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老师在上9

老师在上9
当我在谈论喜欢的时候我在谈论什么
喜欢一个人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是忐忑,是激动,是安心,是期待。
然而,无论如何不会是李世真此刻的惶恐,紧张,焦虑。
她知道自己在生病,样子肯定非常难看。都说女为悦己者容,她虽然天生丽质,也是不能免俗。试问哪个少女,不想自己喜欢的人永远只记得自己好看的样子。试问哪个少女,会希望自己喜欢的人看到自己衣衫不整,披头散发,脸色苍白,嘴唇干裂,仿佛刚刚度过饥荒的样子。
并且,此刻你喜欢的人,犯规地穿着一件服帖的黑色衬衫,套着笔挺的卡其色风衣外套,海藻般卷曲的头发自然随意的垂在肩膀上,神色清冷,在被灯光分割成含糊不明的两边的空间里,她就是最亮的发光体,好看地让人想犯罪。
虽然此刻的李世真没有那个力气更没有那个胆子犯罪。
但是想法这件事情,是没办法控制的。
她看着徐伊景,迷迷糊糊,本能地抗拒的不想要徐伊景离自己那么近,而徐伊景完全无视她软弱无力的挣扎,一只手将她按在自己的怀里同时端着水杯,另外一只手变魔术一样变出了几片药,她把水杯递到李世真嘴边说,吃药。
李世真银牙紧咬,死活不松口。
别让我说第二次,吃药。徐伊景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不然,你今年高数一定挂科。
李世真一下子张开了嘴。
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竟然仿佛看到徐伊景的嘴角闪过一丝微笑。
李世真一边吃药,一边拿眼睛偷瞄徐伊景,很显然,她想要问徐伊景为什么会在这里。而徐伊景看了她一眼,就把目光移开,一直到李世真乖乖把药咽下去了,徐伊景把李世真放回到床上躺好,她才看着李世真,轻轻叹了口气。
孙玛丽给我打的电话,她说你半夜发烧了,急需要送医院。徐伊景给李世真把被角掖好,伸出手在李世真的额头上摸了摸。她冰冷的手一覆上来,李世真觉得自己更烫了。
怎么睡了这么久了还是这么烫呢。徐伊景嘀咕了一声。
老斯,窝妹呦湿的,泥芳心。
李世真想宽慰徐伊景几句,可是她发烧了太久,连说话都使不上力,说出来的不知道是火星还是哪个星球的语言。她张着嘴,仿佛离开了水的鱼。
徐伊景这下是真的笑出了声。
你好好休息吧。我明天再来看你。
徐伊景直起身子来,转身就要走,李世真下意识地想拉住徐伊景的手,可是她的手刚刚伸出去,徐伊景刚好就走开了。
非常完美的错过。
李世真愣愣地看着自己颓然垂在半空中的手。
她觉得有个问题,自己必须要问。
于是她清了清嗓子,把所有的力气都集中到喉咙。她大概没想到自己居然还有这么多力气,所以她的问题问出来,竟然仿佛是在质问。可是天地良心,她只是不想再说火星语而已。
老师,关于姜惠秀,您没有什么要再解释的了吗?
徐伊景站住了,她回头,昏暗之中,李世真看不清楚徐伊景的表情。
所以你今天生病,果然又是因为姜惠秀?
李世真埋下了头,算是默认。
是崔书润又跟你说了什么吗?
李世真换了个方向埋下了头,继续默认。
从今以后,任何从崔书润嘴里说出来的关于我的话,你都不要听,也不要信。不管什么事情,都直接来问我。徐伊景的语气淡淡的,却带着不容置疑的权威。
她从小到大,最喜欢的就是来跟我抢。可是,我最讨厌自己的东西被毁了。所以从今天开始,你不可以再接触崔书润。
李世真拉起了被子,遮住自己的半边脸。
