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一元cp——我的一个影后朋友6


我的一个影后朋友

6

李世真其实一直是个很聪明的人,对于很多尴尬的情况都能够机智地化解,特别是成为了女团队长之后,她的情商帮她在综艺节目里挣了不少分数。当然,也有人因此diss她,说她做人圆滑虚假,没有半点真诚,还有人给她取了个黑称叫李很假。

不过李世真想,如果自己真的很假,那么现在,面对眼前这两个人,自己就不会这么手足无措,而是可以淡然地面对他们之间微妙的气场,却一点都不会因此感觉到不自在吧。

朴建宇的嘴角带着笑意,他仿佛完全无视了李世真一般看着徐伊景,徐伊景没有看朴建宇,实际上,在她的眼睛里李世真什么也没看到,仿佛此刻这个到处是暗涌的地下车库根本就不在她的眼里。

那么,徐伊景的眼里和心里是什么呢。

李世真很想知道。想去徐伊景的心里瞧一瞧。

建宇,让开。徐伊景终于开口,她拿出车钥匙,朴建宇一把伸出手想抓住她,徐伊景没有闪躲,只是冷冷地看着朴建宇,直到朴建宇终于在眼刀的扫射下讷讷地放开手。

伊景,我认为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

我认为,我们并没有什么需要谈的。如果是工作上的事情,你可以跟我的经纪人说,或者在公司的策划会议上说。

我跟你除了工作,难道就不能谈别的了吗?朴建宇有些着急了。

我跟你不谈工作还能谈什么?天气?兴趣?购物?徐伊景的语气越来越冷,她打开车门,径直坐上去,抬眼瞄了李世真一眼,看到李世真还傻傻愣在原地,语气终于有了些不耐烦,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上车?

李世真呆了一下,然后意识到徐伊景口中的那个“你”说的是自己,她心里一甜,连忙蹦蹦跳跳着上车了。

徐伊景的车没有一秒犹豫,喷了朴建宇一脸汽车尾气,绝尘而去。

天已经黑了,路灯的光影不断在徐伊景脸上变幻,她没有什么表情,只是在开着车。李世真感觉有些尴尬,讪笑着打开了音乐电台。好死不死,打开的第一个电台就在放自己组合的歌,并且刚好是自己独唱的部分。李世真脸一红,连忙就要关掉,手忙脚乱的时候,徐伊景伸出一只手拉住了她。

这是李世真第一次触碰到徐伊景的手。

她的手修长而有力,干燥而冰冷。手掌覆盖在自己的手上的时候,皮肤碰触的地方仿佛传来酥酥麻麻的电流。李世真整个人都跟着抖了两抖,她不敢看徐伊景,更不敢把手缩回来。倒是徐伊景非常自然地又把手抽回去,继续面无表情地开车。

怎么,听到自己的歌觉得不好意思?

才不是呢!天知道李世真多自豪自己的歌声。

只不过就是,在这个人面前,做什么都带着一点不自然的羞怯。

你为什么会在车库?

因为我想请前辈吃饭,感谢前辈的帮助。李世真这才想起了自己的目的,她暗自骂自己是个猪脑袋,怎么把关键的事情忘记了。

你在那里等了多久?

没有多久,也就一个多小时而已。李世真嘿嘿笑了笑。

为什么不先告诉我一声?徐伊景的眉毛微微皱了皱。

因为我没有前辈的联系方式啊。李世真不好意思了。她是真的不好意思找人要徐伊景的电话,对于粉丝来说,偶像的联系方式是top中的top的秘密,她不想自己变成什么私生粉。毕竟她们的口号是,爱她,就离她的生活远一点。

徐伊景却一脚刹车,把车停在了路边。

手机给我。徐伊景都没看李世真一眼,只是伸出了自己的手。李世真哦了一声,把手机递出去。徐伊景在键盘上按下一串数字,李世真听到自己的歌在车后座又响了起来,然后又瞬间熄掉,徐伊景把手机又还给自己,重新发动了车子。

现在你有了,以后不要再傻乎乎等一个多小时了。

李世真满怀欣喜地看着自己手机通讯录里那个叫做徐伊景的名字,以及名字后面的一串号码。

这意味着徐伊景自己把号码给了她,这还意味着徐伊景把她们组合的歌,当做了铃声?

