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我的一个影后朋友5

我的一个影后朋友

5

李世真一直都记得,第一次听到朴建宇这个名字的时候

知道自己要演良惠女皇之后,李世真陷入了巨大的惊喜和惶恐之中。有时候的确是这样的,当你渴望一个东西太久,它真的来到你面前时,你反而会觉得不真实,你会有些怀疑,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同时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做好了准备,值得拥有这么好的东西。从知道这个消息到进组,李世真都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研究剧本,对着镜子一遍遍练习演戏。当然,遇到不知道该怎么演的时候,她就去翻徐伊景的剧,找到徐伊景在类似的场景里的演出,比对着练习自己的表情,直到跟徐伊景一模一样为止。

这样的努力是有效的,至少一直到那场戏为止,李世真都做得很好。很少ng,动作表情标准,虽然导演总说她的眼神里欠缺了什么,可是作为一个新人,能够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李世真也生出了“我果然是天才”的得意和开心。

然后就到了那场戏。

李世真所扮演的良惠女皇的终生宿敌秀屋作为神族幼女,从出生就注定了要进入皇宫,终生不能婚嫁。然而,秀屋和自己青梅竹马的康乐早已经情根深种。为了拆散他们,秀屋的父亲将康乐派上战场。分别前夜,秀屋决心敞开心扉,向康乐表白。而康乐担心自己即将上战场,无法平安回来,狠心拒绝了秀屋。

这场戏可以说是少年秀屋最重要的一场戏,秀屋被拒绝直接导致秀屋性格发生大变,让她从一个明朗无忧的少女成为了后期杀伐果决对任何人不留情面的铁血政客。李世真自己也知道这场戏有多重要,所以在那之前,她跟扮演康乐的演员反复对词,开拍前一个小时就把自己关起来,为了酝酿情绪。

可是一开拍就不对了。

每当李世真含情脉脉看着康乐,告诉他,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跟你一起见过的花,一起躲过的雨,一起走过的岁月。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也想跟你看更多的花开,看更多的雨落,走过更多的岁月。康乐君,我喜欢你。康乐大受感动,想要吻秀屋,可是就在即将吻上的那一刻,康乐想起自己的宿命,最终还是放开了秀屋。

台词是深情唯美的,可是李世真的嘴里念出来,就像是干巴巴背诵课文,合着她的紧张和别扭,让深情变成了搞笑。

导演一次又一次cut,让李世真甚至怀疑导演是不是结束之后就要去挥刀砍人。从一开始的耐心到后来的暴躁,李世真怀着歉意一次又一次看着导演和对戏演员,一次次说着对不起。一直到ng了90次,导演终于忍无可忍,将手中的话筒狠狠摔到一边,嘴里骂了句什么,李世真没听清楚。副导演连忙上来打圆场,表示大家都累了,不如先休息一会儿,先拍别的镜头,再拍这一场。

李世真心里很不好受。她不断问自己,为什么做不到,为什么一到说那几个字就要害羞。为什么康乐一凑上前来,自己就忍不住想笑,忍不住尴尬,忍不住想别过头。

其实说来说去,大概还是因为自己太害羞吧。

毕竟是个还没谈过恋爱的人啊。

可是不能因为这样就给自己借口啊。

李世真叹了口气,垂头丧气地准备走开。她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一抬头,才看到站在staff身后的徐伊景。因为大家都在忙着准备下一场戏去了所以散开,因此李世真这才看到她,惯性的怀抱着双臂,面无表情地看着她,不知道已经看了多久。

徐前辈……如果输刚刚的李世真是好沮丧懊恼,现在的李世真就是恨不得马上找个地洞钻下去。她看见了?她看见了多少?她是从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的?不会把刚刚那些所有的ng都看了吧?不不不,不会的她那么忙,肯定没有来一会儿,她应该快走了吧,应该只是来随便看看吧,快走快走,快走啊!

