭上眼睛,眼泪蔓延过她因为哀伤而近乎透明的脸。

你说,她多傻。

我没有接话,只是例行公事般说,Anna女王说过,第二个线索就藏在这个房间里,这个线索,需要您自己去找。

她擦了擦眼泪,不需要我说,她便打开了通往阁楼的暗门,径直走了上去。那里放着Anna小时候的旧物,自从Anna掌管国家之后,这里便鲜少有人再来。

Anna将这里布置得这么温馨。里面装满了节日装饰,暖暖的烛火充满狭窄的空间,把一切都笼罩上了一层温暖的光晕。里面有一张小小的床,床上工整地摆着两个娃娃,这里俨然像是她们的家一样。

在娃娃旁边,有一个旧旧的箱子,她把它打开,看着里面,终于泣不成声。

这些年来,女王每拜访一个国家,就会收集当地好吃的巧克力品牌和配方,都在这个盒子里。她说,这是您和她最喜欢吃的东西。如果您感到悲伤,可以照着这些配方去做巧克力,本来她也为您做了一些,但是她后来身体实在是太差了,所以……她没能做到,她觉得很抱歉,同时她也说,恐怕您吃了她的手艺,心情会更不好,所以您还是自己动手比较好。人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有一杯暖暖的巧克力,总是会好一点的。

既然如此,她生病的时候到底为什么不通知我,为什么不让我守护着她呢?她捧着手里的盒子,又是哭又是笑,像是问我,又像是在问自己一般喃喃自语。

为什么呢,Anna,为什么呢。

这个问题,女王说,您解开第三条线索就会知道的。她说,她不得不和您永远分开,让她感到非常悲伤。但是,你们也曾经分开整整十三年的时间,在那些时光里,是什么连接了你们,让你们的心从来都没有分开过?

是……她的眼中,一瞬间亮起了夺目的光。

是olaf!

她叫着olaf的名字,疾风一般冲出了逼仄的阁楼,我再次看了看这间Anna最用心整理的房间,仿佛看到了Anna在这里布置的样子。

她从不让我们插手,坚持自己亲手收拾这里。

她说,这里就是她幻想中和Elsa的家。它不需要大,两个人刚好。一定要足够温暖,因为Elsa身上总是很冷。一定要足够温馨,因为Elsa一个人过了太多孤单的时候。一定要够浪漫,因为Elsa是个完美主义者,不能够接受一点的瑕疵……

她为了Elsa准备了一个小小的家,然后将自己放逐在富丽堂皇的宫殿囚牢中,等了她一辈子。

olaf的房间空荡荡的,因为他在Anna去世当天就选择了外出流浪,避开没有Anna的空旷国度。她在olaf的房间寻找了很久,终于看到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一道暗门,暗门的把手上缠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不要用魔法,用你的心和记忆,想想该怎么打开它。”

Elsa拿着纸条站在门口,时间久到我以为她忘记了开启这道门的密语。幸好,她终于想了起来。

她抬起手,用清晰有力的节奏敲门。

敲门的节奏,正对着Anna最喜欢的那首歌。

DO YOU WANNA BUILD A SNOEMAN。

门缓缓地打开了,随着门的打开,我看到了无数个Elsa。

那是这些年来,Anna想念她的Elsa的时候一个人躲在这间暗室里画下来的。所有隐秘的,流动的,不为人知的,难以启齿的欲念和想法,都藏在一笔一笔的画里。那些压抑隐忍无法诉说的情感,那些日子里日复一日的想念,都在她日复一日的镌刻中成为永恒,是她对她的姐姐最深的眷恋。

那些Elsa,或嗔或笑,或怒或怨,都是她一笔一笔地描摹的,可望不可及的爱。
 To my dearest Elsa:
 请原谅我最后的自私。
 我希望在你眼里的我永远是那个红棕头发的勇敢的活泼的女孩,而不是缠绵病榻无力行走的老人。我希望你快乐宁静,永远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死别太可怕了,如果亲眼见证过它的威力,就算是神明也无法抵挡之后的寂寞吧。
 所以我小心地为你留下所有的这些爱,告诉你,我在哪里都会陪伴着你。我永远爱你,永远希望你为了我保护好你自己。
 在童话故事的结局,我们一定会再次相见。
 在那之前,请你一定,要等着我。

她在我偶然发现这间画室的时候对我说过,因为她对她至亲的姐姐有不该有的爱恋,所以她选择将它跟着自己一起埋葬。因为她知道她的姐姐同样地爱着她,所以她选择在她离开之后,把她的爱筑成最牢固的城堡,让她陪伴着她一生。因为她知道Elsa在乎她超过自己,所以Elsa永远不会伤害她所爱的人。

而Anna最爱的人,就是Elsa啊。

Arendelle后来的传说中,在Anna女王离世后两天,世界冰封,海水倒灌,一副世界末日的景象。那一天,失去了所爱的神灵来到Arendelle,带走了自己已然失去的爱人,将她冰封在北境,再也无人得以仰望她的容颜。那一天,有人看见星河湮灭,光芒失色,在所有光芒消失的尽头,白发的女王骑着冰马踏破苍穹,在她的怀里,紧紧搂着她早已没有了心跳的Arendelle女王。
 从此用她无尽的生命,去等待一个凡人的归来。

她的妹妹,她的爱人。

她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牵挂。



评论(65)

热度(54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