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修仙(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是我写过最好的一元同人)


每天的每夜


李世真是一个酷爱修仙的年轻人。

这个修仙,并不是说她喜欢熬夜。不是这个意思。她说的修仙,就是真正的,传统意义上的修仙。

她一直认为自己可以修成正果,成为仙人。

《修仙108式》《当代修仙手册》《修仙入门速成》……

李世真的家里都是这样的书。

然而,不知道是天资有限,还是入门无法。李世真已经苦苦修仙快十年,依旧没有得到修仙之法。

某日,李世真尝试运起丹田之气,在体内走一个小周天。可是她坐在坐北朝南的窗口前,感受天地的灵力,却终究没有办法走完这个比上班的人眼里的一周还要长的小周天。

李世真很颓废。李世真很委屈。

李世真忍不住对着天空流浪的白云说声我恨你。

我恨你,神仙。

如果真的有神仙,看到我这么诚心,为什么不来帮我!

忽然之间,电闪雷鸣。天空哗啦啦一道闪电。

李世真心里一惊,站起来趴窗户口往外面痴痴地看。

什么也没有。

除了楼下的电线杆在冒着火花。

艹,漏电了。

李世真心里这么想着,忘记该控制自己的贪嗔怒,狠狠骂了句脏话。

然后李世真转身,打算睡觉。

她就看到房间里,多出来一个人。

其实那也不算人,因为李世真第一眼就看到,这个人没有影子。

可是如果是鬼,她也长得太过分好看了点。

圆圆的脸冷冷的眼,长长的头发,一身白衣。就这么冷不丁站在自己面前。

李世真很冷静地问了句,你好,请问你是谁?who are you?

我是徐伊景,是一个修仙散人。

今夜,是李世真修仙路上值得铭记的一夜。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努力和不懈的奋斗,她终于从一个修仙1.0初级学者,成为了偶遇修仙至尊玩家,黄金装备持有者徐伊景的修仙1.5学徒。

李世真忍不住握着拳,望着天空,泪流满面。

仙人,请问要怎么修仙?

仙人,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仙人,请问您能不能教我修仙?

仙人仙人仙人……

闭嘴。

哦。

可是仙人……

再说一句就把你丢出去。

但是……

你是不是真以为我是吃素的?

哗啦啦,屋子里所有的电路仿佛一瞬间被奇妙的串联,噼里啪啦一阵乱响。李世真的话在喉头滚了滚,终究还是软软地,犹犹豫豫地吐了出去。

仙人,您的衣服着火了……

徐伊景回头。徐伊景皱眉。徐伊景对着衣服背后的火挥了挥袖子。

然后火更旺了。

李世真急的团团转,她也从来没见过挥了袖子施了法却屁用没用的仙人。任何一本修仙书籍里都没有这样的操作。她病急乱投医活马当死马医,抓起桌子上的一杯水向徐伊景身后浇过去,然后,火熄灭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火光突然熄灭。

李世真想说点什么,可是顾虑仙人的警告,憋着不敢说。

仙人徐伊景冷冷看着李世真。

场面有点尴尬。

最终徐伊景勇敢打破了沉默。

你不是话痨吗,你快说点什么啊!

噢噢噢我说我说我这就说,李世真抠了抠脑袋,眼神滴溜溜在徐伊景身上转了转,突然眼光一亮。

仙人,你这个中分斜刘海发型好好看啊,哪家发廊做的?

徐伊景一口鲜血吐出来,晕倒了。

其实,我正在历九天玄雷的天劫。

徐伊景调息打坐许久,终于缓缓醒来,说了符合她仙人身份的第一句话。

而奇怪的是,李世真最感兴趣的却不是这句本该让她兴奋到极点的话。

而是,仙人的睫毛,可真长啊。

既然不慎落到你的房间,可见我与你也是有缘,从此后,我会好好利用你。

嗯?仙人您说什么?

