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看电视

老年日常
看电视
如果说退休带给生活什么样的变化,那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时间变得非常多。李世真已经习惯多年来睁开眼就不眠不休的工作,从清晨到日落再到深夜。这样的努力一半是因为自己的爱好跟骄傲,另一半是因为自己的另一半是个比她更加狂热的工作狂。当你习惯被工作填充,而这种填充一下子消失,会带来巨大的空虚跟不知所措。头几天的新鲜过去后,李世真感觉自己已经没什么好做的事情了。
她在吃饭的时候告诉了徐伊景自己的感受。
世真觉得没有被填满?
对啊,就空荡荡的
看来我晚上得多努力一会儿了。
……
李世真瞬间明白了徐伊景在说什么。
不是那个填满啦!不是身体没有被填满,身体是填满的,我是说心灵,心灵!
那世真的身体被填得很满是不是?
是……啊?不是不是!
李世真老脸通红,在心里痛骂一万次徐伊景老不正经老不羞,讪讪地走了
幸运的是,李世真是个很会学习很懂得调整自己的人。她很快就通过跟社区老太聊天等方式迅速get了消磨时间提升内涵的不二大法。
看电视。
李世真小时候就不怎么看电视剧,忙着打工赚钱去了。长大了更不看,没时间。现在得了空,李世真决定从经典韩剧看起,她知道糟粕毁自己时间,唯有经典永远流传。
于是,徐伊景就得到了一个整天痴迷电视剧,饭也不做了不缠着她唠嗑了整天抱着iPad痴痴看个不停的李世真。
世真呐,今天天气挺不错的。
嗯嗯嗯
世真呐,要不出去走走?
等我看完这一集。
世真呐,我有点饿了。
冰箱里有三明治。
世真呐……
有啥我看完这集再说啊乖自己玩会儿。
徐伊景差点就把那句“你到底在看什么”问出口了。她在李世真身后装作拿水拿吃的上厕所拿书来来回回大概几十次,才终于从用她的老花眼准确无误地捕捉到了李世真看的剧的片头。
善德女王。
徐伊景本来觉得一般韩剧也就20集,李世真看完就算了。可是顺手上网一查,她差点气背过去。
62集。
这都得是什么人,才能拍出来这么长的电视剧?看来我国电视剧制作业是需要整改,提高工作效率了。
徐伊景默默的想。
可是她现在出钱整顿电视业,也无法让已经拍出来的善德女王精简到只有十集了。
李世真一开始是邀请她一起看的,可是徐伊景认为看电视剧是浪费时间的行为,何况她始终不愿意让李世真知道,自己老花眼到看不清楚字幕。
德曼这可怎么办,她怎么回宫啊?李世真晚上上床睡觉的时候还在心系剧情,俨然一个疯狂小剧迷。原本在看报纸的徐伊景冷不丁接了句,她会利用对手的性格,反打一个回击。
嗯你说的对……诶可是你怎么知道?李世真惊奇地问。
想想就知道了,如果是我,身处劣势,我也会这么做。
可是你怎么知道剧情?
你天天在我耳朵边念叨,我能不知道吗。
李世真心想我哪有,可是看徐伊景一脸的淡然,心里忽然明白了什么。
李世真白天追剧,徐伊景在书房看书,晚上李世真就跟徐伊景絮叨今天的剧情,徐伊景每次都能准确无误预言接下来的剧情出来。看到大结局那天,李世真自己麻溜窜进徐伊景书房,抱着iPad,可怜巴巴。
今天就不要再自己偷偷看了,我们一起吧,不然我不忍心。
谁偷偷看了。徐伊景脸色一沉。
别装了,我都知道了。你又想增加跟我的话题,又拉不下脸跟我一起,就自己偷偷看了,晚上再装作只是猜测剧情的样子跟我科普,我们徐代表,老了老了,还这么傲娇,这么口不对心,怎么做生意的头脑都用来撩我了呢。李世真笑嘻嘻抱着iPad走过去,大喇喇坐徐伊景宽大的办公椅,一把勾住徐伊景的脖子。
世真,我……
我就想抱着你勾着你,咋了犯法吗,我抱我自己的爱人,有本事你也去抱你爱人去。
李世真成功撞破徐伊景的小心思,此刻壮志凌云,气冲九霄。她心情甚好,甚至对徐伊景吐了吐舌头。
你还是看屏幕吧,世真。
徐伊景的老脸已经看不出来红的痕迹了。她已经习惯了李世真间接性的不要老脸。
一个小时说长不长,很快也就完了。李世真本来还好,最后看到德曼在冷风中闭上眼睛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哇地一声哭了。徐伊景温柔耐心地拍着她的后背,也不问怎么了,只是看着李世真。
我,我在想,一个那么强大的人,最终一无所有,就这么离开了,多可怜,多孤独啊……李世真哭得抽抽噎噎。
世真呐,不管我们多么强大,最终我们都会孤独地来,孤独地走。徐伊景的声音非常温柔,可是,在登顶的路上,曾经有人陪伴,那种被陪伴的感觉是会伴随自己一生的。我很幸运,有世真一直陪着我,所以,孤独也会变成幸福。
李世真很开心地知道,徐伊景一下子就明白她是想到自己。毕竟如果当初她徐伊景回日本以后她没有去日本找她,她们很可能就此错过,后会无期,这样孤独地离开。
而幸运的是她们终究找回了彼此。
我很幸运我遇到世真。也被世真拥有着。
嗯,我也是。

评论(20)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