中六合彩是什么感觉,以前李世真想都不敢想。

现在她知道了。

她觉得自己可以说是人生赢家,追星典范了。

要吃什么?徐伊景问。

就是那个,啊就是那个,就是就是……李世真的大脑里一片乱糟糟的,幸福来得太突然,猝不及防扰乱了她所有的思绪。她骂自己平时明明不是这样,平时明明都是被人夸奖聪明机智有条理的,怎么就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总是这么不争气,总是这么怂呢?

算了,我带你去吃我平时吃宵夜的地方吧。李世真在懊恼之际,并没有看到徐伊景淡淡地笑了笑。

可是,你们女明星不是不吃宵夜的么?你还在节目里说过,晚上9点以后吃进去的东西都是毒。李世真小声地嘀咕。

你现在也是个女明星了,难道你不知道,女明星说的话都是不能信的?徐伊景的语气十分平淡,仿佛是在说今天天气很晴朗一样,是个很平淡的陈述句。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是在自己的脑残粉李世真面前,崩塌掉偶像光环的第一步。

其实,你爱一个人,一开始的时候觉得她是完美的,神圣的,不可侵犯的。

而后来,你越来越发现她的身上有各种各样的缺点,种种让人不满意甚至矛盾的存在。

可是,真正的爱,就是在了解了她的不完美之后,也依然深深地,爱着她的不完美。

正如此刻的李世真,看着徐伊景开车的侧脸,满脑子想的都是,我的偶像真是真实,跟外面的妖艳贱货一点都不一样。

不过,徐伊景毕竟是徐伊景,吃宵夜的地方也跟一般人不一样,那是一家位于南山的高级餐厅,李世真没想到,这样的餐厅也有宵夜。当然,也许本来没有,但是因为对象是徐伊景,所以就有了。

就今天,做我的陪酒常务吧,干杯。徐伊景举起酒杯,冲李世真笑了笑。李世真开心地歪了歪头,干杯之后,一大口就把红酒喝了个底掉。

让你干杯,你真的就干杯了?徐伊景有些不可思议。

啊,不,不是你让我干的吗?

你这样做女明星,可是长久不了的。徐伊景端起酒杯,只是小小抿了一口。

你要洞察别人的欲望,更要洞察自己的欲望,要懂得利用被人的欲望给自己服务,并且把自己保护起来。只有这样,在这个名利场,你才能够走得远,走得好,明白吗?

那是对别人,对你,我不需要。李世真笑得傻呵呵的。

不,正是对我,你才需要这样。徐伊景放下酒杯。

今天,我要对你说一些话,提一个要求。当然,你可以选择无视,不过我想,你并没有拒绝我的理由,对吧,爱景是真。

当徐伊景说出了李世真在徐伊景全球后援会网站上的id的时候,李世真惊得一口酒差点喷了出来。

你,你,你知道我?你知道我是你的……

对啊,我知道。徐伊景点了点头,否则,我怎么会选择你呢?徐伊景的脸上,带着云淡风轻的笑容,她就像是一个从一开始就掌控了全局的棋手,只等着李世真这颗棋子一步步走入自己的棋局之中,再也无法抽身。

我要你,做我的镜子,替我去完成我做不到的事情。那一天,徐伊景这样告诉李世真。

做徐伊景的镜子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这是很久以后的李世真才明白的。这中间经历了多少,忍受了多少,李世真已经不愿意回忆。有时候她甚至想不起来自己最初的样子,只是在回头看的时候,才明白,其实这不过就是自己的命运,是自己的选择。

正如现在的她,她知道在以后的拍戏的时间里看到徐伊景自己会多难受,会怎样被想念和欲望疯狂地爬满自己的心,会怎样地被想要却得不到的失落掌控,可是她依然选择了接受。她告诉自己这一切没有什么可怕,哪怕徐伊景是她的一个梦靥,她也要去面对。

