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一元cp——我的一个影后朋友

                        (2)

那时候的李世真对于徐伊景的了解只是一个粉丝对偶像的了解,并且那时候网络并不发达,她只不过在综艺和访谈里面见过这个人的吉光片羽。

所以,她的印象里,徐伊景从来都是内向安静,圣洁不可玷污,高洁典雅的完美形象。她并不知道,徐伊景很少说话,只是因为懒得说,而一旦她说了一句话,这句话背后必定会有一系列的计算和棋局,说的话是好听还是难听,是扎心还是扎肾,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早就已经在徐伊景精准无误的计算里。

所以17岁的她,在听到徐伊景直言不讳地让她放弃的时候,一时竟然难过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然后就看着徐伊景对她冷冷笑了一下,从她身旁走过,消失在了楼梯尽头。

其实从那时候开始,李世真就经常看到徐伊景从她身边走过,消失在远方的背影。

每一次,都是看着她离开。

不过,就算不是17岁的她,哪怕是现在27岁的她,也依然读不懂徐伊景。

她时不时在浮光掠影中看向徐伊景的方向,她静静坐在座位上,看着主持人的方向。她的侧脸有一小半在阴影之中,更加显得她的轮廓分明。脸颊上,那颗她特别喜欢的痣巧笑倩兮地镶嵌在那里,仿佛一颗注定不会被消磨光亮的宝石。

那么,我们先来看看本次入围的作品片段。

主持人的声音打断了李世真的神往,她眨眨眼睛,强迫自己看向大屏幕。

第一个作品就是《white night》。

镜头里,徐伊景和当时的李世真站在咖啡馆里,剧情设定是李世真爱上了徐伊景的丈夫,而徐伊景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和李世真成为了好朋友。这场戏里,徐伊景发现了真相,她们两个就站在咖啡馆里,徐伊景的眼神在她的身上转了又转,一时迷惘,一时悲伤。李世真只能无力地看着她,却不知道如何回应。

重新看这段戏,李世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还有很多需要跟徐伊景学习的地方。

就算是恨,就算是绝望,她的眼睛里浓的化不开的雾气和深情也能够稀释掉一切的残忍,让人想爱不能爱,想恨不能恨。

李世真还记得当时拍这场戏的时候,徐伊景半天没有跟她说话,独自躺在椅子上闭着眼睛。她知道徐伊景是在酝酿情绪,因此不敢打扰。开拍之前,导演反复确认她们情绪是否ok,并且做好了反复拍摄的准备,没想到,一条就过了。拍完之后,徐伊景拍了拍她的肩膀,问了她一个问题。

如果有一天,假的故事也成了真的,你会怎么样?

这是那时的徐伊景问当时的李世真的问题。

李世真并不懂这个问题意味着什么。而当她明白过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跌落进漩涡,再也无力挽回。

好的,现在,就让我们来宣布本次的最佳女主角,到底花落谁家!主持人说着,终于打开了那个信封,在看到信的内容的时候,主持人的嘴巴毫不掩饰地比出了一个O型。

朋友们,看来这一次的BYC大赏必然是注定要载入史册了,今夜,在座的各位,都是见证历史的见证人!我们迎来了BYC有史以来第一次的双蛋黄,最佳女主角的得主,是徐伊景和李世真两位!让我们一起掌声欢迎她们!

掌声像是在远处不断响起又落下的烟花,李世真有些发蒙,她在经纪人的推搡下才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要起身。而刚刚站起来,她就看到了徐伊景,也正在静静地看着自己。

那个眼神越过时光,越过原谅,越过记忆,越过一切的漫长而无望的念想。

就如同一片羽毛,落在了她的身上。

所有的一切,心酸也好,痛苦也罢,他们累积在一起,成了往事高高的天涯。李世真曾经被困在这个囚牢里,以为自己再也出不来。而这个坚不可摧的城墙,原来抵不过她这样看她一眼。

她仿佛又听见了那时候,她离开她,决定去日本发展的时候的声音。

世真呐。

是。

从此以后,我们就不要再见面了。

……好。


评论(33)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