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第一次2

第一次
2
尽管徐伊景坚持,可是李世真仍旧拒绝了徐伊景马上坐私人飞机回日本的建议。她说代表nim还在感冒,不能这么劳累。然后自己马上买了最近一班飞机票回去。虽然是最近的一班,可是中间也还是有好几个小时的间隔,徐伊景一向都是一个很擅长等待的人,她坚信好的猎手都善于等待才能把握稍纵即逝的时机,所以她一贯很有耐心。可是在等待李世真的那几个小时里,她罕见地感觉到焦虑和不耐烦,像是夏天黏糊闷热的空气一点点缠绕着自己。她在李世真公司楼下转了又转,想上去看看,又觉得李世真不在的话自己上去显得很莫名。于是徐伊景就在写字楼的大厅坐着,直到到了午饭时间,楼上上班的人开始三三两两往下走。一个女孩子经过她的时候,突然忍不住叫出了声。
您,您是徐代表对吧?
徐伊景微微挑了挑眉毛,点了点头。
我是徐伊景。
我们社长的梦中情……偶像原来在这儿啊!女孩子一脸的撞破八卦的得意跟兴奋。而奇怪的是,徐伊景居然不讨厌这样的对于她的窥探。
你们社长?
李世真,李世真您记得吧?
徐伊景点头。
何止是记得。
从我进公司第一天,社长就把您挂嘴边,张口闭口都是“如果是代表nim的话她会怎么样”,我们耳朵都要听起茧子了。而且,女孩子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并没有继续说下去,似乎想引起徐伊景的兴趣。可是徐伊景何等老道,表情依旧波澜不惊,她知道这个女孩是憋不住秘密的,自己不用表现得仿佛上钩的猎物。
果然,女孩子忍不住了。
她的桌子上还放着你们的照片,经常一个人对着照片看,对着照片说话。所以。我们全公司都知道您。传说中的徐代表。
徐伊景微微笑了笑。
您是来找我们社长吗,可是社长她今天有事出去了诶。
如果可以的话,方便带我去世真办公室看看吗。
当然当然,您请您请。
李世真的办公室有一种凌乱的秩序感,徐伊景走进去,就闻到了李世真特有的味道。那是熟悉的温暖亲切的感觉,就像春天裹着樱花味道的风。她看见无数个李世真在这里来来去去忙忙碌碌,然后一眼看到了桌子上摆着的她们的合照。照片上她的脸已经被抚摸地有些泛白,徐伊景拿起照片看了看,然后看到台式机贴着一个便利贴。
是电脑的开机密码,而那个密码,是自己名字的拼音。
她的车是在机场临时租的,不比以前那辆捷豹开着顺手。可是徐伊景任性地把油门踩到最大,在大白天的市中心上演速度与激情。平常需要开一个半小时的到机场的路,她花了一小时就到了。她知道此刻李世真还在飞机上,她还要大半天才到,可是她就是想在这里等着她,让她第一眼就能看到她。
早知道还是应该自己坚持回去的,那样快多了。徐伊景叹了口气。
直到广播开始播报出李世真的航班号,徐伊景的不耐烦和焦虑才开始汹涌澎湃。她从没觉得时间是这样真实有重量的东西,压得自己快喘不过气。
所以她一脸冷漠站在汹涌的接机人群背后,又想到最里面去又厌恶跟人群密集接触,心里想着早知道应该多带点现金,就地一撒让这些人都去捡钱,这样自己就可以不费力地走进去了。
正这么想着,她突然听到耳边响起李世真的声音。寻着声音看过去,是李世真大写加粗的笑脸,风尘仆仆,一脸真诚,笑得眼睛都快看不到了。
你……徐伊景一下子反应过来,出口有两个,李世真走的是另外一个。
代表nim,我回来了。李世真笑眯眯地看着她,徐伊景突然觉得她好像是在跟守在家里等主人下班的宠物说话。徐伊景想板起脸,可是李世真又问了个让她无力招架的问题。
代表nim为什么突然回来呢?
来投资,视察。徐伊景轻轻咳嗽了一下。
投资?
嗯,你的那栋办公楼,我刚刚去看了,我觉得周围环境不错,有升值空间,我打算买下来。所以,是来考察的。
哦——李世真故意拖长了尾音,眼神却一刻没有从徐伊景身上离开过。
所以代表nim还在感冒,不管不顾取消了今天所有的行程,就是为了来考察的?可是,您什么时候开始做房地产生意的,我怎么没听作家说呢?
以前没有。现在有了。徐伊景依旧很冷静。
至少她觉得是。
而李世真眼睛里的笑意再也控制不住了。跟她的笑意一起蔓延开来的,还有李世真的气息,李世真的拥抱,她们铺天盖地。汹涌而来。轻而易举在人潮汹涌的机场把她们隔绝开来,形成了一个只有彼此的世界。李世真抱着徐伊景,像抱着一个失而复得的宝物。
代表nim,不是说想我了吗。
徐伊景没法说话,只有轻轻点了点头。
我想代表nim了。李世真的拥抱又紧了几分。
我有时候都会想,如果那时候,代表走的时候,我说我要跟代表一起走的话会怎么样。您说过。要最大限度利用我,那您自己走了,是不是意味着我没有利用价值了,意味着您不要我了。
当然不是。世真呐……
所以,我要让自己更有价值,我的努力,我的一切,我的梦想。李世真说话的时候,有热气软软地喷在徐伊景脸上,酥酥麻麻的痒。
徐伊景感觉自己的心,随着李世真的话而一点点融化,变得柔软而细腻,像是一片羽毛做的大陆。她从没想过自己也可以这样柔软,自己也可以这样多情,自己也可以这样的为另一个人牵挂。会觉得后悔,为什么不带走她。
以至于浪费了这么多时间。
于是,徐伊景伸出手,生平第一次,有些笨拙地抱着了李世真。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真的,把双手放在自己要的东西上吧,世真。
李世真的回应夹杂着哭腔,她软软地说,好的,伊景。
我用我所有的财产,我所拥有的一切跟你保证。世真呐,我再也不会允许,让你离开我了。

评论(29)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