我会教你如何修仙,待你功力大成,也能助我一臂之力。

徐伊景如此说道。

李世真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兴奋得如同看到此刻她已经置身梦寐以求的天庭。

那仙人仙人,我该从哪里做起?

首先,去五谷,清内里。今天开始,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不要再久居一室之内。戒掉所有的垃圾食品,规律饮食,强健体魄。

李世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作为一名热衷修仙的死宅,李世真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置身于阳光之下了。因为不出门,并且穷,李世真热爱吃各种口味品牌的泡面。其中,老坛酸菜是她的挚爱。

怎么,做不到?

可以可以,没问题没问题,做得到做得到。李世真兴奋地冒泡,她看着徐伊景如同用撞沉了泰坦尼克号的冰山雕刻成的脸,笑得仿佛赤道的太阳。

仙人我这就去,仙人您好好调养生息,我不打扰您。

然后李世真就出去跑操了。

三个月后,李世真的身体变得非常健康。从前跑几百米就气喘吁吁,现在一口气上六楼,腰不酸腿不疼,比吃了巨能钙还有用。

仙人仙人,我接下来该怎么做?

接下来,你该深入社会,广结善缘,要知道,修仙不仅仅是修自己,也是修缘法。一切缘法,如梦如电,唯有积的善足够,才为你增加修行。

李世真再次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她一直没有工作,社会交际约等于零。从前还会有朋友来约她,然而因为痴迷修仙,所以李世真已经习惯了形单影只的生活。她固执地认为,断掉尘缘是件好事,不然会打扰她飞升。

但是既然仙人这么说了,那就这么干。

李世真在家门口的24小时便利店找了份工作,白天上班,晚上修仙。同时,她还主动跟自己的大学同学高中同学恢复了联系,平时看到乞丐就施舍,看到流浪猫就取暖,看到迷路小孩儿就带去警察局。时刻不忘,修行在己,并成为了当代学雷锋榜样,十大感动社区人物候选人。

仙人仙人,我的善缘结得差不多了吧?

李世真一脸诚恳地问着徐伊景。

徐伊景略一沉吟,还差点,但是也可以了。

接下来我该做什么?

你的气已经足够,我来教你御剑。

哇哇哇!李世真手舞足蹈,开心地像个没有御过剑的孩子。

月色如水,流光如波。是夜,月上柳梢头,徐带世真飞。

徐伊景一身白衣,站在李世真的窗口。白衣联袂,长发飘飘,月色下一看,好一番仙风道骨。徐伊景神色极为淡漠,口中念了个诀,手上比了个结印,一把剑破空而来,稳稳停在她面前。

仙人,这柄剑叫做?

捷豹。

徐伊景说。

捷豹?

我们仙界的剑,也是与时俱进的。什么残红什么龙泉,早就是过时了的。徐伊景不屑地看了李世真一眼,一个跳跃,翻身上剑,然后转身,对李世真伸出了手。李世真脸一红,虽然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脸红,便伸出手来,握住了徐伊景。

徐伊景的手很冷,像一块玉,握着有温润的质感。李世真舍不得放开,徐伊景也没有放开她的意思,一只手指挥着捷豹,另一只手拉着李世真,说了句坐稳了,长剑飞起,破月而去。

她们飞行在首尔的夜空,看着脚下的车水马龙。夜风徐徐,月色幽幽。徐伊景身上散发的淡淡的青草味牵扯着李世真的心。她看着徐伊景不断飘飞的长发掩映下的耳朵,突然鬼使神差,摸了摸徐伊景的耳垂。

徐伊景冷着脸回头。

仙人,您真可爱。

可爱是什么形容词,我想我们仙人不需要。

您不需要,只要我这么觉得就好了。我觉得,您是全天底下最可爱的人。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就是这么觉得。

如果我不在了,我也可爱吗?

