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魔魔

爱是不可理喻

第一次——冬日暖阳(中2.0)


李世真做了个梦,梦见了她第一次见到徐伊景的时候。 
舞会,人影,来来回回的逡巡。一道目光,不远不近,就那么隔着重重的人海看着她。她回头,看到一个穿黄色衣服的女人,手拿酒杯,眼神放肆,就那样落在自己的身上。 
其实从那个时候开始,就注定了她跟徐伊景之间是这样的关系。她永远被徐伊景选择,永远被徐伊景需要。甚至,就算她一开始并不是这样打算,然而,因为被徐伊景喜欢了,所以她也终究爱上了徐伊景,甚至爱的比她自己想象的还要深刻。 
此刻,她沉沦在无边无际的虚空里,一时看到那天,徐伊景说,我本来应该需要你,而此刻我不再需要了,一时回到刚刚,徐伊景看到空白的文稿时垂下的眼神,还有她的那句,世真先出去吧。 
所以呢,就要再次不被需要了吗。 
李世真昏昏沉沉地醒过来,眼前从迷迷糊糊到渐渐从大雾中恢复轮廓。她躺在一个有温暖的橘色灯光的房间里,她眨眨眼睛,试着动了动胳膊,有些疼,她忍不住叫出了声。一听到她的声音,她的旁边就发出响动,她侧脸一看,是徐伊景趴在她的枕头旁边,原本她睡着了,而现在听到李世真醒了,徐伊景也跟着醒过来。她抬头看了看李世真,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又再凑上前去,仔细看着李世真的脸,仿佛在端详她有没有好一点。因为徐伊景眼神不好,所以她凑的很近,她的呼吸落下来,正正在李世真的鼻尖,痒痒的,软软的。李世真忽然生出了莫大的勇气,用另一只手勾住徐伊景的脖子,然后凑上去,吻了徐伊景的嘴唇。 
她们不是没有很亲密的时候,只是,徐伊景一向很懂的克制,李世真也不喜欢在徐伊景很累的时候再让徐伊景继续累。所以,平时的接触最多的就是牵手和拥抱。然而现在,李世真抱着某种决绝的心情,她很渴望自己被徐伊景需要,她很渴望能够看到徐伊景不再被那恼人的理性所控制,她希望看到徐伊景也能够放纵任性,不管不顾,不再计算,不再冷静。所以她吻的很热烈,她死死地抱着徐伊景,不断地往徐伊景身上凑,她慌乱的想要把全部的自己都给她,就像她也想要拥有徐伊景的全部一样。 
可是徐伊景推开了她。 
世真,你在做什么? 
徐伊景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这是她通常用来表达不高兴的表情。然而在她的不高兴里还有着几分愠怒,似乎是对自己刚刚遭受到的侵犯的不满意。 
我,我想亲吻代表,难道不行吗,我,难道不是代表的,女朋友吗? 
徐伊基用一种仿佛在注视陌生人的眼光看着她,这样的眼光让李世真很难过,然而她的心里又生出了一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她无法改变这样的目光,无法阻止徐伊景对他失望。而徐伊景什么也没说,反而伸出手,用自己的手背抚摸了李世真的脸。然后徐伊景笑了起来。她的笑一向都是淡然而疏离的此刻她的笑容里,却包含了隐隐的忍让和宠溺。她仿佛在退让,仿佛在无声地包容着李世真此刻的无理取闹。 
世真,你撞到了头,四肢也有擦伤。虽然医生看过,不算严重,但是还是好好休息。这几天,你不用工作了,好好保养自己,知道吗。徐伊景看着她,又笑了,只有你好好的,我们才能够好好的。 
代表,你会不会不需要我? 
你的价值,是你自己创造的。只要你足够好,我就会一直都需要你。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好了呢? 
回答这样的假设性问题并没有意义,就算我此刻对你说了你想要听到的承诺,又能如何呢世真?徐伊景收起了笑容,淡淡地看着李世真。你想要的,不外乎就是一个保证,而我想要你知道的是,这个世界上最能够保证你的地位和你的价值的,就是你自己,如果你自己都不能够确信你的价值,你又怎么让别人相信你的价值,你的独一无二是你自己成就的,不是来自于我虚妄的许诺。为什么这么久了,我竟然还没让你明白这样的道理? 
代表,我…… 
好了,世真,快点休息吧。徐伊景微微叹了口气,颇有些无可奈何地看着李世真。看到李世真乖乖闭上眼睛,她才俯下身去,吻了吻李世真的眼睛。 
代表,不要走,可不可以? 
李世真明显感觉到,徐伊景的身子僵了一下。她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此时此刻的这个要求有多么的暧昧不明,她很想解释,自己并不是那个意思。她并不是欲求不满到自己受了伤都还找尽理由要跟徐伊景做点什么。 
不过,既然已经开了口,李世真也不打算收回这个要求。她忽然想,自己其实事有理所当然的无理取闹的资格的。原因不是说了吗,自己的价值是自己创造的。而自己是徐伊景的女朋友,是徐伊景唯一喜欢的人,是徐伊景亲口承认的担保弱点镜子。这还不足够让她自信吗? 
她一向聪明。 
代表。 