她默默点了点头。
我不知道她对你说了什么关于惠秀的事情,可是,徐伊景顿了顿,似乎是在组织语言,寻找最合适的表达方式。时间一秒一秒过去,徐伊景终于组织好了语言。
惠秀对我,并不是如同你对我一样的感情,我对惠秀的感情,也,也和对你不一样。徐伊景一口气说完,没有给李世真哪怕一秒钟反应的时间,就立刻转身打开门走了。
剩下李世真躺在床上,脑海如同煮沸腾的火锅,分分秒秒都在翻滚徐伊景的话。而她还没来得及翻滚一轮,病房的门又开了。徐伊景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急匆匆跑回来,还在微微喘气,她径直走在李世真面前,直直的看着李世真,李世真抬头看着她,听到徐伊景对她说,从现在开始,不管任何时候,我的电话,你不可以不接,知不知道?
不然,你的高数,也别想及格。
老师,哪有人这样,动不动就拿高数成绩要挟人。
因为我是老师,我有这个权利。徐伊景冲李世真眨了眨眼睛。
你拥有的权利,也是你的资本,不好好利用,多可惜呢?徐伊景一本正紧的说着。不知道的还以为此刻她正在上课,怎么会想到,她竟然是在要挟她自己的学生。
李世真想,她怎么竟然忘了,自己面对的是魔头徐伊景。是套路跟法令纹一样深的徐伊景。
她刚过吃的药,此刻开始发挥药效,虽然一直看着徐伊景的脸,命令自己不准睡。可是困意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她终究抵挡不住。在半梦半醒之间,她似乎听到徐伊景对她说了什么,而他来不及听清楚,就坠入了深深的沉睡里。
她只听到徐伊景的声音,温柔地像是情人温柔抚慰的双手,在对她说,好好睡吧,世真。
李世真毕竟年轻,病虽然来得快,但是去的更快。不到一周,她就活蹦乱跳,可以出院了。她没告诉徐伊景这个消息,出了院行李都没放,顶着孙玛丽见色忘友的骂声,一路飞奔到徐伊景的办公室,想要给徐伊景一个惊喜。
可是,徐伊景的办公室大门紧锁。
她赶紧到教务处查了徐伊景的课程,教务处的人却告诉她,徐伊景今天请假了,说是要去扫墓。
扫墓?李世真从来没听徐伊景说过她的家里人,唯一一个和徐伊景有关系的,已经过世了的人,就是姜惠秀。
那么,她是去给姜惠秀扫墓了么。
李世真握着手机,犹豫了半天,终究还是决定给徐伊景打电话。她想,姜惠秀如果一直都会是自己的心结,不如坦率听徐伊景自己说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她也想要去给姜惠秀扫墓。可是给徐伊景接连打电话,一直提示不在服务区。她虽然明白,肯定是因为山里信号不好,可是也难免心急如焚。她在教务处又是卖萌又是撒娇又是动用自己科代表的身份,想要打听到徐伊景的住址,可是教务处的人一听到徐伊景三个字,都仿佛中了魔咒,一个二个死不开口。李世真正在一筹莫展,手机里进来了一个未知号码的短信。
上面写着徐伊景的地址。
李世真很奇怪,到底会是谁在这个节骨眼做这个事情。她再试着打电话回去,就一直提示这是一个空号。很明显,这个人不想要她知道到底是谁干的。怀抱着死马当活马医活马当司马懿的心情,李世真毅然决然地按照地址出发了。
徐伊景住的是独栋小楼,位置在离学校大概一个小时车程的郊区。李世真风尘仆仆赶到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两点左右。她不敢走开,不敢玩手机,怕徐伊景如果找她手机没电就麻烦了。她只有不停在徐伊景房子外面转来转去,把广播体操做了大概108次。