当然,不管在不在,您都是全世界第一可爱。

我不是。

您是。

我不是。

您是。

……

你才是全世界第一可爱。徐伊景突然生气了似的扭头对李世真说,你们全家都是全世界第一可爱!

李世真没忍住,噗嗤笑了。

这下,徐伊景可真的就是全世界第一可爱了。

仙人,我已经强健体魄,磨练精神,广结善缘,学会御剑,接下来我该修行什么?

李.勤学好问.世真如此问着徐.不是很想回答.却不得不回答.伊景。

徐伊景不做声,默默掏出了一本秘籍。

李世真拿出秘籍翻了翻,不一会儿就开始红着脸躲避。

仙人,这,这是什么啊。

此乃阴阳调和,双修之术。徐伊景面不改色。要知道,修行便是采集天地灵气,弥补自身之亏空,才能充盈豁达,离此腐朽身躯。

那么……

所以,接下来,你当然是要跟我一起,修习双修之术。这里有颗药丸,可以助你进入状态,尽快到达双修之高点。

我,我……

怎么,不愿意?

我愿意!李世真脱口而出的瞬间,她跟徐伊景都愣了。意识到面部异常的潮红已经快把她整个人烫穿了个窟窿之后,李世真捂着脸跑了。

我去洗个澡就来,仙人。

后来,李世真所在的小区的人回忆起那一夜都会说,不知道为什么,小区里的猫叫得特别大声。空气都仿佛流动着春天的味道,所有的光沉沦在星海,所有的梦凝结在未来,所有的触碰凝聚成形状,落在了她的枕边。

李世真看着躺在身边的徐伊景,肤如凝脂,眉目如画,不过如此。

然后徐伊景缓缓睁开了眼睛,歪过头,也看着李世真。

仙人,我……

嗯?

我想再来一次,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想,再加紧修炼,才好帮助仙人早日回归天庭。

双修之术虽好,却也是颇费体力。可是,既然你如此上进,我也不能不帮你。

那,仙人……

那就来吧。

好,那我来了。

一夜无眠。

又是一夜又一夜。

无眠无眠无眠。

九天玄雷的劫,要来了。

徐伊景坐在窗前,看着极北的天空,幽幽说着。

李世真一哆嗦。

她下意识想握住徐伊景的手,却犹豫了一下,没敢握上去。

她其实很想说,仙人,要不然咱们不要历劫了好不好。咱们就继续在这个小房子里双修,不是也快活似神仙吗。

可是,她不敢。她想,她不能如此自私。

仙人的路,当然是要回归天庭。

不过,那也没什么,仙人说,自己根基已经有成,只要继续努力,终有一日也可以上天庭,跟着仙人一起过没羞没臊的双修的日子。

她只是担心,徐伊景过不去这天劫。

她怪自己有些不争气,怎么功力还不见涨,还不能够帮助徐伊景渡劫。

这是我的天劫,与你无关。不用太在意。

徐伊景没有回头,却仿佛看透了李世真的想法。

李世真咬了咬嘴唇。

九天玄雷一来,方圆百里,都会化为灰烬。我会找个安静开阔的地方历劫。如果我能够飞升,飞升之前,我必定会再来看你。如果我不来,那么我也许就此灰飞烟灭。你无需挂怀,修道之人,本来就是自在随心。你只管好好修炼,百年千年,我们总能再次相遇。

