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做饭

做饭
李世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为徐伊景做了一辈子饭。原因很简单,第一,她理所当然认为徐伊景不会,第二,她曾经提过想跟徐伊景一起买菜做饭过普通情侣的生活,可是徐伊景的回应是“我认为为了吃一顿饭浪费这么多时间精力是不划算的。你投入的成本跟你收获的快乐感和幸福感并不对等,计算起来的话是我赔本。所以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用来做饭呢?时间成本也是成本。”
可是我想跟你一起做饭吃,那才像是普通情侣做的事情啊。
世真跟我本来就不是什么普通情侣,如果想过普通情侣的生活,我建议世真找别人,而不是我。
李世真被怼得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
是啊是啊亚洲怼王你最厉害好了吧我服输好了吧?
李世真最终还是承担了做饭的重任,因为她始终还是喜欢跟徐伊景一起两个人在家里吃饭的感觉。那很好,徐伊景不再是徐代表,而是跟她一起在家里吃饭的徐伊景,是她的伊景。并且李世真固执地认为,外面的饭吃着冷冰冰的没有人情味,必须得是自己做的才有爱,才能让徐伊景感到温暖。
于是就做了一辈子。
退休过后,李世真花了更多时间研究菜谱,做的饭越来越高级。徐伊景嘴上没说什么,可是有时候出去参加一些不去不可的应酬回来,总会让李世真给她加餐,说自己没吃饱。
那些人的作品真是配不上自己的称号,做的东西连世真都比不上。
那你是在夸我做饭好吃?
我只是陈述她们并没有尽到自己职责的事实。
李世真心里美滋滋。
这天早上,李世真起床开始就昏沉沉的,刚走出房间就吧唧一声,摔倒了。
索幸的是不严重,只是要卧床几天休息。徐伊景说她一把老骨头了还不知道爱惜自己,把自己当小年轻儿。李世真回嘴,你昨天晚上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说我永远是你的小世真。徐伊景冷冷的说,我比你大十岁,你当然是我的小世真。可是这样,你也不能忘记你已经六十的事实。比较别人来说,你已经老了。
李世真嘴巴一瘪,哇哇大哭。
你别哭了,你想要什么,跟我说就是了。徐伊景难得地温柔。
我想吃你做给我吃的饭。李世真哭得抽抽噎噎。
徐伊景毫不犹豫地说,好。
李世真一个开心,一个激动,一个鲤鱼打挺想抱住徐伊景。
然后一个劈叉,腿更疼了。
李世真本来以为徐伊景最多给她整碗白粥,毕竟从徐大小姐到徐老太太她都没有什么机会跟厨房接触。然而,当徐伊景把她从房间里扶出去的时候,李世真简直惊呆了,面前的料理光看就非常奢华有内涵,吃起来更是绝了,舌头都仿佛快被她吃掉了。
代表nim这么厉害吗,代表nim简直是料理天才啊!
李世真看着徐伊景。
徐伊景老脸淡淡一红,说了句,没什么。
第二天李世真躺床上百无聊赖玩手机,看到一个韩国高端美食推荐。她点进去,发现一家新开的高端韩食店的吃的竟然跟自己昨天吃的一模一样。李世真默默记下了她们的菜单,告诉徐伊景自己今天想吃的菜,徐伊景点头出去后不到十五分钟,李世真打电话过去,报上姓名手机号码地址给对方,说自己刚刚有个菜点错了。对方很快就说,好的徐女士,我们这边马上更改您的订单。
李世真一下子愤怒了。小兔子急了还会咬人,何况她还是只六十岁的老兔子!
她怄气冲冲到徐伊景书房,把手机给徐伊景看。徐伊景看了一眼,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李世真,仿佛在等李世真开口。李世真更气了,问,代表nim不打算解释什么吗?
我需要解释什么吗?
我是让伊景给我做饭,不是让伊景给我点外卖!
有什么区别呢?徐伊景说,世真要我给你做饭,无非是想通过我付出的时间感觉我的关心。而我花钱给你点外卖,还是最高级的韩食,一块钱里的神明,我给你点外卖花掉了成千上万了。这份心意难道不够吗?你要吃的我给了,你要关心我给了,世真还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
你!你!李世真隐约觉得徐伊景哪里说的不对,可是就是说不出到底哪里不对,只有委屈巴巴看着徐伊景,如同一个受了委屈的六十岁的孩子。
世真不要生气了,情感也是钱,别浪费。
那,那你还是骗了我,你要补偿我
要怎么补偿,你说吧。
今天晚上我要当攻!
……不行。

评论(48)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