有生以来第一次,追星少女李世真如此地不希望看见自己的爱豆徐伊景。

可是,大概神在创造世界的时候,就是如此地喜欢事与愿违。当你迫切地想看到自己的爱豆的时候,爱豆就在你的天边,当你不想看到她的时候,她踩着七彩祥云就下凡了,并且来到你面前,对你说,你,跟我过来一下。

过来要过去哪儿啊我不要去啊我还在拍戏啊……李世真在心里嘟嘟囔囔,步子却很诚实地跟着徐伊景走了。

徐伊景的戏份还没开拍,因此剧组还没准备她的休息室,不过徐伊景是谁,跟化妆打声招呼,化妆室就空出来了。徐伊景走过去随意一坐,二郎腿一翘,手臂一抱,眼睛微微一抬,李世真顿时就很有欲望想跪下唱征服。

你刚刚是怎么回事?徐伊景眉头微微皱着,没有给李世真唱征服的机会。

我,我……李世真结结巴巴,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刚刚怪异的行为。

是害羞了吗?徐伊景问。

大姐,你这个问题比刚刚那场戏更让我害羞啊!李世真继续在心里吐槽,然后脑袋很诚实地点了点。

演戏这种事情,就是要你既要成为角色本身,又要继续是你自己,知道角色的欲望,把它当成是你自己的欲望,要带着对角色真实的情感投入,又要随时明白这份投入的来源,你明白吗?

你的意思就是,将真正的情感掺杂进演技里,要有真心,也要有假意,将这份欲望用演技充分地体现出来?

徐伊景淡淡笑了笑。

说得不赖。这样吧,我跟你对一下戏,让你明白到底该怎么做。把剧本给我。

李世真懵懵懂懂地就把剧本递了出去,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徐伊景说的对戏到底意味着什么,等她想明白的时候,徐伊景伊景看完了剧本,她随意将剧本放到一边站了起来,眼睛直直地跟着李世真。

那么,就开始吧。秀屋。

啊,啊?在叫出秀屋两个字的时候,徐伊景的声音都变了。她的声音平时是清冷疏离的,而叫出秀屋两个字的时候,却自带着一股少年的气息,欢快又明朗。徐伊景的眼底含着笑,就像是看着自己爱着的人那样,直直地看着李世真。李世真喉咙有些发干,她不敢去对视徐伊景的视线,却又不得不对视。那眼神里仿佛住着永远不会结束的春天,温柔地像盛夏的夜里从海面上吹来的风。

秀屋今天叫我来,有什么事吗?依然是那么明朗的少年音。

李世真清了清嗓子,眼神看向别处,埋了埋头,然后才郑重抬起头,正正对上徐伊景的视线。

今天叫你来,是有一些话,我想告诉你。

我明天就要上战场了,秀屋你也快进宫了,也许有的话,我们都放在心里比较好,秀屋你觉得呢。语气有些下沉,仿佛知道了秀屋会说什么。有些期待,却又不敢让她真正的说出来。

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跟你一起见过的花,一起躲过的雨,一起走过的岁月。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也想跟你看更多的花开,看更多的雨落,走过更多的岁月。康乐君,我喜欢你。李世真的声音在微微发抖,她看着徐伊景的视线,目光里有惊喜,有期待,有落寞,有难过,有刹那之间就熄灭的花火。她看到徐伊景的脸在微妙地颤抖,表情变了几变,最终转化为控制不住的狂喜。徐伊景一个步子迈出去,手轻轻捏住了李世真的下巴。

秀屋啊,我也,我也……徐伊景闭上了眼睛,李世真感觉到自己的脸被她的手带着,离她越来越近,她没有闭上眼睛,反而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徐伊景,徐伊景长得真的很好看啊,高高的鼻梁,长而浓密的睫毛。此刻她的眼睛在微微颤抖,睫毛投射下一片细腻的阴影,就像是年少的爱恋一样稀薄而坚定。

你说,这样的爱脆弱么。

也许是脆弱的。可是,爱本身,难道不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坚固的东西么。

这样就可以了。

正当李世真沉浸在初恋的甜蜜和心酸之际,徐伊景放开了她的手,并往后不动声色退了一步,声音也一秒回到她原本的清冷。刚刚的那些悸动和暧昧,无声流转的情意,此刻都烟消云散,仿佛不存在一样。

只有李世真滚烫的脸颊提示着她,那一切都是真的。

记住刚刚的感觉,就这么去演吧。徐伊景对她略略点了点头,就要去打开化妆室的门。

可是前辈,您不是说过让我放弃做演员的梦想吗?为什么还要来帮我?还有,我的出演机会,到底跟您有没有关系?

李世真如梦初醒,这才想起,自己还有紧要的问题没有问。

你毕竟是我们公司的人,在外面丢脸,对公司影响不好,我可不想人家说,我们YJ的人,连戏都不会演。

徐伊景说完,就大踏步走了。

哦……李世真低头,可是,今天明明没有你的戏,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这也是因为,担心公司的后辈么?需要担心到,你亲自来一趟的程度不可么?