至少这样可以天天看到她。

开机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了李世真一个很尖锐的问题。

两位都是BYC大赏得主,可是我们都知道,徐伊景小姐无论是在资历还是辈分上都远远胜过您,李世真小姐就不害怕自己好不容易得来的光芒被徐伊景小姐压制住吗?毕竟这部戏同时还是徐伊景阔别韩国三年之后的首部复出之作,大家的焦点一开始就会更关注徐伊景小姐更多。

在李世真沉默的片刻,徐伊景已经拿起了话筒。而李世真笑着回答,这个问题,我想您已经帮我回答了,毕竟您现在的关注点,就已经在我身上了,不是吗?作为演员,我只是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至于反响如何,我想观众会有他的评判,而这不是我能够决定的。

掌声雷动,闪光灯四起。李世真笑得完美无缺。

李世真以为,自己经过这些年的历练,已经没有什么是她不能够解决和面对的困难了。哪怕是对方是徐伊景,或者再刁钻一百倍的记者。

不过,再饶是她涵养和修行再高深一百倍,她也无法理解,为什么会在开拍第一天就收到导演大改剧本的消息。

并且开拍的第一场戏,竟然就是她和徐伊景的激情戏。

导演郑熏在是业内一个颇为喜欢剑走偏锋的人,经常剧本没有完成就开拍,并且边拍边改剧本,还时常有后面改的剧情和前面矛盾而重拍的事情发生。不过,也因为郑熏在这样的创作,他的戏总是充满了惊喜和未知,无论在口碑和票房上都非常有号召力。

这李世真是知道的。

可是她怎么也想不到,导演会把她饰演的恩在和徐伊景饰演的书瑞设定成一对从小到大的好朋友,恩在一直暗恋书瑞,两个人在一次踏青的时候被山洪阻隔躲在山洞,恩在和书瑞脱下衣服烘干的时候,和书瑞擦枪走火。书瑞无法面对自己,和恩在决裂。然后恩在才遇到了男主角光植。

面对李世真的质问,导演的解释是,这样的题材更加禁忌,更有看头,对人性的解读更加到位。

至于为什么开拍第一天就是激情戏就简单了,“因为你们还不熟悉,我想要的就是那种青涩的生疏感。”

青涩的生疏感是什么鬼啊……自己对徐伊景不要太熟悉了好吗……

可是这个吐槽不能够让导演听见。

李世真挂掉了导演的电话,颓然坐在自己家硕大的沙发上。

演员的职业素养就是对一切让人尴尬的戏份都坦然面对,这些年李世真也不是没有出演过激情戏。

可是对方是徐伊景,那就不一样了。

任何事情和徐伊景一旦扯上关系,就都变得不一样了。

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断告诉自己,你可以的李世真,你已经忘记那天晚上了。你可以的,你没有问题。那不是徐伊景,那只是一个你合作的对象。像以前的你一样,专业尽职地完成它就好了。

这些年李世真用这套心理暗示法不知道鼓励了自己多少次。

所以,第二天她信心满满地出现在了片场。在看到徐伊景的时候,她甚至礼貌笑了笑,跟徐伊景打趣说,天气挺冷的,这里又是实景拍摄,咱们争取一次就过吧,好吗?除非代表nim想多来几次。

徐伊景抬眼看着她。

这时候的徐伊景已经上好了妆,虽然已经快40岁,可是经过了化妆师的细心装扮,穿上古装的徐伊景完全没有一点点老去的痕迹,相反,她坐在那里,就自然带着满满的少女气。她对李世真笑笑,这个人声鼎沸,满布各种器材的山洞一下子就仿佛盛开了春天。

她说,好的。李世真xi,请多多指教。

这一笑让李世真甚至有点恍神。

在这片刻,她听到导演在叫着。

各部门准备,咱们这就开拍了。

李世真和徐伊景的第一场激情戏。

也许也是最后一场。


评论(34)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