她说着甚至伸出手拉住了徐伊景的袖子。拉着被子遮住自己的半边脸,因为被子太厚,她的脸泛着一层薄薄的红晕。她扑闪着眼睛看着徐伊景,看起来可怜又可爱。 
徐伊景大概是不擅长应对李世真的撒娇,此刻她脸上竟然浮现出了为难的神色。她的眼神四下滴溜溜打转了一番,虽然说此刻房间里明白无误毫无疑问的确只有她们两个人。 
世真晚上的时候会不会再发烧呢。 
会的吧,我觉得头很晕,不舒服。 
那我就留下来观察一下好了。 
嗯嗯,好的代表。 
李世真把被子又拉高一点,省的让人看到自己偷偷笑开了花。 
徐伊景躺下来以后,两个人都仿佛中了某种魔咒,僵着身体,不知道干嘛。宾馆的床本来就大,两个人躺在一起,中间却仿佛隔着马里亚纳海沟。李世真清了清嗓子,准备转个身子,朝向徐伊景。而她一转头,却迎面飞来一条胳膊。 
徐伊景愣了,她也愣了。她不知道怎么面对这条横在自己头上的胳膊。 
我,我听说,受了伤的时候,头应该要固定住。徐伊景侧过脸,胳膊却还是倔强地摆在那里,也不前进,也不后退。李世真红着脸哦了一声,把头抬起来,自己服服帖帖地放在了胳膊上,然后臭不要脸地往徐伊景凑过去,一步就跨越了马里亚纳大海沟。 
我有点冷,代表冷不冷? 
你不是很烫吗? 
我的意思是,代表的身体好冷,我来温暖你。 
然后她顺势紧紧贴住了徐伊景。她的鼻尖正正地压在徐伊景的鼻尖,她的眼睛正对着徐伊景的眼睛。从被子外面漏进来暖暖的橘黄色灯光,把徐伊景整个人染上了一层动人心弦的光芒。李世真的心跳得很快,这么多年来,她仿佛是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心跳一样。她下意识地咽了咽,放任自己执着的看着徐伊景。 
她想她大概是完了,她怎么能够这么喜欢她。 
伊景。 
世真? 
我,好喜欢你。 
然后李世真不管不顾地吻了上去。 
她的亲吻一开始很小心,只是浅浅地覆在徐伊景的唇上,并不急着落下去。她像是在尝着什么味道,细细地抿着徐伊景的嘴唇。徐伊景的嘴唇是冷冷的甜味,像是夏天的草莓冰激淋。而徐伊景尝起来竟然会像是草莓,这个发现让李世真很惊喜。于是她多用了几分力气,想要努力撬开徐伊景的唇齿,只是为了想要尝到徐伊景更多的味道。 
她想要徐伊景,想更多的要徐伊景,想要更多的徐伊景。 
徐伊景大概是被她吻的透不过气来,张开嘴巴,低低地叫了句,世真。就在这个当口,李世真的抓住了徐伊景的缝隙,长驱直入,迫不及待地进去。她不知道她究竟要去哪里,她只知道她想要去徐伊景的心里。 
你要小心,不要弄到你的伤口。 
…好。 
第二天一早,回流山是伴随着冬季难得的日出醒来的。李世真睁开眼睛的时候,徐伊景已经起身了,她穿着宽大的睡衣,翘着二郎腿,端着一杯咖啡,正坐在房间中间,迎面朝着灿烂夺目的日出。看到徐伊景,李世真脸微微一红,她其实也不是很弄得清楚,自己昨天到底怎么了,怎么会这么有勇气。 
这是她们的第一次啊。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 
她还不知道自己该用怎样的表情面对徐伊景,徐伊景已经转过身,看到李世真醒过来,她习惯性摸了摸李世真的额头,皱着眉头说了句,怎么这么烫?不是应该退烧了吗? 
我,我烫不是因为发烧。李世真支支吾吾,徐伊景瞬间明白自己说了句多么蠢的话。 
她笑了笑,给李世真倒来一杯热水和几颗药,看着李世真吃下去以后,她换了身衣服,交代自己现在出去继续开会,一会儿就会回来。 
直到徐伊景的身影完全消失,李世真才高兴地嗷呜一声叫了出来。 
她从没想过她跟徐伊景会有这么一天。她的意思是,她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但是没有想到,是自己主动。她简直忍不住要给自己点赞。她觉得自己非常有出息。 
只是,为什么徐伊景那么云淡风轻,仿佛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她想,反正自己受了伤,大概是没办法在回流山玩了,等徐伊景回来以后,干脆跟徐伊景一起在房间里看看电影好了。 
看什么好呢?她打开电脑,漫无目的地开始寻找。然后,页面右下角突然弹出来一个提示,她这才反应过来,是徐伊景登陆了自己的邮箱客户端,没有退出去。她下意识看了一眼,只看到邮件的标题。 
关于海外市场推广的后续方案。 
这个方案,一直都是李世真在做。为什么这个后续方案的文件,李世真不知道? 
她的心仿佛跌入了深深的海底,深深浅浅,上不着天,下步着地。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想点开那封邮件,却终究没有勇气点开。她突然反应过来,其实对于这次回流山的会议,她一直都是一无所知。除了帮徐伊景准备发言稿,为徐伊景整理行李以外,她什么也没有做。她甚至在此之前都不知道,画廊有这么一位重要的客户。 
她,是要,被徐伊景放弃了吗? 
 
 
 
 

评论(63)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