徐伊景转头,对李世真说道。

她说完甚至难得地笑了笑。

可是李世真看着她,却怎样也笑不出来。

我开玩笑的,笑一个。

这一点都不好笑。

李世真看着徐伊景,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

修仙之人,切忌动情,贪嗔怒悲,都舍了吧。此后,按照我说的方法,好好修炼,不可懈怠。

那,爱呢?李世真追在徐伊景身后,大声地问着。

可徐伊景已经乘着风,不知道去了哪里。

她来时如风,她去时如梦。

只有李世真的心还在剧烈地跳动着,像是一个不屈不挠的信号,铭记着徐伊景曾经来过她的生命中。

从那以后,李世真依旧天天坚持修行。每日锻炼,健康饮食,广结善缘。只是奇怪的是,她再也没能成功御剑。

她多了个习惯,随时搜索哪里发生了雷灾。然而不管她如何更改关键字搜索,却总是找不到哪里发生了可以让方圆百里化为灰烬的天雷。

也许是因为,这是天界的雷,所以,我们凡人无法察觉吧。

李世真这么想着。

日子一天又一天。

她常常继续那天的举动,坐北朝南,坐在窗口,对着天空,大声辱骂。期待着回头,可以再次看到那个掉落在她的房间,衣袂如风的仙人。

然而徐伊景没有再出现。

这一天,李世真依旧在家里打坐,突然,她听到了敲门声。

她一咕噜跳起来,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了门。

门外,站着一个陌生的男子。

李世真小姐,你好。

请问您是?

你不认识我了吗?男子对着李世真露出好看而友善的笑容。

我叫卓,是你的心理医生。

十年前,李世真和徐伊景自驾游前往庆州看海,在路上,突然遭遇十年难得一遇的雷雨天气。高速路上,树被天雷引燃,熊熊燃烧的大树从山坡滚下,砸中了她们的车。

在千钧一发之际,徐伊景将李世真死死护在身下,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了李世真。

李世真醒过来以后,就困在了自己的心魔里。

她总觉得徐伊景没有离去,总觉得徐伊景没有死。她总是偏执地认为,徐伊景已经成为了天神,在她看不到的地方。所以她离群索居,一心修仙。所以她闭门不出。所以她断绝掉所有的社会关系,将自己关在屋子里。一关就是十年。

所有的心理医生都对她束手无策。直到最近,李世真突然开始了社会交际,她健康开朗乐观,对每一个人充满笑意。她久未收拾的房间变得井井有条,她的一切都变得积极向上。

于是,卓决定上门拜访。

你说的一切都不是真的,徐伊景是仙人,她正在历劫,等到她历了劫难,就会回来找我。你们不懂,不可胡言乱语!

李世真生气起来,她打开门,冷冷指着窗外寂寞的走廊。

请你出去,否则,我不保证我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徐伊景已经死了,十年前就死了。

你闭嘴!李世真双眼通红,她像是一头绝望的困兽,几乎是嘶吼着一般咆哮。

滚出去,给我滚出去!

卓无奈地叹息,从包里拿出了一张照片放在桌上,沉默着离开。

那张照片,是一块墓地。

徐伊景的黑白照片,正正地镶嵌在墓碑中央。她的神色依旧淡漠,无知无觉地看着这个世界。

李世真拿着照片,突然开始抑制不住地颤抖。照片仿佛通红的烙铁,她尖叫了一声,丢在了地上。

然后又小心翼翼地捡了回来。

那天晚上,李世真再次坐在坐北朝南的窗口,看着沉沉的夜空。

没有电闪雷鸣,只有关山如铁。她回头,终于再次看到了徐伊景。

你回来了。她的双眼通红,却终究还是扯出了一个微笑。

我从来没有离开过。

徐伊景笑着,坐到她的旁边。

李世真沉默着,将头靠在徐伊景的肩膀上。

一个又一个的天亮,一段又一段的时光,一次又一次的遗忘,一程又一程的想象。

我所有的慌乱,我所有的心动,我所有的,所有的一切。

都只是,想在你的身旁。

哪怕,只是我虚妄的痴心妄想。

其实,是想象也好。

这样,我就再也不会失去你了,是不是。

一定要听这个bgm

分享黄义达的单曲《每天的每夜》https://music.163.com/song/92957?userid=100279082 (@网易云音乐)@

(看了记得点个赞啊毕竟这么甜!高甜纯甜非常甜!)

评论(79)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