有了徐伊景的开光和加持,李世真的这场戏完成地非常之好,受到导演夸奖的李世真做了个决定,要请徐伊景吃饭,表达对徐伊景的感谢。她通过经纪人打听到徐伊景的行程,她那天会在电视台接受一个采访,于是,李世真就等在徐伊景的车旁边,想出其不意给徐伊景一个惊喜,打徐伊景措手不及之际,再顺水推舟提出要带徐伊景吃宵夜的好主意。

李世真,可真是聪明死你了!

李世真一边想,一边发出了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痴汉笑。

她等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徐伊景终于出现在了车库。许久以来,徐伊景都没有要公司配的司机,坚持自己开自己的mini Cooper。李世真还没来得及叫出口,就看到一个男人抢在她面前拦住了徐伊景。李世真生怕那是什么anti粉,连忙冲过去,挡在了两个人之间。

你要干什么,你是谁啊?李世真把徐伊景死死护在自己身后,那男人看了李世真一眼,又看了看徐伊景,终于无奈笑出声来,说,伊景,你什么时候配了个这样的保镖,居然连我都不认识?

建宇,对于你,我还不需要保镖。徐伊景的声音比平时更冷,本来就阴冷的地下车库也因为这句话而仿佛降了好几度温。听到建宇这个名字,李世真觉得有些熟悉,再仔细看了看面前这个人,她终于想起来了这个人是谁。

朴建宇,YJ公司的太子爷。

也是徐伊景出道这么久以来,唯一的一个绯闻男友。

是她们徐伊景粉丝后援会的blacklist上排名第一的人。

没想到,blacklist过了这么久,也依然是blacklist。

此刻李世真看着手机屏幕上闪烁的名字,心情有些复杂。

徐伊景将电话接了起来,也没有走远,就当着李世真的面接了。她背着李世真,李世真看不到她脸上的表情,只听到她的语气依旧是那样的带着淡淡的不耐烦和疏离,说了几个好之后,徐伊景把电话挂断,转身看到李世真时,李世真已经拿起了包,准备要走了。

世真呐,徐伊景看着她手里的包,眉头微微皱了皱,却终究没有说什么。

我送你吧。

不需要了,我的车在下面等。李世真强装出一个微笑。

那我就不送你了,路上小心。

好。

转身之际,李世真突然听到徐伊景说了一句话。

世真呐,我回来,不是为了建宇。我只是想看看,那些灯光,你是不是已经都拥有了,仅此而已。

我当然没有拥有,我最想拥有的灯光,一直都是你,难道你不知道么?

李世真的心,仿佛有一把生了锈的刀,在一刀一刀地割着。这么多年,她以为她已经可以控制,她以为她已经习惯,她以为她已经不在乎。可是只是一句话,就是这么一句话而已,她明白,她终究还是一个输。

大概是因为,这样的爱,这样永远说不出口的,隐忍的爱,谁先开始,谁就永远赢不了吧。

您既然回来了,我会继续把您当做一个尊敬的前辈。此后,我们就是对手了。下一次的BYC大赏,会属于我,只属于我。我希望您看着我爬到最顶峰,像您说过的那样,俯瞰整个世界,代表nim。

说完,李世真就大踏步离开了房间。

因此,她没有看到她的身后,徐伊景的视线一直紧紧地落在她的身上,一秒钟也没有移开过。

BYC大赏之后,李世真的戏约如雪片般飞来,李世真在众多剧本之中,挑选了一个大制作的电影剧本,剧本设定很有趣,讲述一个时间旅行者,从远古时代就一直不老不死,只为了寻找当初枉死的爱人的转世。他来到现代,找到了一个女子,以为那就是自己的爱人,并且为了救她伤害了许多人。而最后他才发现,其实那个他以为是他的爱人的人,是当初害死他爱人的仇人,而他真正的爱人,正是那个为了他的复活大计心甘情愿赴死的人。

人的一生,不就是这样不断错过,不断后悔,又不断寻找么?

李世真没有犹豫,一秒钟就决定接这个剧本。

而在她接下这部剧之后她才知道,在她之后,徐伊景也接下了这部剧。饰演和她对立了数千年的,那个害死了她的人。

 


评论(22)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