太阳渐渐落山,徐伊景遥遥无归期,李世真只有把自己缩在外套里,靠着徐伊景的大门,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她才终于被人摇醒。眼前那张写满惊讶的脸,不是徐伊景是谁?
世真?你怎么会在这里?
她看到徐伊景,心里突然莫名生出了一大股委屈。她可怜巴巴,她无话可说,她满腹心酸。她酝酿了半天情绪,才终于哽咽着开口。
我,我想上厕所,我,我肚子饿,老师。
李世真上个厕所出来的功夫,徐伊景从冰箱里拿出了三明治和冰咖啡,摆在桌子上。李世真一看到就两眼放光地冲了上去,用两口一个三明治三口一大杯咖啡的速度,龙卷风过境一般解决了徐伊景拿出来的吃的。徐伊景端着一杯水在旁边,眼睁睁看着李世真的现场吃播,水都还没喝完,李世真就把三个三明治和一大杯咖啡扫荡干净了。
徐伊景忍不住给李世真鼓了鼓掌。
世真将来肯定不愁找工作的。她看着李世真,表情一脸真诚。
为什么?
你可以去表演吃东西啊,别人吃东西是吃,你吃东西,是吞。
我也不是那么能吃吗,我这不是等了你这么久吗。李世真嘴一瘪,她看看墙上的表,再次感觉自己hin委屈。
我从两点钟等你到现在,这会儿都十点半了,十点半你知不知道?八个半小时诶。
可是,为什么要等我呢,你不在医院呆着,来这里干什么?
我,我今天出院了,没告诉你,想给你个惊喜。李世真埋下了头,不敢去看徐伊景。
可是你不在办公室,教务处的人告诉我,你去扫墓了,我打你的电话打不通,我有些担心你,我怕你去看了姜惠秀回来,心情会不好……
我不是去看惠秀,徐伊景说。
我是去看我的爸爸。他过世了,十年前。交通意外。扫完墓后,我去了医院,可是你不在,我在那里等了你一会儿。
这是李世真第一次听徐伊景提起她的家里人,平时徐伊景冷面如刀,独来独往,谁都好奇也谁都不敢问,她的家里都有什么人。而她第一次提,竟然就是告诉她,自己的父亲过世了十年这个消息。如果徐伊景表现得悲痛也就罢了,可是徐伊景说来云淡风轻,就好像是她在讲解一道计算题。那只是一个事实,一个无力改变的事实。而她不过是一个讲述者。
可是为什么,这样的徐伊景,反而让李世真更心疼。
徐伊景没有继续说话,收拾了桌子上的盘子站起身,而她竟然晃了晃,没有站稳,李世真下意识地站起来接住徐伊景,徐伊景一个趔趄,栽在李世真怀里,两个人一起倒在沙发里。徐伊景的沙发很大,很软,她们陷得很深,徐伊景的头发,徐伊景的味道,徐伊景的身体,就那样压在李世真的身上。
然后她下意识地,抱住了徐伊景。
老师,如果难过的话,可以哭的。
如果你累的话,可以依靠我的。
徐伊景试着动了动,想翻个身,可是沙发太软,李世真抱的太紧,她使不上力。于是,徐伊景也就放弃了,放任自己就那样,跌落在李世真的怀里。
世真。其实,并不辛苦。因为我总是习惯了一个人。真正的辛苦,是你习惯了有人陪伴,却突然失去了这样的陪伴。我不想要面对这样的失去,所以我,宁愿没有人陪伴。
可是你现在有我了,我会一直陪着老师的,我不会离开你。
一直?永远?这样的事情,谁能够保证呢?
的确没有人可以保证,可是,我会在我能够拥有的时间里,都一直陪着你。
我不喜欢所有不确定的事情,所以我选择数学。因为数字不会改变,就算有一万零一种解决办法,最终的答案都只有一个。如果说,我最后的结局,不过就是一个人而已,我又何必要浪费自己的情感,在中间接受陪伴,习惯陪伴,然后又回归我原本的结局里去?徐伊景的声音越来越低,这似乎是困扰了她许久的问题,它深深浅浅,高高低低,飘飘浮浮,如同絮语。
李世真于是更用力地抱紧了徐伊景。
我们每个人的结局都是一样的,老师。我们最终都不过是会死亡而已。可是,不能够因为恐惧死亡,就拒绝热烈精彩地活着。你曾经拥有过的回忆,不管那个人还在不在你的身边,都只会属于你。它们同样永远不会改变。
徐伊景用两只手支撑起自己的身体,这样,她就可以完整的看到李世真的脸出现在自己眼前。李世真伸出手,将她垂下的长头发拨开,看到了徐伊景一贯平静冷淡,而此刻竟然有些微微泛红的脸和双眼。她向徐伊景微笑,微笑如同暗夜的繁花盛开。
她的眼角不知道为什么,滑过了一滴眼泪。
徐伊景伸出手,将她的眼泪擦干。
世真啊。

是,老师。

那么,就让我来看看,拥有过美好的记忆以后,会变的怎么样吧。
我一定会努力,给老师更多更多,很多很多,很美好的回忆。
我会等着看的。
那天,徐伊景躺在李世真的腿上睡着了。她一向睡眠很浅,可是那天,徐伊景居然睡的很好。李世真同样靠着沙发,睡的无比香甜。她又做了个梦,梦到那天,自己在吃了感冒药后,将睡非睡的时候,徐伊景在自己的床边,说的那句,她一直想不起来的话。
徐伊景说,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任何人。
除了你。

评论(31)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